語文答辯題

2023-02-13 06:15:09 字數 855 閱讀 7557

1樓:彼岸薔薇

呵呵,老師是對的,你理解錯了。

題目是《我想給***寫封信》,「想」是能願動詞,作用是表達自己的願望,在句中作狀語,修飾「給***寫封信」。所以這個題目的意思是讓你闡述一下你想給某人寫信的理由、目的,以及想跟他說什麼等等,不是讓你現在就把給某人的信寫好擺出來。

比如,我們今天上課討論的題目是「我想去***旅遊」,那麼一定是要你說出你為什麼要去這個地方旅遊,你想去這裡看什麼等,而不是讓你給大家講述你在這裡旅遊的經歷。

如果這是高考作文題,你這樣的理解就屬於審題失誤,會丟很多分的。

補充:哈,不管你在信中有沒有寫理由,更不管你在心中都寫了什麼,你用信的形式來寫作文就已經是錯的。

因為題目不是讓你寫信,如果是讓你寫信,題目一定會換成《給***的一封信》,明白嗎?

哪怕你信的內容寫得再好,但形式本身已經錯了,說明你理解錯了

2樓:

想些什麼些什麼 這是作文的需要 想給某人寫信 表達自己的意願30這個分數並不代表什麼,但是寫出的東西需要欣賞如果寫出想寫的原因,人物,意願 就符合題意了想寫,是自己的意思,並無他人指使,所以 我同意你的看法理解~~~~~~

3樓:冷月快樂嗎

只要是「想寫」不管怎麼寫出來就行,不過按照信的方式寫應該最好。

不過有時候另闢蹊徑,也說不定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不一定要選擇你最擅長的問題和表答方式,出奇至勝比叫好,也就是寫作文要寫的新穎,讓人看了還想看。

5樓:小園香覲

只能自認倒黴了

標準答案比天大

下次摸清老師意思再動筆,吃一塹長一智,也不錯~~

語文閱讀題,語文閱讀題

1.這一段可以說是情感的昇華,作者用豪放的山歌 老人的身影 流溢的晚霞營造了意味深長的情境,讓人掩卷而思 這情這景又何嘗不是 一幅畫 呢 2.落光了葉子的樹顯得寂寞 沉悶,而有了鳥的樹則顯得生機盎然,藉此突出鳥兒給樹帶來的活力,帶來的美麗。4.它開了很小的花,不怕任何風吹雨打,它身上的冰越來越多,最...

語文閱讀題,語文閱讀題

1.f n y n sh n 2.植物的花香有著許多作用。3.畫線句子在哪?4.1 促進吸進氧氣 2 能保健和防病 5.因為有少部分的花香會給人帶來 大多數 這個詞很準確。如果去掉這個詞,便與事實不符。6.花香能夠保健和防病。樓上的很好啊,不過4 1 應該是增強記憶 精力 1fan yan shun...

語文題按照意思造句,語文題造句。

夏日無風,湖面好像一面鏡子 小明身體素質非常好,像老虎一樣強壯,又像猴子一樣靈活。那匹馬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彷彿想起了往日征戰沙場時的情景。那少年開啟包袱,拿起一本書認真地讀起來 雨後的彩虹好像一座五彩的拱橋。噴泉有時像百花怒放 有時像鳳凰一飛沖天 蝴蝶就像仙女一樣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早自習,我開啟抽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