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就那個希臘 印度 埃及有什么區別啊

2023-02-13 04:35:09 字數 2053 閱讀 2416

1樓:去病棄疾

區別大的去了。

考試的話一般都不會講的太細。我給你指點一下吧。

希臘:歐洲文明發源地,政治上是共和制的,最高權利機構是元老院。代言人是執行長。

執行長是選取產生的,不能世襲。國家是邦聯制,不是一個統一的整體,最nb的兩個國家是雅典和斯巴達。希臘的文化很nb的,可以說沒有希臘就沒有西方世界。

那些偉大的思想都是在哪個時候奠基的。關注一下亞里斯多德和荷馬等nb的人。特別是前者出了個學生,亞歷山大大帝。

印度:一個毀滅了的文明古國。就是說民族的主體,古代的印度人和現在的不一樣的。

誕生了2個出名的宗教,印度教和佛教。關於這兩個關係,你查點資料看看。印度有兩個很出名的入侵,一個是雅利安人。

一個是中亞帖木兒的孫子。後者建立了近代的莫臥兒皇朝,並帶來了伊斯蘭教。研究印度的近代史,缺了莫臥兒和英國是不行的。

而且印度從重來沒有統一過。是在英國制下統一了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印度,組成了印度世界。關於這三個國家,你要查點資料,主要是宗教信仰問題。

最後說一下,就是印度的種姓制度。和我們的儒家文化一樣,深入了印度民族的骨髓了。

埃及,其實沒什麼的。就那麼幾個王國和金字塔之類的。而且這個國家也是一個毀滅的文明。

現在的埃及和古代的埃及不是一個民族主體。現在的是阿拉伯入侵得來的。現在埃及人是阿拉伯人。

-----------------------------------

lajiujin - 試用期 一級

建議你重新看點歷史書,呵呵。美索不達米亞.....巴比倫的好不.

2樓:

呃..歷史要靠興趣的.

埃及最著名的是金字塔啦~城市有孟裴斯\底比斯,位置在地中海與紅海之間~有尼羅河哦!~

印度的話..就想到了蛇~還有婦女頭上會畫顆點~還有我們平常說的"印度啊三"嘿嘿~位置在印度洋那邊..還有阿拉伯海~還有佛教..這是佛教最早的發源地.

希臘有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在愛琴海旁邊.

大概就這樣啦,樓主想知道什麼?

3樓:江南金絲燕

豬,牛,羊什麼區別?不過是幾種你吃的動物罷了

印度就在我們旁邊,很近的,人家不怪,怪得是你,真的,不應該啊

這麼常識的問題,唉

中國、印度、埃及、希臘有多長曆史

4樓:齊天大聖李冠星

古巴比倫、古埃及、古印度和古代中國並稱為「四大文明古國」。

其產生時間分別為:約公元前22世紀;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

所以這樣看來,古埃及是最早的文明古國,中國則最晚。

但是,中國是唯一一個沒有被中斷文明歷史的古國,所以,按現存的國家歷史來說,中國的歷史最為悠久。

古印度 古埃及 與現代埃及,印度的關係

中國,印度,埃及,伊拉克,希臘,哪個國家歷史最悠久?

5樓:燒仙書

古巴比倫、古bai埃及、古印du度和古代中國並稱為「zhi四大文明古dao國」。

其產生內時間分別為

容:約公元前22世紀;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約公元前2023年。

所以這樣看來,古埃及是最早的文明古國,中國則最晚。

但是,中國是唯一一個沒有被中斷文明歷史的古國,所以,按現存的國家歷史來說,中國的歷史最為悠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文明發源時間計算的話,古埃及的歷史最悠久(約公元前2023年前),不過四大文明古國中只有中國文明至今完整的儲存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在前2023年左抄右就在尼襲羅河畔出現原始城邦。傳說中的埃及第一王朝國王美啟斯,大約是在公元前2023年統一全埃及。下來是中國,前2023年建立夏朝。

再是印度,再是伊拉克(兩河流域,故巴比倫)。希臘只在傳說中存在過一個邁錫尼文明(前2023年)。但現在只有些零星的發現。

希臘城邦要出現的遲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好像是古中國,最早出現的是山頂洞人

dnf召喚為什么52以後升級就那么慢,有什么好辦法嗎?sp點也不夠用,求方法

50以後就是慢,60之後更慢,如果沒有耐心勸你到60之後就不要玩了,很累人。你只要加點對了刷圖就可以很輕鬆,最好把每日做了,長經驗的那種,從冰宮開始吧,別做什麼極晝雷沃斯!然後主線,做主線任務的時候,吧成就和普通也做了。有經驗,雖然少,但比沒有強啊,而且還長sp點,一個普通張1點 別嫌少,很珍貴。主...

有什么事情不做就老了呀,有什麼事情不做就老了呀?

生老病死,人生的正常規律,有一些事情老了就是不能做,比如說爬山鍛鍊身體,笨豬跳熬夜等等,還有生孩子。所以說看萬卷書隨時可以,但是行萬里路卻得趁年輕,因為歲數大了實在是邁不開腿。還有一個就是享受瘋狂的生活,這也是老年人根本無法企及的事情。我記得看過一個紀錄片兒叫旅行是一對兒夫妻在全世界各種危險的地方去...

我妹妹人在家老說害怕,一有什么小動靜就嚇得不行(例如地板咯吱幾聲,隔壁來點兒動靜),不怕鬼,就

缺乏安全感吧。可能最近遇到了什麼讓她感覺恐懼的事。耐心的問她,到底怕什麼,尊重她的感覺,也尊重她說出的每一句話,然後才能好好的決絕問題,不然這種恐懼會發展吧,給她買只夠吧,陪陪她 怎麼用佛法來解決生活中的煩惱 而佛法則能幫助眾生解脫煩惱 乃至解脫生死。所以,普賢行願品 說 諸供養中,法供養最 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