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齊之好勇者》的中心,求《齊之好勇者》的中心

2023-02-12 21:40:12 字數 1507 閱讀 7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是:我們做人要做一個有思想、有作為的人,不要盲目追求勇敢或做沒有意義的盲目崇拜,否則會鬧出笑話,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受到傷害,後果將不堪設想。 或者:

二個莽夫為了爭奪「勇敢」的名聲,竟然相互割對方身上的肉吃,直到最後,由於流血太多,兩個人都死了。他們兩個人相互自殘,實際上是誤解了勇敢的內涵。 什麼叫做「勇敢」?

勇敢不是表面的魯莽,而是一種理智的信念。人的勇敢有大小之分,不顧結果衝動行事,是毫無用處的。而真正的勇敢的人為求得有道又的結果去做常人不敢做的事。

如果將勇敢的真正的含義誤解,而以一種冒失的方式進行的時候,就會造成許多無意義的行為,包括浪費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勇若此,不若無勇。」就是說我們做人要做一個有思想、有作為的人,不要盲目追求勇敢或做沒有意義的盲目崇拜,否則會鬧出笑話,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受到傷害,後果將不堪設想。

3樓:霓裳霓裳霓裳

秋,是美的。

悠悠的閒雲、澄淨的藍天、寧靜的野草、豐碩的秋果,構成了她沉靜、淡泊、成熟而獨特的美。

又是一個秋,在年輪的旋轉之中,在季節的交替之中,在歲月的流轉之中,秋又悄然無聲地到來了。不用任何裝扮,不需要任何渲染,大地早已沉寂在一片灰暗的秋雨連綿之中了。

火熱的夏天帶走了我們的歡笑,而秋留給我們的只是絲絲憂傷。雍容、豔麗,或是繽紛,用在秋的身上已有些不適宜了。但我更欣賞秋樸素的外衣,實在的內涵,它在沉穩之中彰顯魅力與氣質。

當我在校園晨讀時,不經意間發現百花早已凋零,片片枯萎的花瓣靜靜地躺在花枝的根部,它們不再耀眼,不再光鮮,但它們卻印證了那句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在這百花凋謝的時候,只有婀娜的菊花競相開放,點綴著秋天,在風雨之中傲然挺立。

一陣秋風吹過,金黃的落葉便翩翩起舞,柔軟的身軀在風中輕盈地搖擺,彷彿無數蝴蝶輕悠地扇動著翅膀。當我思索人生之時,發現世間萬物都有可讚美之處,就連這些枯枝敗葉,它們由綠到黃,由盛到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守護著根系,守護著它們的命脈。當一隻金黃的「蝴蝶」落在我手中之時,突發奇想,拿回去當書籤,或許這是秋送給我的一份小小的驚喜。

望著空中盤旋的大雁,心中不免有些憂鬱,它們每年都迴圈著向南遷徙,去尋找溫暖,尋找不同的世界。只能默默地將那段溫暖的記憶埋藏在心底,等來年春暖花開之時再次重溫那段幸福的經歷。

人們可以用所有華麗的語言修飾春,因為它的迷人實在讓**連,尤其當人們熬過漫長的嚴冬,春的出現,會讓人們喜不自禁,油然而生一種無名的喜悅與歡欣。但這些,僅僅是春短暫的外表,它經不住夏的考驗,經不住真正的較量,因為它太柔弱了,經不起風吹雨打。

春華秋實,的確,我信奉這句話,因為我懂得它的內涵,它的意境。但我還是更認同後者。

秋不像春那樣溫柔無力,夏那樣火爆無情,或是冬那樣殘酷冰冷,它不會像夏冬兩季那樣極端,只是一個別致而又天然的過渡階段。它耐得住寂寞,經得起擊打,它從不埋怨,從不張揚,從不喧鬧,只是默默地洞察著這世間百態,碌碌人生。

秋凝聚了人們的希望,見證了人們的汗水。只要你在春天辛勤地播種,夏天殷勤地耕耘,只要你是憑汗水、憑雙手踏踏實實地做人,那麼,秋就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它會用果實給予你切實的報答。

孔子的交友之道是什麼 求答案,論語中的 交友之道 具體什麼意思?

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僻,友柔善,友便佞,損矣 論語中的 交友之道 具體什麼意思?論語 中的交友之道。人們常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這一句人人耳熟能詳的話裡無不滲透著朋友對於一個人的社交生活的重要意義。然而也顯示著我們對朋友的選擇也應有著一定的原則。常常聽到這樣一句話 孔子說,交友有三益亦...

求論語中的處事之道心靈之道交友之道理想之道的句子每個

處事之道 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無求備於一人!心靈之道 苟志於仁矣,無惡也。君子懷德,小人懷土 君子懷刑,小人懷惠。性相近也,習相遠也。交友之道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忠告而善道之,不可則止,毋自辱焉。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

文荒中,求文筆好的耽美寵文!求文案

我發四這類問題我玩知道以來回答了不下五次 總裁酷帥狂霸拽 拜託不要理這個看起來很蘇的名字 挺搞笑的文,攻受小時候認識長大後又重逢,攻是受的上司,攻寵受,很甜 醉紅顏 小受是貓妖,很可愛 錯了錯了 發錯簡訊所以跟陰沉的上司陰差陽錯在一起了,不過是幸福的烏龍 低速率愛情 小受超級萌!小受一開始被老師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