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學校要求學生買指定保險,這背後有什么交易

2023-02-12 21:30:13 字數 6072 閱讀 6425

1樓:toffifee心理情感專家

學校老師也好,校長也好,應該有作為老師基本的道德素養,從這個小學當中的所作所為,誰敢想這是老師和校長的所作所為。現在,事情還未得到解決,已經向教育部門投訴。

2樓:風無痕

這背後肯定有什麼內幕。學校硬性要求學生家長必須給學生在學校內購買保險,在校外購買的保險,學校不承認,並且不會給學生辦理報名手續。

3樓:帳號已登出

在校內給孩子購買的是平安養老保險股份****的價值50元的學生意外保險。校外買的保險無效,一定要在學校內買的才有用。

4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買保險這事原本就應該是自願的,不應該與學校有掛鉤。這中間有沒有什麼交易也只有學校高層知道了,希望以後的中國教育可以發展得更好。

5樓:後天

應該是和保險公司商量好的,然後學校可能也有提成吧,或者是學校想讓學生買保險便宜點。不過一般學校都是要求學生統一買指定保險,學生把錢交給學校就行,剩下的買保險就交給學校了,只要是正規的保險公司,然後學校買還能便宜點,那還能接受。

6樓:

學校要求學生購買指定保險公司的保險。保險公司根據所賣保險的金額,按一定的比例給學校回購。

7樓:娛樂小仙女

海南一學校要求學生買指定的保險,這背後的交易是因為他們有內部的利益往來,所以指定學生買一種保險。

8樓:小櫻百科

買指定保險背後就是學校與保險公司的不法交易,保險公司希望學生買指定保險,再通過學校來達成自己的目的,而保險公司會給學校利潤,這就是背後的不合法交易。

海南一學校要求學生買指定保險,其中是否存在利益關係?

9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隨著現在的社會發展的越來越好,人們對於自己,的健康問題也是十分的關注,因為,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身體十分的健康,所以說現在很多人都會為自己的身體買上一些保險,在學校當中,有些學校也會要求學生買保險,因為在學校中有可能發生很多意外情況,這個時候如果學生能夠擁有保險的話,那麼學校也會十分的放心,家長也會十分的放心,但是在海南一個學校中,要求學生買指定保險,這其中肯定存在著一些利益關係,但大多還是學校對於學生的關心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0樓:悠悠說百態

否,上學買保險是很正常的事情,孩子都調皮,容易發生意外,而且學校推薦這個保險,肯定是看中了此保險的實用性。

11樓:鬱蔥蔥

肯定有啊,進行檢查吧,指不定之前的學生是不是也在這裡購買的,這些利益鏈條關係應該好好檢查好好的管理才好,以免孩子們上當受騙啊。

12樓:wxj微笑天使

存在利益關係的。不然不會要求買一個指定的保險,就像現在的工資卡一樣,很多單位都是同一辦一個單位的,買保險也一樣,肯定給業務員一點好處,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海南一學校要求學生買指定保險,被**後學校如何做的?

13樓:小卓閒聊社會

最可氣的是,記者們從家長那邊得知,學校已經派人調查是哪位家長洩的祕,也就是說,他們要揪出「內奸」。毫無疑問,綜合各方面的資訊來看,學校強制學生購買保險是事實,學校現在感到心虛也是事實,目前,記者已經和當地的教育局進行了聯絡,希望教育局能夠進行調查,給家長一個合理的結果。在我看來,這個學校將報名和買保險繫結的做法,明顯是想收割家長的「羊毛」,但是家長從來沒有購買保險的義務,因此我希望教育局能夠徹查,看看這學校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

海南一學校要求學生買指定保險,學生能夠拒絕嗎?

14樓:淺聊社會

海南一學校要求學生買指定保險,學生能夠拒絕,因為在學校裡面很多學生的安全是由學校承擔責任的,所以學校會要求學生去買保險,這樣的話,如果學生出現什麼危險的話,學校可以要求保險賠償,這樣的話學校所承擔的責任風險相對來說小一點,那麼學生是可以拒絕去買保險的,因為買保險,這個東西是自己的一個意願,如果自己不想買的話是可以自己去拒絕的。但是相對來說的話,買保險其實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去規避現在自己的這種危險。

15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是有權利拒絕的,因為保險都是自願**的,並不是強迫購買的。

16樓:花開妖嬈

不能。因為該校通知家長在學校一樓大廳處購買好學生的保險,然後帶著保險單等物品,到新年級對應的班級報到。而且通知最後註明:

校外買的保險無效,一定要在學校內買的才有用。這相當於在強迫學生買指定保險。拒絕就相當於沒法報到入學

17樓:有常

能拒絕,購買保險的前提應該是自願,學校不能要求學生買指定保險,理論和實際上都不行。

18樓:小懂一點

能夠拒絕,在校期間保險的購買權在於學生,你可以選擇買,也可以選擇不買,學校是不能強制要求購買的。

19樓:看社會時事

買保險也是個人自願選擇的,而且現在很多父母從孩子小的時候就會為其購買疾病還有意外險,所以如果有對應的保險就可以拒絕在學校重複購買。

20樓:小暢天地

可以拒絕。買保險這些事都是個人意願的事,學校不可以強制學生來購買。

學校強制要求買某意外保險,這是不是侵害了我們學生的權益?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強制學生買意外保險,侵害了學生的權益。

學校只有教育管理的職責,沒有強制學生買保險的權利。學生有買保險的自由,也有不買保險的自由。

《憲法》

第三十三條 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

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義務教育法》

第二十四條 學校應當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應急機制,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加強管理,及時消除隱患,預防發生事故。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定期對學校校舍安全進行檢查;對需要維修、改造的,及時予以維修、改造。

學校不得聘用曾經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剝奪政治權利或者其他不適合從事義務教育工作的人擔任工作人員。

第二十五條 學校不得違反國家規定收取費用,不得以向學生推銷或者變相推銷商品、服務等方式謀取利益。

2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侵害了學生權益

學生平安險是專為學生設計的一種低保費、高保障的保險,只要每年繳交幾十塊錢就可以獲得多種保障,其中包括意外事故、住院醫療等。

中國保監會發下了公告, 從9月1日起,學生家長將可以自願決定是否購買學生平安險。公告中明確表示,8月31日後,學校不能再以投保人的名義包辦學生平安險,學生平安險的投保人只能是未成年學生的家長和監護人。

在這之前,保險公司將學生平安險設定為團體保險,由學校代辦。引發了很多問題和糾紛 為了杜絕這些情況的發生,中國保監會明確規定了學生平安險的投保政策。

23樓:一樂boss先生

一、如果確想投保,但不希望校方作為自己的投保**人的,應當要求與保險公司接洽,並檢視相關保險事宜,按照法定程式考慮是否簽訂投保單、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注:應當注意自己年齡是否已經達到十八歲,未滿可指定父母或其他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予以代簽。

校方拒絕的,學生或其法定**人可拒絕投保。

二、如果學校通過其他手段不斷要求或變相要求不願投保的學生,學生首先應當與校方協商嘗試合理解決。無法解決的,應當讓自己的父母或其他監護人與校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再通過法律手段保護自身權益,但這是最後手段,一般而言,矛盾不會上升到這一地步。

三、校方單獨簽署的免責合同未經學生或其法定監護人同意屬於無效合同,校方的行為屬於單方面的推卸責任,不被法律所保護。

現在教育局有權利要求民辦學校一定要在其指定的關係戶的保險公司投保嗎?

24樓:

1.沒有這樣的檔案和指令,相反,保監會是三令五申不能指定投保公司的。詳細請參看下列保監會檔案。

2.如果有這種情況,可以到保監會進行投訴。

關於學生平安保險有關事項的公告

關於學生平安保險有關事項的公告(保監公告第53號)(2003-8-12)

為保護廣大學生的合法權益,維護正常的保險市場秩序,現就投保學生平安保險(以下簡稱學平險)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四條「從事保險活動必須遵循自願原則」的規定,學生及學生家長有權自主選擇是否購買學平險。任何單位和個人均無權強制學生購買學平險。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八條「保險公司開展業務,應當遵循公平競爭的原則,不得從事不正當競爭」的規定,學生及學生家長可以自主選擇保險公司購買學平險。任何單位和個人均無權強制學生購買指定保險公司的學平險。

三、歡迎社會公眾監督保險公司合法經營學平險業務。如發現保險公司有采取任何形式強制投保學平險,或利用行政手段進行不正當競爭的,可以向當地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派出機構舉報。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派出機構一經查實,將對違規保險公司依法進行處罰。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規範經營學平險業務的公告

保監公告第20號

學生、幼兒平安保險(以下簡稱"學平險"),是一種保費低、保障性強的險種。學平險自開辦以來,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益。但是近年來,由於一些保險機構採取不正當的手段,變相壟斷學平險業務或進行強制投保,擾亂了保險市場的正常秩序,廣大學生和家長反映強烈。

二○○○年秋季開學在即,我會特做如下公告:

一、嚴禁各保險機構以任何名義與**部門聯合發文,或通過**部門發文向指定的保險機構投保學平險,變相利用行政手段進行不正當競爭,壟斷學平險業務。

二、投保人投保以及選擇保險機構都應遵循自願原則,嚴禁各保險機構採取任何形式強制投保學平險及其他保險業務。

三、違規競爭學平險業務的保險機構要迅速進行糾正,對於仍然進行不正當競爭的保險機構,我會將依法進行嚴肅處理。

特此公告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

二○○○年八月十四日

中國保監會北京辦事處關於規範學生平安保險業務經營的通知

保監京發[2003]81號

各保險公司在京分公司:

目前各保險公司經營的學生平安險業務在產品設計、操作管理方式等方面均存在不符合現行保險法律法規等規定的現象。為規範北京市學生平安保險業務的開展,經請示中國保監會,現就有關問題明確如下:

一、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於未成年學生,學校無學生平安險可保利益,不能以投保人名義為未成年學生投保學生平安保險。

(一)學校對學生在校期間承擔一定的民事責任,但這種責任只能通過投保責任險予以解決;學生平安險屬於意外傷害保險條款,其保險責任也不限於在校期間。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五十五條「投保人不得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投保以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保險人也不得承保。父母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的人身保險,不受前款規定限制」的規定,相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五十三條「除前款規定外,被保險人同意投保人為其訂立合同的,視為投保人對被保險人具有保險利益」而言,是特別條款。因此對於未成年學生,即使取得學生及其監護人的同意,學校也不得以投保人的名義為學生投保學生平安保險。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五十五條規定,未成年學生投保學生平安險的投保人應當是其父母。作為投保人,未成年學生的父母應當支付相應的保費,並按個險方式為未成年學生投保學生平安保險。

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十三條規定,保險合同成立後,保險公司應當及時向投保人簽發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

鑑於上述原因,請各公司認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清理現行學生平安險條款,對於條款中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內容進行調整;並提請總公司進行相應的條款修改,按照中國保監會關於人身保險產品備案管理的有關規定重新履行備案程式。

二、各公司在開展學生平安險業務的過程中,應當嚴格執行《關於規範「中小學生平安保險」代辦業務有關問題的通知》(保監發[1999]118號)和《關於嚴禁違規開展學平險業務的通知》(保監發[2000]147號)及本通知規定,加強業務管理,規範業務操作,保證學生平安險業務和學生平安險市場的規範、健康發展。

三、各公司應當於2023年8月31日前完成學生平安險業務的清理規範工作。屆時我辦將視情況就北京市學生平安險業務開辦情況進行專項檢查。

二○○三年四月十四日

學校要求學生買的保險包含哪些

學校要求學生出錢買的保險一般都含有住院醫療,意外醫療,就是說住院可以報銷,意外的門診住院報銷。但是住院報銷會有等待期,即承保後的30 90天才生效。所以要看看是不是在等待期內,還有就是如果屬於先天性的原因住院屬於除外責任的。你可以看一看 一般學校裡給學生買的屬於團體的意外險,簡稱學平險,裡面一般只包...

老師逼著學生去讀書犯法嗎,學校要求學生上學算違法嗎

那要看具體使用了什麼手段,學生讀書確實需要逼,全靠自覺是不可能的。但老師的逼迫方法要在合理合法範圍內,比如體罰打罵就不算合法,所以要看情況 你好,要知道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分階段的,都有自己這一階段的職責,學生這個階段的責任就是讀書學習,老師的責任就是督促學生學習,假如老師不督促你,那麼就是老師的失職,...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們學校要求學生晚上上晚自習,而且學校還讓我

你確定不需要晚自習嗎?即使你們不願意也應該知道高中生是必須要晚自習的,你就算跟老師說明 老師也不會讓你不上晚自習 而是跟你說上晚自習的好處 接受吧。初三熬過來不等於解放 高中才是真正的艱難啊。有些學校為了讓學生從高一就打好基礎 讓自己學校的升學率提高,所以高一學生晚自習要學到很晚很晚。高中生幾乎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