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測怎么複習,行測怎麼複習?

2023-02-12 19:15:13 字數 5608 閱讀 872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擁有關於行政能力測試的專業輔導書,書裡面就有指導具體怎麼複習,按照書裡的指導,花上足夠的時間去看輔導書,就差不多了,關鍵是要把看過的內容記住,不然你怎麼複習,都沒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個人總結的行測複習方法:

必須練就行測深厚紮實的基本功,真正實現綜合能力的提升,從而找到給類題型的突破方向——暨專項複習,從而真正實現又快又好,

複習節奏:第一步 鑽研教材,夯實基礎

第二步 瓶頸突破,答疑解惑

第三步 海量習題,全力衝刺

第四步 鎮定自信,逐鹿中原

總結一句:多做真題和模擬題,善於去總結規律祝一舉成「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山東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個人總結的行測複習方法:

必須練就行測深厚紮實的基本功,真正實現綜合能力的提升,從而找到給類題型的突破方向——暨專項複習!從而真正實現又快又好!

複習節奏:第一步 鑽研教材,夯實基礎

第二步 瓶頸突破,答疑解惑

第三步 海量習題,全力衝刺

第四步 鎮定自信,逐鹿中原

總結一句:多做真題和模擬題,善於去總結規律祝一舉成「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行測部分要怎麼複習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航公考劉二瑞為您解答:

行測高效複習的備考方法和建議,簡單為考生們說幾句,希望對大家有用!

1.圖推這個題型,在掌握了技巧之後就是純粹的大量做題,狂做題,甚至自己出題。如果你這部分一直考不好,沒別的原因,只能說你做的題、看過的題太少太少。

提醒大家注意兩個誤區:第一是過於較真,思考一道想破頭皮也想不出的題,結果時間就白白浪費掉,這是一個壞毛病。正確的複習思路是1分鐘內做不出看解析並且不斷重複。

因為對於這個題型來說,敏感度才是最重要的,你需要做的,就是訓練這一感覺。第二個誤區是分類別練習,這也是很多參考書的一個弊端。其實也不是說這樣不好,起碼打個基礎,但做多了就要開始多進行綜合練習。

因為只要告訴你它是屬於平移、翻轉還是數點、數線的,就等於已經幫你做出來一大半了。總之在找題庫練習的時候,記得少做那些已經限定了型別的題目。

2.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這三部分,同樣需要一定量的題海,但這個中間的過程你必須思考,並進行適當的拓展。

至於資料分析,現在出題的人越來越精明瞭,很多傳統的技巧演算法都越來越沒用,所以踏實下來練好運算速度是最重要的,二瑞老師的誤差分析法大家一定要掌握,不誇張的說會給大家的公考道路帶來曙光。這個部分一定不要憨做題,有技巧有方法的做題才行,資料分析是最好拿分的模組,我一般都會最先做資料分析,確保我最好拿的分拿到手也可以使自己更好的進入狀態增加信心。

數量關係這部分主要掌握一些秒殺技巧和公式,儘量把自己能做出來的題型練會,做到只要出這樣的題目就一定能拿到分,儘管不能全做出來,也有一定的固定分能拿到。

幾點建議

首先,建議大家不要採用只做套題的複習方式,簡單地上午做套題,然後下午研究下,就以為是複習了。做真題、模擬題這些套題,在最後的衝刺階段卡時間像真正上考場那樣做2次就足夠,平時備考時應對每個題型深層次的研究和總結,找到它們的一些共性,即使你做了100套模擬卷,100套真題,到了考場照樣還會是原來的那個水平(也許會高那麼一點點),因為每次考試的題目都是不一樣的。大量做套題的意義等於就是在單純欣賞成績,就像每次大考之前很多人都喜歡在群裡發:

「我xx模擬卷、xx真題做了80+、90+是什麼水平」,或者「才做了40+、50+,還需要去考嗎?」之類的,不過是浪費時間在滿足自己小小虛榮心或者盲目打擊自己罷了。歷年真題分類刷題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它的作用。

關於技巧,很多人都想走捷徑,很多模組都是有技巧存在的這點大家不要懷疑,但是過分迷戀技巧,內功不厚,最後很容易把自己弄得一身傷。因為秒殺絕對不是一時半會看幾道題就練出來的,需要大量的刷題來熟練思路,又比如邏輯填空還需要掌握一些成語詞語的含義才能快速做題。很多人都看了很多這樣那樣的書,這些書太注重方法又不能好好解釋說的非常複雜,讓大家在方法的道路上誤入歧途了,到了考場該不會該蒙的還是照樣蒙。

行測題目很多都需要敏感度,這個敏感度就跟用手指打字練出來的一樣,你覺得市面上有一本書能夠讓你在幾天內練會盲打嗎?最好的方法?那就是同時10個qq開聊,練多線操作。

因此,多多刷題磨練自己掌握的方法,用新方法形成自己的熟練度,不要沉浸在自己對方法的迷戀之中。

最後,衷心的希望大家都能成功上岸,老師在岸上等你!加油!

5樓:誠真公考

首先要了解言語、數量、判斷、資料都分為哪些題型,這些題型對應的解題方法是什麼。

其次刷專項題庫。不需要全都做完,每個題型做一些,保證會使用解題方法就行。

最後做真題試卷。刷近五年國考、省考真題試卷,國考每年兩套(副省和市地)+省考每年3套(a、b、c類或甲、乙、丙類)=5套,共5×5=25套試卷,每套試卷最低兩遍,限時作答,保證正確率。

此後每天保持做一張試卷量的題,每個模組的題都要做,保持做題速度和對題目的敏感性。定期做模擬卷,防止成績下滑。

初次備考,行測怎麼複習才能一次拿高分?

6樓:億圖軟體****

本人已成功上岸,為了感激幫助過我的小夥伴,特別分享一下乾貨:

行測題型多、時間短,好多同學答不完,導致慌了神。

其實大可不必,我們將有限的時間充分利用起來,完全可以拿到高分。

想要取得高分的祕訣就是搞清楚各模組的答題技巧:

根據各模組的答題技巧,再結合我們平時刷題時,自己對各模組的掌握情況合理安排作答順序以通過思維導圖將平時刷的真題錯題做總結,理解錯題背後的知識點,做到知識的鞏固和記憶。

建議你也可以通過這種錯題集的方式,理解題型背後的知識點概要,通過看題就能知道這道題考察的點是什麼,會有幾種題型,做到心裡有數,那麼你離高分就不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測考試兩個小時,一百四十道題左右。試題大體分為五個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常識、資料分析,其中每個部分又有若干不同題型。

1. 買一本行測複習書,按照每個章節認真學習,不要畏懼行測考試,雖然題量大,但幾乎百分之九十五的原題都能在複習中找到相似的型別題,所以考前熟悉各種型別的題是成功的關鍵。

2. 學習這本書的時間不宜太長,最好在兩週內完成。

3. 行測複習和申論複習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方面,體現在行測考試中,那就是五大部分有你拿分的部分,也有你失分的部分。

你要做到的就是拿分的部分要嚴謹嚴謹再嚴謹,失分的部分要堅強堅強再堅強。道理很簡單,越值得驕傲的地方越要謙虛,越軟弱的地方就反而要越堅強,不要被情緒左右了自己。

4. 在認真的學習了一本行測複習資料後,你要做的便是保證每天做一套行測真題卷。

5. 相信做過幾套題後,每個人都會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答題程式,該程式包括:答題時間掌控,答題順序安排。

6. 最後這一步,就是開始海量的練題和補足自己缺失的部分。

考試準備在於持之以恆,同時也應該要對於計劃嚴格執行,這樣就離高分不遠了。

8樓:尹志強

做題,做真題,考試的時候有所放棄

請問公****中行測怎麼複習呀?

9樓:北辰遴選

(一)刷題

題海戰術雖然已經被說爛,但依然不能否認它在接觸多型別題目、攻克薄弱環節、增強做題熟練度、縮短答題時長方面的巨大作用,對於行測而言,刷題更是一個提高分數、縮短答題時間的利器。就拿我自己來說,《實戰題庫》的考前必做2000題,除了常識判斷直接放棄,剩下幾類題目大部分都做完了的,行測不算很高,但也到了76分。在刷題過程中,我覺得要注意以下兩點:

一是不要特意花費時間和精力研究教材中給出的解法。很多同學會說:「很多型別的題目我都不會做,得先看講解才會做題」,並不提倡大家在準備階段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各型別題目的講解,並不是說他們給出的解體思路不好,而是這些思路不一定適合你的思維方式,即使你花時間來死記硬背它的公式或思路,在真正解題時也不一定能夠得心應手地應用。

二是要學會分析。分析是做題過程中的最重要的環節,有些人花了2個小時做完一套試題,花了5分鐘對完了答案,又花了10分鐘看了下自己哪些題目錯了,然後這份試卷就over了。可以說這就是本末倒置,大家一定要重視最後的分析環節。

如何分析?以行測為例:一、統計錯題分佈情況,尋找自己的薄弱項和強項,在後面的複習中補足短板,加強優勢;二、檢視自己的錯誤選項,分析錯誤原因,是不會還是粗心,提醒自己注意。

答對的也要看一看,有些題目答對是考生僥倖猜對,如果下次碰到同一題型還是不會;三、根據前面做題時的記錄,那些自己不確定充滿疑惑的知識點是對是錯。注意這類知識點往往是考生易混淆的,我們建議考生最好把這類知識點單獨列出,在考試前幾天看看;四、一份試卷做完了,可以統計下試卷的題型題量分佈,做到答題時心中有數。

(二)調整做題順序

其實行測的水平是很穩定的,到最後階段模擬時,每個型別錯題的數量基本是不變的,但你需要在考場上迅速進入做題狀態才能保持水平。

大家都知道要得高分,資料分析題就應該儘可能少錯甚至不錯,很多人都說資料分析應該最先做,因為最開始的思路最清晰,但在模擬的時候發現,先做資料分析的話,花費時間長(平時是20道題25分鐘,這時到了30分鐘)、正確率還不高(平時一般錯一道,這時能錯5道左右,有些還是一看就不該錯的),原因就是做題狀態。

10樓:來自草魚塘清淨的黑貓警長

刷題是關鍵。刷題比較容易提高分數,但是如果真的想達到高分,刷題前要把基礎知識打牢。

11樓:惠州中公教育

第一,常識部分。常識關乎天文地理醫學文史法律。涉及範圍之廣,考察的是我們從出生到現在整個人生階段對於常識的積累過程,那這一部分相對來說很難在短時間內有很大突破,在於平時對常識的蒐集和積累,平時多讀書看報,計劃好時間比如早起花兩個小時背背常識等。

第二,言語部分。言語是整個行測裡非常重要的部分,總共40題,不管分值還是題量都佔據了小半壁江山。想在行測上達到70分以上的,起碼要對28道以上,平時模考儘量保持在30道以上,這一部分得備考需要大家先掌握理論基礎再做題最後反覆研究歷年試題,形成自己的答題思路。

第三,數量關係。其實就是小學初中高中的那些應用題,雖然說起來簡單,但是這也是最難最耗時間的一部分,分值相應還挺高的。建議數量專項考試的時候放最後做。

至於做題速度,當然是熟能生巧啦!注意數量的考點雖然多,但是每年常考的考點就那麼些,類似工程問題,排列組合問題,概率問題,行程問題等要熟練掌握。

第四,判斷推理。其中的圖形推理這一部分不要戀戰常見的規律掌握住,一旦常見的規律找不出來就可以先適當的放棄一兩個題目,因為圖推和數量是整個行測最難的部分,很多時候,你花時間都不一定能做的出來,不必過於糾結,正確率固然重要,速度同樣重要。定義有點像言語的判斷又有點像申論,比較長,一定要加快閱讀速度。

類比推理,儘量做到一分鐘兩到三題,達到常識的速度,普遍難度不高。邏輯推理,這一部分需要細心一些儘量把條件仔演草紙上做個**一目瞭然,避免出錯。

第五,資料分析。這一部分相對來說考查難度不高,重在對於公式的掌握程度和提快做題速度,公式就那麼多,需要熟練記憶,計算上面多以估算為主,掌握好基礎理論以後需要大量刷題增加做題速度。

因為每個人擅長的領域不一樣,所以建議大家從自己擅長的部分入手,先易後難,有效控制時間,保證自己的正確率。

行測常識判斷部分怎麼複習,行測常識判斷該怎麼複習?

如果你想看書 華圖常識模組 不錯不過個人覺得 常識部分得儘可能的多做題以題養題 常識是沒有人能完全複習到的另外書裡教的過到理念化 現在的常識題比較開放 比較活 結合網路搜尋,科學系統的複習,還要鍛鍊速度,考試的時候時間很緊張的 行測常識判斷該怎麼複習?公 行測中的常識判斷怎麼複習啊?每次都錯很多。常...

行測備考怎麼複習啊,打算參加省考,開始複習了,發現行測真的沒有頭緒,有關於行測備考的講座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省考八月報考,我們有針對教材和培訓班次,你可以到我們官網檢視我們安排在5月份有總裁定製班,是針對河南的省考的公開課,在鄭州開上午是講行測,下午將申論的 你可以到我們官網預定課程,或者看我們的yy講座,也是屬於公開課的,具體資訊請到我們官網諮詢檢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

數字推理行測,數字推理行測數學

1 c 210 用後來減前 得 0 6 18 36 60 再後減前 0 6 12 18 24 下一個應該是自 bai36 回原題裡代數 比較慢 2 b 4068273 2x2 1 3 3x2 2 7 7x2 4 45 45x2 8 2017 2017x2 16 4068273 這就簡 du單了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