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複習備考,行測基本的答題技巧有哪些

2021-03-10 00:19:13 字數 4767 閱讀 5516

1樓:等待中

公****之抄答題技巧:1:常識判斷:

需要平時的積累,沒捷徑,就得下工夫多記多背;2:言語理解:要多做例題,仔細分析它的考察點,都是有規律可尋的;3:

判斷推理:這個更要有耐心,如果你本來就是個挺有邏輯的人,就好辦點;不然得注意思維的層次,和善於發現題乾和備選答案的共性;4:數量關係:

這個可以有一些計算技巧,一般前面的幾道都是數字推理題,要有耐心,平時多注意一些題型的特徵,不同的題數字都是有規律可尋的;後面的統籌啊什麼的,要和實際生活聯絡起來,有的不用算,生活常識就可以判斷出來了;

5:資料分析:不用每道題都算到最終答案,要不很浪費時間;當遇到精確到小數點好幾位的答案時,只要備選答案不重複,和你算的有3位一致即可確定;要熟悉各種**的形式細心看**的資料,有的可以直接選的。

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登陸湖北考德上公培**諮詢瞭解。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bai育為您服務。關du於行測zhi複習可以首先購買一套好的公dao務回員考試教材,看第一遍書答,以理解為主,知道大概公務員考哪些內容。然後真題演練,可以選擇最近3年的(11-13年)的真題來練習,掌握解題思路,培養解題技巧。

其次細讀教材,全真模擬,邊看邊做習題,最好有章節練習,練習速度和積累解題方法。最後專項複習,各個擊破,通過模擬試題,找出弱項,專項複習,高頻考點各個擊破。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黃鶴路上

1、先做資料分析,得分率高

2、圖形推理,平時多總結,很容易拿分

3、常識和言語一遍過,按自己感覺就行了

4、最後數量關係,多用帶入法,做對一半沒問題這樣,行測六十不成問題

4樓:

(一copy)做題為主,看書為輔。做題還是看書?很多考生也在看書與做題之間難以抉擇

。通常意義上,博彙教育建議各位考生,到了這個階段,應當以做題為主,輔之以看書。因為公****雖有大綱,但沒有明確的考點,所以任何參考書或者講義都是對以往考點的一種總結以及加之一定的**。

所以,沒有任何參考書可以保證包含所有考點。在複習初期,需要系統的學習以打基礎,這個時候看書或者聽課是很有必要。但是隨著複習深入,做題地位更加突出,尤其是真題。

一是因為現階段需要找做題感覺;二是因為真題代表了出題人的思路,為考試指明方向。根據真題找到自己的薄弱點,再去查詢講義,彌補不足,這一點,行測申論都適用。

(二)反覆做真題。一些考試知道應當做題,但是又該怎麼做呢?很多考生買了很多的模擬卷,公****考點是有週期性和反覆性的,如果能將真題搞透,比如行測計算,很多題目都有巧算方法,一遍雖做出並不代表是最好的方法,仔細琢磨,可以發現更多;申論亦然,要將申論材料中觀點全部找出,必須反覆研讀

初次備考,行測怎麼複習才能一次拿高分?

5樓:題名教育

第一個階段是全面複習階段,也就是按照考試大綱劃分複習範圍,在熟悉大綱的基礎上對考試必備的基礎知識進行系統的複習,瞭解公務員行測考試的基本內容、重點、難點和特點。

第二個階段是考題練習階段,即在第一階段的基礎上,做一定數量的題,重點解決解題思路的問題。這個階段要注意歸納總結,即拿到題後要知道從什麼角度,可以分幾步去求解,每道題並不要求都要寫出完整步驟,只要思路有了,解題過程會做了,考生可以視情況而靈活掌握,這樣省出時間來看更多的題。

第三個階段是實戰訓練階段,考生要對大綱所要求的知識點做最後的梳理,熟記公式,系統地做幾套模擬試卷,進行實戰訓練,自測複習成果。

最後階段是考前衝刺**,收縮考試範圍階段,針對在做模擬試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作最後的補習,查缺補漏,以便以最佳的狀態參加考試。

6樓:億圖軟體****

本人已成功上岸,為了感激幫助過我的小夥伴,特別分享一下乾貨:

行測題型多、時間短,好多同學答不完,導致慌了神。

其實大可不必,我們將有限的時間充分利用起來,完全可以拿到高分。

想要取得高分的祕訣就是搞清楚各模組的答題技巧:

根據各模組的答題技巧,再結合我們平時刷題時,自己對各模組的掌握情況合理安排作答順序以通過思維導圖將平時刷的真題錯題做總結,理解錯題背後的知識點,做到知識的鞏固和記憶。

建議你也可以通過這種錯題集的方式,理解題型背後的知識點概要,通過看題就能知道這道題考察的點是什麼,會有幾種題型,做到心裡有數,那麼你離高分就不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測考試兩個小時,一百四十道題左右。試題大體分為五個部分: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常識、資料分析,其中每個部分又有若干不同題型。

1. 買一本行測複習書,按照每個章節認真學習,不要畏懼行測考試,雖然題量大,但幾乎百分之九十五的原題都能在複習中找到相似的型別題,所以考前熟悉各種型別的題是成功的關鍵。

2. 學習這本書的時間不宜太長,最好在兩週內完成。

3. 行測複習和申論複習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方面,體現在行測考試中,那就是五大部分有你拿分的部分,也有你失分的部分。

你要做到的就是拿分的部分要嚴謹嚴謹再嚴謹,失分的部分要堅強堅強再堅強。道理很簡單,越值得驕傲的地方越要謙虛,越軟弱的地方就反而要越堅強,不要被情緒左右了自己。

4. 在認真的學習了一本行測複習資料後,你要做的便是保證每天做一套行測真題卷。

5. 相信做過幾套題後,每個人都會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答題程式,該程式包括:答題時間掌控,答題順序安排。

6. 最後這一步,就是開始海量的練題和補足自己缺失的部分。

考試準備在於持之以恆,同時也應該要對於計劃嚴格執行,這樣就離高分不遠了。

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一、行測考的是考生知識面的廣度和解決問題的速度。行測有文科內容也有理科內容,題目大部分都不是特別難,但是難在題量很大。所以閱讀速度和記憶很關鍵,因為時間就是分數,閱讀能力不行,你是不可能做完的,分數自然就是大問題。

二、針對行測的特點,建議練習一下快速閱讀。練習快速閱讀解決做題做不完的問題,同時可以大大提高複習效率。

三、多寫多練多總結。應制定一個周計劃/月計劃,規定自己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行測練習,每做完一套練習應具體分析作答中存在的問題,然後根據其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重點複習。遇到問題多交流,可到公****論壇或與考友交流。

9樓:上海中公網推

您好,上海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國家公****行測備考的六個步驟

第一步:準確認識行測,巨集觀把握考試內容

近幾年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基本分為五個專項,分別是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常識判斷與資料分析。五個專項又分別包含相應的分類題型,對應考查的是與機關行政工作密不可分的幾種核心能力。事實上,言語理解與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數學計算、處理資料的能力也是作為現代社會人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質,所以說行測是通過試題的形式考查人的綜合能力、基本素養的特殊考試。

因此對於應試者來說,首先要具備履行公職所需的綜合素質,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適應行測試題的考查形式,從而將自己的能力通過行測試卷有效地體現出來。

第二步:系統複習,全面掌握考點

備考公****和備考其他科目考試的備考方法本質上是一樣的,考生都要通過系統的學習公****涉及的各種專業知識,尤其是作為公****難點的數**算、演繹推理,更是需要專業的基礎知識才能準確迅速的解答好該類試題。考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系統的學習各類知識,或參考有正規的培訓機構出版的公務員輔導教材講義,也可以針對公****的各章節內容買難度相當的專項突破教材等。如果考生基礎比較差,在經濟條件滿足的情況下,還可以選一家口碑良好的培訓班培訓。

第三步:認清自身優劣,做到知己知彼

雖然公****的行測試卷不分職位、不分專業,統一命題、公平競爭,但是具體到每一位考生都會有自身的強項與相對薄弱的地方。對於有過考試經驗的人來講應該會比較清楚自己強弱環節在**,而對於首次應考的考生,中公教育建議考生可以先用2023年的國家公****行測真題做一次實戰模擬,然後對照答案,如果該專項的正確率在七成以上,則說明較為擅長,否則即為需要重點提高的部分,在接下來的複習備考中要注意有所偏重。

一般來說,文史類考生擅長言語理解和常識判斷,而理工科考生更精於數量關係和邏輯推理。所以,中公教育建議考生在瞭解行測的性質與結構特點之後,結合個人特點做一份有針對性的複習計劃,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做到最有效地複習,最後達到固強保弱的效果。

第四步:專項複習,快速突破難點

經過第三步,考生已經瞭解了自己的薄弱環節,這時考生要進行科學系統的專項複習,加強自己弱項的學習。中公教育建議考生可以選擇相應的專項突破教材,專項突破教材可以有助於考生更有針對性地對弱項進行復習,同時,考生也可選擇專項教材來對自己的知識進行查缺補漏,因為專項教材對某一部分知識的講解會比基礎教材更加詳細更加深入,對於考生對考試題型的理解和把握也更加有幫助,解題方法的集中講解也會使考生對解題技巧的理解更加透徹,運用得更加得心應手。

考生在對大部題型都已經熟悉的基礎上,必要時可以適當的做筆記,尤其是針對行測中的數學問題和公共基礎知識,因為這兩部分比較繁瑣,且遺忘率較高。

第五步、研讀考試大綱,準確把握重點

在複習的過程中考生要隨時關注考試大綱,大綱一發布我們就要及時進行研讀,儘量從大綱中汲取對我們有用的資訊,準確把握考試的重點。在這個過程中, 考生可以收藏幾個網路上有價值的公考論壇和專業輔導**,很多熱心的網友會把自己對大綱的理解、看法發到網上,並且還會進行討論。有很多專業公務員輔導**會有專家對大綱的講解,考生也可以瀏覽學習。

第六步、衝刺模擬,迅速提升

考試在即,模擬衝刺是關鍵。在衝刺階段,考生要以最新最接近國家公****難度的試題進行模擬訓練,結合歷年真題實戰,中公教育建議考生可以參加衝刺班次,以輔導班的專業輔導,學習公****的精髓,搶佔先發優勢,迎接即將到來的考試。

您可以關注上海中公教育的官方**,我們會第一時間更新備考資料以方便考生查詢。上海中公祝您好運!

第一次做行測真題做的很差,自己複習有用嗎

考生在初次做題,結果不理想也屬於正常狀態,考生可以好好分析一下這些題是因為什麼錯的,找到原因也方便考生的備考,至於是不是需要報班學習,這個需要看考生的個人情況 第一次做行測真題 這樣的分數還可以努力嗎?是算了分數60多還是對了60多道題?第一次做行測就60多分已經很高啦 我第一次做行測的時候剛好也是...

想去泰國旅遊第一次出國自由行,第一次出國遊 為什麼建議去泰國

說起泰國,想起第一次出國,我也是去泰國。我記得我以前什麼都不懂,又不想跟團遊,自由行又有點怕。泰國只有三個季節,但都很炎熱,一定要記得做好防晒哦。還有,語言不通很是難受,如果不會泰語的,也要帶個英語很好的在身邊,要不然,交流很是痛苦。我上次就和洛基英語的一個朋友一起。還有,參觀寺廟要尊重當地的文化。...

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接吻吻的那麼真,那麼深,是說說嗎

是真實的,你沒感覺嗎,你是渴望愛爰吧。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接吻真的對女生重要嗎 當然重要啊!女生永遠忘不了自己的初戀,通俗點說就是初戀男或女朋友化成灰她或他都記得 你說的這幾個事情都是可以忽略的 但是女生的第一次一定要看準自己的物件 不能隨隨便便就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