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司的種類,電貝司的種類

2023-02-12 13:00:08 字數 3127 閱讀 4859

1樓:

bass guitar, bass 的全名, 按照意思翻譯過來, 就是低音吉他, 貝司(有寫成貝斯的).

電貝司和原聲貝司都是存在的. 使用都很廣泛.

低音電吉他, 自然就是所謂的"電貝司"了. 它是演奏低聲部的樂器, 最普通的有4根弦, 對應的音高是分別是吉他的低音4根弦的低八度. 這就是吉他和貝司的關係.

貝司的分類, 一般分為電貝司和原聲貝司兩大類, 然後兩個大類各自按照琴體結構, 琴絃數量進行區分.

給出一些**, 給一些感性認識;

最經典的4弦電貝司

5弦電貝司, 增加一根低音弦, 還有6弦版本, 和4弦相比, 增加了一根低音弦,一根高音弦,增加音域. 不展示了

原聲貝司, 4弦的

歡迎站內信交流.

2樓:生活爵士

貝司的分類, 一般分為電貝司和原聲貝司兩大類。

早期的型號的配件為黑色護板,和拆卸式的琴橋蓋板,一個單線圈拾音器,和tele相同的一組音量音色控制。

整琴已經制造完畢,接下來便是起名字了,leo把新的電貝司命名為precision電貝司,precision的意思為精確,因為琴頸上的品格,讓貝司手能夠很好的控制音準。準確的進行演奏。

precision bass在2023年的樂器展上進行了展出,立即便收到了很多樂手的注意,因為其小巧的外形和方便的控制,fender precision bass立即成為貝司手的新寵愛。以後fender公司將這款貝司更名為51』 precision-bass。以紀念其歷史價值。

並且成為美國fender classic(經典)系列的一員。

需要指出的是,fender p bass曾經一度稱霸了全球各地的錄音棚,現今世界上的電貝司品牌型號更是五花八門,然而double bass卻沒有被淘汰,甚至在相當多傳統的jazz樂隊中佔據著自己不可動搖的地位。這是因為double bass由於其特有的發聲結構,具有很多電貝司無法比擬的特點,因此電貝司決不是double bass的替代品,而是其源於double bass的另外一種獨立的樂器。

電貝司的種類

3樓:火之冰雪

高檔的有musicman,蝴蝶,fender,sp,esp,百威,握威(近年來價效比不高)

中檔有ibanez,墨西哥產fender,ltd,epi,cort

如果是玩金屬個人覺得的esp/ltd的琴比較不錯,聲音硬而又不失溫暖絕對屬於那種上乘的琴,ltd f104,2700左右,其他的型號均在5000以上。

玩流行個人推薦musicman,**在7000上下。ibz也可以,5000-7000這個價位上的ibz還是很不錯的選擇,對於金屬和流行都有很不錯的適應能力。

其實中高檔的琴根本不存在誰好誰差的問題,各有個的特點,完全取決於你想要什麼風格來定買什麼琴

關於fender bass 貝司 的種類區別?

4樓:萍水薇藍

fender琴型號太多了

簡單說吧,如: 013-4600-803

前面三位:代表有無floyd rose和產地,第一位指有無floyd rose,0為無1為有後兩位指產地,13是墨西哥吉他貝司,10、11指美國吉他,19是美國貝司

15是美國custom shop

中間四位:代表型號

第三位0指右手,2指左手

第四位0指紅木(深色指板),2指楓木(白色指板)後面三位:配置

第一位指盒和包,3指deluxe gig bag,5指無case,7有case,8指deluxe bag

後兩位指顏色 ~

美豪:美國豪華系列 美標:美國標準系列p貝司簡單說就是精準bass,以為以前沒有品格的概念至於j等等其他的,是由於拾音器型號,排列,音色突出點等等因素形成的不同風格

一般樂手很少用到這些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fender jazz bass be best.........look around tom lee

電貝司的種類(外貌方面)

6樓:鈕釦斯卡德

有普通的,異型的包括燕尾的(u2樂隊貝司手有一把燕尾的,還有一把倒月牙型的)五星的(科林斯有一把鑲鑽五星形的)大圓的(很象木貝司)塔形的,菱形的。其他有雙頭貝司,還有雷鳥貝司是一個很特殊的形狀,不好形容,直楞楞的。

7樓:燦爛神話

電貝司也有燕尾的,只不過比較少,有些大師們用的奇形異狀的琴都不是批量生產的,都是單獨定製的,價錢不是一般的貴。 只要你有足夠的錢,什麼樣式的琴都能給你做出來

吉他,電吉他和貝斯有哪些種類?

8樓:

木吉他分類:

一般是分為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兩大類

古典吉他一般用尼龍弦

民謠吉他一般用鋼弦

也有人根據琴體的形狀進行分類.

電吉他的分類,一般按照琴體結構分類:

實心琴(solid body),市面上絕大多數都是這類的。

半空心琴(semi-hollow body),比如gibson的經典es-335.

空心琴(hollow body),有點象電箱,但是使用電吉他的拾音器,而不是木吉他的陶瓷拾音器。比如gibson的經典型號es-175.

bass的分類,也有原聲琴(箱琴,或者叫木琴)和電琴兩大類(就像電吉他木吉他的區分一樣).對於電bass的分類,除了可以按照電吉他的方法進行分類,還可以根據琴絃的數量進行分類, 4弦,5弦,6弦的都有. 其中每一類都有普通型和無品型兩種.

所謂"搖滾貝司""民謠貝司",估計是一部份人對於原聲琴(箱琴,或者叫木琴)和電琴兩大類的不同的稱呼.

9樓:幹駿俊

貝司也有分為

搖滾貝司

民謠貝司

琴的分類不是看弦數的多少

想學電貝司,初學者學電貝司

其實鼓挺好的,個人感覺。而且北京有敲擊時代專業培訓的機構,很不錯。貝斯的話我感覺如果天天練並且有人教你的話應該可以。貝斯很需要感覺的,有良好的樂感還要有豐富的樂理知識。而且國內貌似沒有專業的貝斯培訓機構,學鼓的話比貝斯簡單而且有系統的培訓。如果您真的很喜歡貝斯的話,現在開始努力學習樂理然後弄個樂隊多...

關於電吉他與電貝司的問題

1.電吉他的表現力多一點,學bass比較單調,如果要走創作的路線的話建議你學電吉他 2.600塊的琴都是一些國產琴,用來練習只是勉強而已,最好買1000左右的,建議你買fender 3.電吉他跟bass真的差很遠,手法可以說是沒有相同的,學樂器不要貪多,把一樣學好就很不錯了 4.練樂器要專心點練,一...

懂貝司或電吉他的近來,懂貝司或電吉他的近來!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手活不細,因為你練的少,所以手指對每一根弦的感覺不是那麼準,所以在演出或者彈的激動的時候彈的會比較粗糙,手指靠弦不準,導致打到下一根弦,根本解決的辦法只有多練,否則你用撥片打弦更嚴重,因為你手指對琴絃感覺就不準的話,再隔著個撥片肯定毛病會更嚴重.目前可以暫時緩解的方法是你把不彈的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