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想要對我國出租達爾文港口的合約進行毀約嗎

2023-02-12 06:45:08 字數 1613 閱讀 3928

1樓:體壇小俠客

相信一說到澳大利亞這個國家,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尤其是在今年澳大利亞處處針對我國給我們使絆子,不但緊跟美國步伐在後面誣陷我國,還一度釋出法令針對中國人,不少在澳大利亞生活的中國人都表示自己受到歧視。曾經聲稱要減少對華鐵礦石出口,讓我國無鐵礦石使用,但他們一直都在打臉的路上,在取消與澳合作之後,我們轉身尋找到世界最大盛產鐵礦石的國家。

對於這個國家,網友表示:總是出爾反爾,言行不一。對於澳大利亞的種種行為,確實非常敗好感,而且他們屢教不改,但我們也不是吃素的。

今天跟大家說的是,出爾反爾?99年合同才過3年就反悔,澳大利亞收回租給中國的港口。

據瞭解,在2023年時,我國嵐橋集團與澳大利亞簽署了出租達爾文港的合約,出租時間為99年,可以說為了得到這一港口使用權,嵐橋集團花費鉅額資金拿下經營權,大約花費5.06億澳元,在當時可謂是天文數字。不過好景不長,99年的合同才過了3年澳大利亞方就開始後悔,想要收回租給中國的港口,對於這一行為,讓我們摸不著頭腦。

據悉,當時我國是一次性支付清所有費用,畢竟達爾文港口地理位置十分優越,便於我國輸運貨物。

當中國跟澳大利亞簽訂合約之後,我國就快馬加鞭地對港口進行修建改造,不僅擴大了港口規模,如今也成為當地繁榮**中心地段之一。可以說,除了中國支付的租金之外,港口的繁榮也推動當地經濟發展,因此澳大利亞還大賺一筆,兩國都實現雙贏。但讓人沒想到的是,僅僅過了3年時間,澳大利亞突然嫉妒而毀約,想要收回租給中國的港口使用權。

原來,他們看到達爾文港每天船隻不斷,他們便後悔了。

他們認為如果港口在自己手裡一樣能經營得很好,為何要便宜租給中國呢?再加上美國從中「作梗」,這讓他們更加心裡不平衡,於是才會宣佈單方面毀約。由於我國對於這個港口非常重視,多次跟澳大利亞交涉無果之後,只能同意其收回港口。

要知道,他們不僅要退還費用,還要交付一大筆違約金,這樣不划算的後果依舊阻止不了他們想收回的決心。不得不說,這一次澳大利亞又出爾反爾,如今他們的誠信以及口碑已經都被敗沒了。

如今離開中國管理之後,原本十分繁榮的達爾文港口一下子就「頹廢」了下來,現在無數的貨品堆積在港口,以他們的能力根本賣不出去。因此,澳大利亞不僅要揹負上鉅額債務,國內經濟也因此受到影響,真的是有點得不償失。

出爾反爾?99年合同才過3年就反悔,澳大利亞收回租給中國的港口。相信現在澳大利亞非常後悔吧?

如今在疫情的影響下,國內貨物出口受阻,經濟損失巨大,現在又失去中國信任,落得這樣的下場只能說自作自受。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是的,原本雙方達成的合約租期是99年,但是僅僅過了三年達人,澳大利亞卻因為嫉妒達爾文港口的繁榮突然毀約,並且要立刻收回給港口的使用權。他們認為這個港口給中國賺了很多錢,他們從中卻只能撈一點好處,因此後悔了。

3樓:人間學徒俊俊

是的,澳大利亞的確有這樣的想法而且還對此作出了相應的實際行動。

4樓:光明帝五

在2023年,中國與澳大利亞簽了港口出租合約,當時合約中寫到中國用5.06億港元租達爾文港口99年,中國用四年的時間整改了該港,該港的未來一片光明!不料,澳大利亞反悔,表示不再租用達爾文港口給中國,但是面對鉅額違約金,澳大利亞**就顯得有些糾結,因為他們付不起。

5樓:垂盆的藤藤草

是的,澳大利亞又想反悔了,這是有損商業信譽的行為。

深圳空運到澳大利亞達爾文快遞怎麼收費幾天到

21公斤以下的包裹國際快遞按首重續重一斤收取運費 21公斤以上按大貨價以公斤收取。通過國際快遞郵寄建議參考dhl,三四天到達。運費相對也是有優勢的。可以參考選擇。網上 正常為6天時間,如沒有按時到達,建議上網查詢或是打 催促一下。順便跟蹤一下貨物情況。到澳大利亞dhl 一公斤多少錢 幾天到 dhl快...

想要移民,去澳大利亞好還是加拿大

雖然需要根據自身復條件才能定是制否適合 bai一個移 家,但是du最最主要的還zhi是個人喜好。如果你最終一dao定會選擇澳大利亞或者加拿大移民,一定要去過這2個國家且生活過一小段時間,對這2個國家會有了比較清楚的瞭解。最後根據自身的認識選擇一個國家。作為個人的建議就是去澳大利亞,加拿大冬季時間太長...

當我國是夏季時,澳大利亞是什麼季節

冬季,因為我們再北半球他們是南半球,但是他們冬天也不是很冷,跟上海冬天溫度差不多 當我國是夏季時,澳大利亞是什麼季節?a.春季b.夏季c.秋季d.冬 南北半球的季節正好相反,所以當我國是夏季時,處於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是冬季.故a b c不符合題意.故選 d.當澳大利亞是夏天的時候,中國是.什麼季節 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