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櫨的主要價值,美國紫葉紅櫨表現?

2023-02-12 02:50:13 字數 2481 閱讀 4327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美國紅櫨是彩葉樹種,它主要用於景觀和風景林的綠化。

美國紅櫨生長旺盛。當年苗平均生長量可達150-200cm,株高大者可

美國紅櫨之所以叫煙樹,因為其花似煙(2張)

達270cm。美國紅櫨葉色美麗,一年三季之中,葉色變化:初春時樹體全部葉片為鮮嫩的紅色,嬌鮮欲滴,春夏之交,葉色紅而亮麗;至盛夏時節,樹體下部葉片開始漸慚轉為綠色,但頂梢新生葉片始終為深紅色,遠看彩色繽紛,而入秋之後隨著天氣轉涼,整體葉色又逐漸轉變為深紅色,秋霜過後,葉色更加紅豔美麗。

栽培繁殖

引種及栽植

美國紅櫨為落葉樹種,移栽宜於苗木的休眠期進行,從秋季樹體落葉後到翌年春季萌芽前進行,北方地區一般為每年的11月底次年的4月初。由於美國紅櫨生命力強,栽植成活率高,移栽苗木勿需帶土或進行藥劑處理,以移栽裸根苗木為宜。秋季或初冬季節引種美國紅櫨,北方地區須先進行假植越冬,待來年開春時再下地栽種。

南方則可直接栽種。

1、栽植

美國紅櫨屬抗旱、耐移栽樹種,對土壤要求不嚴格,沙土、壤土、褐土地都能種植,最好是含有機質豐富的壤土地。整地時要求地型平整,結合深翻,加施有機肥,每667平方米施2000kg左右。施基肥時應注意有機肥一定要充分腐熟,深施在栽植穴內。

栽植時間在北方地區以春栽為主,一般以開春土壤化凍後,氣溫比較穩定時為宜。

美國紅櫨露地栽植需培養成株大苗,一般株行距:1mxl.5m,每667平方米栽植約450株。

栽苗前根據計劃的行株距打線定點,按點挖穴,深度應大於苗根深度,約為40cm深。栽植前應深施基肥,將充分腐熟的有機肥與土拌均。施入穴底。

栽植深度:栽種到苗木根頸處。切不可栽種過深,影響成活。

為使苗木生長健壯,苗木移栽後,可在嫁接的紅櫨枝條上(具體視情況而定,一般可在80-120cm處)截幹,在截幹基部留一壯芽,經截幹後,美國紅櫨不僅成活率高,且樹形好,生長快。

2、肥水管理

移栽之後,及時澆足定根水。3d內若天氣晴朗,早晨或傍晚澆水1次。3天后至7天內,隔天澆水1次。經過一星期,確保苗木移栽成活。

苗木移栽成活後,若圃地在深耕時未施基肥(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為主),可每隔半個月施肥1次。前期(4-5月)水施0.5%尿素為主,中、後期(6-9月)水施1%的複合肥為主,同時每隔1個月噴施0.

1%磷酸二氫鉀溶液1次。久晴不雨或土壤乾旱時,應在早晨8點前或傍晚澆水,如有條件灌溉,可在夜間進行灌溉。

3、中耕除草

除草以「除早、除小、除盡」為原則,在雨後天晴或灌溉後,及時進行鬆土除草。建議不用除草劑。

4.病蟲害防治

美國紅櫨抗病蟲害能力很強,從引種栽培以來,尚沒有發現有針對美國紅櫨的特殊病蟲害。但由於園林苗圃屬於集約栽培經營,栽植密度大,樹木品種多,其它樹種的害蟲易傳佈蔓延,如紅蜘蛛、夏季乾旱時節的蚜蟲,如有發現,打一些常規農藥即可。

美國紅櫨假植越冬

當年嫁接繁育的美國紅櫨一年生苗,由於栽植密度大、當年苗的抗性較差,在北方地區以進行假植越冬為宜,這樣既可以保證小苗順利越冬,又可以在第2年春季按培養成苗的密度排開定植。具體做法如下:初冬時節,美國紅櫨落葉之後,將紅櫨起出,把樹枝上的殘葉去掉。

裸根苗入士假植。

假植方法

先挖好假植溝,溝寬1.5-2m,深1-1.5m。

假植溝應挖在房後或牆後背風蔭涼、地勢平坦、排水良好的地方。將美國紅櫨裸根苗成排擺開,斜著約成45°放入假植溝,根部朝下。放一排苗木埋一層土,切忌整捆排放,埋土的土壤溼度應為60%含水量為宜。

初冬時,假植埋土把大部分枝條埋住即可,待深冬氣溫低下來時,逐步埋土,直至把美國紅櫨枝條稍部全部埋住,覆蓋土厚度最後以埋住枝條以上10-20cm為度。

翌年開春時,氣溫轉暖,土壤解凍,此時應及時檢查假植苗情況,假植苗木均怕漬水、怕風乾。就將假植的美國紅櫨苗從假植溝裡挖出,按計劃好的株行距栽種即可。

2樓:春風化雨時

美國紅櫨是彩葉樹種,它主要用於景觀和風景林的綠化。

美國紅櫨為美國黃櫨的變種型別,漆樹科,黃櫨屬植物。為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原產美國。引入中國後,經優選和馴化,現已表現出獨特的彩葉樹性狀。

其樹形美觀大方,葉片大而鮮豔,植株通過園藝措施可具有喬木性狀。

形態特徵:

美國紅櫨生長旺盛。當年苗平均生長量可達150-200cm,株高大者可達270cm。美國紅櫨葉色美麗,一年三季之中,葉色變化:

初春時樹體全部葉片為鮮嫩的紅色,嬌鮮欲滴,春夏之交,葉色紅而亮麗;至盛夏時節,樹體下部葉片開始漸慚轉為綠色,但頂梢新生葉片始終為深紅色,遠看彩色繽紛,而入秋之後隨著天氣轉涼,整體葉色又逐漸轉變為深紅色,秋霜過後,葉色更加紅豔美麗。

3樓:鑽石

美國紅櫨是彩葉樹種,它主要用於景觀和風景林的綠化。

美國紫葉紅櫨表現?

4樓:狗熊貓馬

大概高3-5 米,樹冠卵圓形至半圓形。葉片呈倒卵形,長3-8釐米,單葉互生,在春、夏、秋三季均紅色。初春時樹體全部葉片為鮮紅色,春夏之交,葉色紅而亮麗

求水曲柳,美國紅櫨,燈臺樹這三種樹的資料(越詳細越好)?

皂莢的主要價值

皂莢種子含有豐富的半乳甘露聚 糖膠和蛋白質成分,半乳甘露聚糖膠因其獨特的流變性,而被用作增稠劑 穩定劑 粘合劑 膠凝劑 浮選劑 絮凝劑 分散劑等,廣泛應用於石油鑽採 食品醫藥 紡織印染 採礦選礦 兵工炸藥 日化陶瓷 建築塗料 木材加工 造紙 農藥等行業。種子含膠量高達30 40 制膠的皂莢下腳料中蛋...

金山繡線菊的主要價值

園林用途 金山繡線菊植株矮小,小巧玲瓏,株型豐滿呈半圓形,好似一座小小金山,春季萌動後,新葉金黃 明亮,隨著植株的生長,可形成優良的彩色地被,覆蓋地表,非常壯觀。金山繡線菊株型整齊,可成片栽植,也可組成模紋圖案,與其它大葉黃楊 小葉黃楊及草坪配置,效果更佳。若叢植於路邊林緣 公園道旁 庭院及湖畔或假...

太歲的主要價值,太歲的作用和價值

太歲為什麼能包治百病?真的是靈丹妙藥麼?專家揭祕原理!太歲是什麼東西?有什麼價值?太歲 是一種存在於地球上的不明生物體,它的存在 作用和影響在生物學界始終有爭議。它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是生命進化過程中的原生質生物。或者說,太歲是可能一種黏菌,是介於原生動物和真菌之間的一種原質體生物,既有原生動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