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閭實有哪些事蹟

2023-02-11 23:55:15 字數 1606 閱讀 1345

1樓:說書人阿偉

張作霖嫡孫三次創業後成億萬富豪,回國揭露張家後人如此低調真相

如今成為億萬富豪的張閭實,備受人們關注,不僅是因為他的經歷,還有不能自我選擇的身世。

張閭實作為張作霖嫡孫,是張氏家族第三代。幼時便跟隨父輩搬了幾次家,後回到大陸,剔除自身想遊覽各地美景的想法,其餘緣故,在外遊子必有更深刻的體會。幾經多次輾轉他鄉,既包含著替親人完成心中所念的願望,又夾雜著思念親人的純粹思想。

張閭實現定居在天津,這是其張家整個家族遷移的第二座城市,也是生活時間最長,最熟悉的城市。天津還是張學良與趙四相愛的地方。

張閭實與其伯伯張學良一起生活了30年,從小目睹其因政治因素被憲兵緊緊看管,隨著成長帶來的閱歷,以前對此情況無知的張閭實現如今體會深切。為此他還創作了《張氏物語》,真實的記錄了與張學良的相處事件,並受其薰陶的思想傳承,敘寫了以了張家人為角度看待世界的觀點。

張閭實年輕時在臺灣花旗銀行工作了15年,因心性不屈平凡人生,又因前一份工作的經驗,躍躍欲試的他選擇自主創業。

在創辦高爾夫雜誌的時候,因其新穎獨特的想法,短短半年,多家航空公司自動尋找其合作,利潤滾滾而來,可好景不長,因「911」這一場恐怖襲擊國際事件,登機人數大幅度減少,業績不佳,他束手無策,只能關門大吉。

興許是上天知其意志,亦或不甘心,冥冥之中,他再次與高爾夫事業掛鉤了。他又辦起了高爾夫新聞報,這次的創業更昭示其不凡的人生旅途了,不到半年時間,創下每期3萬份的發行量,這使得他名聲大噪,信心倍增。

大概如同仙女下凡歷劫,不到時機,不會得如所願。上帝又怕你遇事消極,就此一蹶不振,便賜你根棒棒糖。人生大抵如此,反反覆覆,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所以第二次創業,他又陣亡了。

這大概就是緣分吧,冥冥之中,兜兜轉轉他又迴歸了屬於他的世界。

第三次創業,他抓住天津開發「少帥府」這個時機,作為張家後人,順理成章參與研究新菜系的同時又糅合了其經營「少帥茶」的想法。

在追求成功的同時,張閭實創作了《張氏物語》和《漫漫歸鄉路》,警以不忘祖訓:「張家男孩子一律不準再參與政治」。因其過去參與政治而給予的挫傷,使得家族四飛五散,而選擇了隱姓埋名的生活,也揭露了張作霖後人如今如此低調的真實原因。

而《漫漫歸鄉路》最開始的寫作無非為了整理家族,防止外人肆意冒充。其紀實的手法,真實的記載了他的整個家族,這可以說不但是一種情感的寄託,還是一種具有價值的文化史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張閭實先在花旗銀行工作了15 年,在此期間,他發現契機便開始第一次自主創業,創辦中國臺灣地區的專業高爾夫雜誌,但兩年多之後受一次國際事件影響,他的第一次創業以失敗告終。2023年,張閭實回到瀋陽後,又創辦了瀋陽首份高爾夫新聞報,但不幸的是隨著瀋陽逐漸入冬,他的新聞報發行逐漸減少。後來,他與朋友一起開了家港式餐廳,創辦了少帥府的張家菜,他也尋得了「少帥茶」,並因此大獲成功。

3樓:我是阿劉爹爹

張閭實是張作霖是孫子,在臺灣白手起家,精明能幹,靠著自己的努力把家業做大,現在已經身價過億。並且十分愛國,因為相親的姑娘聽說了自己的身世以後相親黃了他並沒有覺得有什麼,反而因為自己的身份更加驕傲。總喜歡講爺爺當年的事蹟,並且對爺爺的做法很敬佩,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驕傲。

4樓:馬寧學長

張閭實是張作霖的孫子,他從事茶葉生意,成為中國一代「茶王」,非常了不起,財力雄厚!

周瑜有哪些事蹟呢,周瑜的事蹟有哪些?

重點事蹟 1.少年和孫策交好,請孫到他家住,並讓道於南 2.孫策起兵初期,自丹楊帶兵糧船相迎,助其打仗 3.後與叔父歸袁術,觀袁不成大事,便求為居巢長,假途東歸,順帶捎上魯肅 4.建安三年封為中郎將,四年封中護軍,後娶小橋 5.建安五年孫策遇刺身亡,瑜將兵還吳,與張昭共掌政事 6.建安七年,勸孫權不...

關於「雷鋒 的事蹟有哪些,雷鋒事蹟有哪些

在上小學的弟弟今天一直在哼著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那雷鋒有哪些英雄事蹟呢?雷鋒事蹟 雷鋒 1940 1962 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 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 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 向雷鋒同志學習 並把3...

三國時張魯是否是閭中候,三國時期的張魯是什麼教的教主

不是,是閬中侯。張魯 216年 245年 或259年 字公祺。祖籍沛國豐縣 今江蘇豐縣 東漢末年割據漢中一帶的軍閥,據傳是西漢留侯張良的十世孫 天師道 五斗米道 教祖張陵之孫。張魯為五斗米道的第三代天師 稱系師 在殺張修後繼續在漢中一帶傳播五斗米道,並自稱 師君 雄據漢中近三十年,後投降曹操,官拜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