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的英雄事蹟有哪些,英雄事蹟的故事有哪些?

2021-05-08 12:08:08 字數 4786 閱讀 9513

1樓:東哥shuo育兒

鐵人王進喜的事蹟。

1、王進喜 事蹟

2023年4月14日井噴,就是埋藏在地層深處的水、**和天然氣,突然帶著泥沙,在地層的高壓下噴發出來。如不趕快壓住,不僅井毀人亡,連那高大的井架也要被吞沒到地層裡去。在這十分危急的時刻,王進喜忘記自己的腿痛,立刻奔上前去。

壓井噴需要用重晶石粉調泥漿,井場上沒有,他當機立斷決定用水泥代替。

2、王進喜

是大慶人的傑出代表,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中華民族的英雄。他為祖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和社會主義建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在創造了巨大物質財富的同時,還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鐵人精神。

3、王進喜人物簡介

王進喜6歲討飯,10歲給地主放牛,15歲到玉門油礦做苦工,直到玉門油礦解放。2023年春,他成為新中國第一代鑽井工人,先後任司鑽、隊長等職,2023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9月,他帶領鑽井隊創造了當時月鑽井進尺的全國最高紀錄,榮獲“鋼鐵鑽井隊”稱號。

2樓:鬆易雲

鐵人王進喜的事蹟。

王進喜 事蹟:

1、打出大慶油田第一口油井

2023年,他率領1205鑽井隊艱苦創業,打出了大慶第一口油井,並創造了年進尺10萬米的世界鑽井紀錄,展現了大慶石油工人的氣概,為我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成為中國工業戰線的一面旗幟。他留下的“鐵人精神”、“大慶精神”,成為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寶貴財富。

2、用身體**井噴

2023年3月,他率隊從玉門到大慶參加石油大會戰,發揚“為國分憂,為民族爭氣”的愛國主義精神,為結束“洋油”時代而頑強拼搏。他組織全隊職工把鑽機化整為零,用“人拉肩扛”的方法搬運和安裝鑽機,奮戰3天3夜把井架聳立在荒原上。打第一口井時,為解決供水不足,王進喜帶領工人破冰取水,“盆端桶提”運水保開鑽。

打第二口井時突然發生井噴,當時沒有壓井用的重晶石粉,王進喜決定用水泥代替;沒有攪拌機,他不顧腿傷,帶頭跳進泥漿池裡用身體攪拌,經全隊工人奮戰,終於**井噴。

王進喜是大慶人的傑出代表,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中華民族的英雄。他為祖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和社會主義建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在創造了巨大物質財富的同時,還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鐵人精神。

王進喜6歲討飯,10歲給地主放牛,15歲到玉門油礦做苦工,直到玉門油礦解放。2023年春,他成為新中國第一代鑽井工人,先後任司鑽、隊長等職,2023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9月,他帶領鑽井隊創造了當時月鑽井進尺的全國最高紀錄,榮獲“鋼鐵鑽井隊”稱號。

3樓:

王進喜 事蹟:

1、打出大慶油田第一口油井

2023年,他率領1205鑽井隊艱苦創業,打出了大慶第一口油井,並創造了年進尺10萬米的世界鑽井紀錄,展現了大慶石油工人的氣概,為我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成為中國工業戰線的一面旗幟。他留下的“鐵人精神”、“大慶精神”,成為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寶貴財富

歷史人物擔當的歷史使命的事蹟

4樓:今年的冬天沒有下雪

一、王進喜

1、打出大慶油田第一口油井

2023年,他率領1205鑽井隊艱苦創業,打出了大慶第一口油井,並創造了進尺10萬米的世界鑽井紀錄,展現了大慶石油工人的氣概,為我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成為中國工業戰線的一面旗幟。他留下的“鐵人精神”、“大慶精神”,成為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寶貴財富。

2.用身體**井噴

在沒有開採工具的情況下,王進喜帶領隊員用滾槓加撬槓的方式,將22噸重的井架立在了荒原之上。而這就是東北鬆遼石油大會戰史上著名的“人拉肩扛運鑽機”的故事。

快要開鑽油田時,水管還未接通,為了不耽誤開鑽程序,王進喜帶領工人拿著臉盆和水桶到附近的水池裡運水,在王進喜等人的努力下,鑽井隊一共端了50噸水。經過鑽井隊的艱苦奮戰,僅用了5天零四個小時便開鑿了大慶油田的第一口井。

打第二口井時,王進喜不幸被機械砸傷,為了不耽誤工作,王進喜咬牙堅持工作。一天,突然出現井噴現象,當時沒有制止井噴的重晶粉,為了控制這一現象,王進喜當即決定用水泥代替重晶粉。

袋裝的水泥倒進泥漿中怎麼也攪拌不開。情急之下,王進喜摔掉柺杖,調圖齊腰深的泥漿中。待祖文等人在王進喜的鼓勵下,紛紛跳入泥漿中。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奮戰,王進喜等人終於戰勝了井噴。

二、焦裕祿

2023年冬,焦裕祿受黨的委派來到了蘭考,當時,正是中國國民經濟處於暫時困難時期,蘭考的風沙、內澇、鹽鹼等自然災害很嚴重,農業產量很低,群眾生活很苦......

焦裕祿同志以高度的革命精神,對幹部和群眾進行思想教育、階級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激起縣委領導班子和人民群眾抗災自救的鬥志,掀起了挖河排澇、封閉沙丘、**鹽鹼的除“三害”鬥爭高潮。

在除“三害”鬥爭和各項工作中,焦裕祿以身作則、帶病實幹、嚴於律己、關心群眾。後來,因積勞成疾,以身殉職。

5樓:殭屍公爵

1、王進喜(2023年10月8日—2023年11月15日),出生於甘肅省玉門縣赤金堡(祖籍陝西省渭南市大荔縣羌白鎮焦家村),中國黑龍江省大慶市大慶油田石油工人。

王進喜出生於一個貧苦家庭,隨後成為一名石油工人,因用自己身體制伏井噴而家喻戶曉,人稱“鐵人”。

2023年,他率領1205鑽井隊艱苦創業,打出了大慶第一口油井,並創造了年進尺10萬米的世界鑽井紀錄,展現了大慶石油工人的氣概,為我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成為中國工業戰線的一面旗幟。他留下的“鐵人精神”、“大慶精神”,成為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寶貴財富。

2、焦裕祿(2023年8月16日-2023年5月14日),山東淄博博山縣北崮山村人,原蘭考縣委書記,幹部楷模,中國共產黨革命烈士。在蘭考擔任縣委書記時所表現出來的“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精神,被後人稱之為“焦裕祿精神”。

2023年冬,焦裕祿來到蘭考,蘭考遭遇嚴重的災荒,全縣的糧食產量下降到歷史的最低水平。在除“三害”的鬥爭中,為了取得經驗,焦裕祿同志親自率領幹部、群眾進行了小面積翻淤壓沙、翻淤壓鹼、封閉沙丘試驗。然後以點帶面,全面鋪開,總結出了整治三害的具體策略,探索出了大規模栽種泡桐的辦法。

擴充套件資料

對中國有貢獻的歷史人物介紹

1、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一個拜的就是孔子。

2、秦始皇(前259-前210),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3、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曆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4、蔡倫(61?-121)。如果紙是他一個人發明的,他的影響力將在人類歷史中排名第一!

“紙”大大的促進了世界科學文化的傳播和交流,深刻地影響著人類歷史的程序。鑑於紙在文化傳承和日常生活中的巨大作用,蔡倫作為紙的主要發明者之一,將彪炳史冊!可以說,蔡倫是有史以來最佳發明家!

6樓:月城雪君

王進喜是玉門人的傑出代表,中國石油工人的光輝典範,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中華民族的英雄。他為祖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和社會主義建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在創造了巨大物質財富的同時,還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鐵人精神。

焦裕祿,時值該縣遭受嚴重的內澇、風沙、鹽鹼三害,他堅持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的領導方法,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與深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舊忍著劇痛,堅持工作,被譽為“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

7樓:happy何光

大慶油田鐵人王進喜,人民的好兒子、好乾部焦裕祿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六二年冬,焦裕祿受黨的委派來到了蘭考,當時,正是中國國民經濟處於暫時困難時期,蘭考的風沙、內澇、鹽鹼等自然災害很嚴重,農業產量很低,群眾生活很苦, ...... 焦裕祿同志以高度的革命精神,對幹部和群眾進行思想教育、階級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激起縣委領導班子和人民群眾抗災自救的鬥志,掀起了挖河排澇、封閉沙丘、**鹽鹼的除 “ 三害 ” 鬥爭高潮。

在除“ 三害”鬥爭和各項工作中,焦裕祿以身作則、帶病實幹、嚴於律己、關心群眾。後來,因積勞成疾,以身殉職。

英雄事蹟的故事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一個小孩,手還領著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岳飛的英雄事蹟有哪些,岳飛的英雄事蹟來簡潔概括

岳飛是南宋名將。當時,北方的金兵,常常攻打中原。母親鼓勵他報效國家,從軍之前,母親在他背上刺了 精忠報國 四個大字。岳飛不忘母訓,那四個字成為岳飛終生遵奉的信條。岳飛每戰必勝,立功無數,名聞大江南北。岳飛建立起一支紀律嚴明 作戰英勇的抗金軍隊 岳家軍 岳家軍遵守紀律,寧可忍住飢餓,不敢打擾人民。留下...

林則徐有怎樣的英雄事蹟林則徐的英雄事蹟有哪些?

一 受命禁菸 道光十八年11月15日,林則徐受命欽差大臣,入廣州查處禁菸。於道光十九年正月 1839年3月 抵廣州,於二月初四 3月19日 林則徐會同鄧延楨等傳訊十三行洋商,責令轉交諭帖,命外國鴉片販子限期繳煙,並具結保證今後永不夾帶鴉片。但外商拒絕交出,經過堅決的鬥爭,挫敗英國駐華商務監督義律和鴉...

黃繼光的英雄事蹟作文,黃繼光的英雄事蹟作文770字

讀了黃繼光的英雄事蹟,讓我深受感動。黃繼光同志為了保家衛國,參加了抗美援朝戰役。通過他的事蹟,讓我看到祖國今天的繁榮來之多麼不易,是無數像黃繼光同志一樣的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1952年10月14日,聯合 開始向江原道金化郡上甘嶺597.9高地和537.7北山高地發動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