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吃了十多個有黑斑紅薯會怎樣,之前不知道有黑板病

2023-02-11 15:50:11 字數 5618 閱讀 3816

1樓:心安是福

紅薯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有補脾益氣,寬腸通便的作用,被譽為「蔬菜皇后」。不僅紅薯好吃,紅薯葉兒做菜也非常美味。

然而在網上有一種說法說,紅薯一但長了黑斑,就不能吃了。傳言中說,紅薯受黑斑病菌的汙染後,會排出甘薯酮和甘薯酮醇等有毒物質,會佈滿整個紅薯,誤食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這個說法的出現,嚇壞了眾多網友。

事實的真相是什麼呢?長了黑斑的紅薯真的會有毒嗎?為了驗證傳言,央視財經《是真的嗎》記者來到了專業的甘薯病蟲害研究機構,中國農業科學院徐州甘薯研究所,進行檢測。

檢測人員首先對長了黑斑的生紅薯的黑斑部位進行取樣,並對樣品進行檢測。檢測結果會如何呢?

江蘇徐州甘薯研究中心國家甘薯體系病蟲害崗位專家 謝逸萍:通過我們的實驗,確實證實了在甘薯黑斑病的黑斑裡面有甘薯酮和甘薯酮醇的存在。

在病變的薯塊中果真檢測出了甘薯酮和甘薯酮醇,那麼這些有毒物質是否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呢?

江蘇徐州甘薯研究中心國家甘薯體系病蟲害崗位專家 謝逸萍:那麼這兩種物質確實是會造成就是動物的傷害,它會造成肝毒和肺毒。那麼肝毒就是引起他的那個肝衰,肺毒呢就會產生氣泡,讓他呼吸停滯而死亡。

由此看來,誤食長了黑斑的紅薯,真的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之前有網友認為,紅薯煮熟了之後再食用,就應該不會有問題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

為了驗證這個說法,央視財經《是真的嗎》記者將長了黑斑的紅薯放在鍋裡蒸煮2個小時。2個小時後再次對黑斑部位進行取樣檢測,檢測結果會如何呢?加熱會不會對有毒物質起到破壞的作用呢。

2樓:

如果吃了十多個有黑斑紅薯會怎麼辦,之前不知道有黑斑病別緊張多吃點別的等消化出去就好了,以後這樣千萬不要再吃了會導致身體不健康的,或者引起拉肚中毒。

3樓:帳號已登出

我吃了十多個黑斑紅薯那是沒事兒的,之前確實不知道黑斑病,那就是也沒事兒了,所以每個人吃這個黑斑病的話是呃偶爾吃是沒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嗯,根據你所說的,吃了10多個有黑斑紅薯,而且肚子不舒服,這說明你是屬於食物中毒,應該會立馬拉肚子,如果嚴重的話要立馬去看醫生。

5樓:妮妮小樂園

吃了這種紅薯的話,可能會引起這個肚子痛或者一些腸炎的這個問題,整體的話對於身體還是不太好,所以千萬不要這個使用這個東西。

6樓:社會小袖

有的儲存不當就會讓紅薯長黑斑,那麼,紅薯長黑斑能吃嗎?有黑斑的紅薯吃了會怎麼... 3、吃黑斑紅薯會怎麼樣 黑斑病菌產生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對人體肝臟損...

7樓:丙沛

如果吃了十多個有黑斑,紅薯會怎樣之前不知道有黑斑病,這個肯定不要計較了,一般都會比較好的,你可以看一下有沒有,一般沒拉肚子就肯定正常。

8樓:勾葉孤帆

嗯,不用害怕的,我小時候也經常吃這種帶黑斑的紅薯,所以說不用擔心的問題不是很大,最多拉肚子

9樓:稀樹草原狼

46黑斑的,紅薯子會怎麼樣呢?之前就不知道去黑斑病,如果是黑斑頭,十字明說不會影響不會太大,沒有問題的

10樓:嗯嗯好的

吃了10多過有黑紅薯會的話,這個不能怎麼樣他了,只能說明他這個紅樹時間長了,但是他並併不併沒有讀書,不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傷害。

11樓:帳號已登出

吃了黑斑紅薯大概率還是沒有問題的,得黑斑病的概率很低的

12樓:璩幼禕

嗯,這個我感覺不會太大的問題,沒什麼沒什麼的,我小時候也經常吃這種東西的,所以說問題應該不大

13樓:滿意

我覺得吃了很多黑斑的紅薯,還是有問題的,黑斑最好別吃了,有可能是沒變。吃以後對身體沒有一點好處。

14樓:淡淡女人香

紅薯是不可以一次吃這麼多的,特別是長了黑斑的紅薯,就更不應該吃,因為它是一種沒變

15樓:愛勇我

偶爾吃一次是沒有關係的,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16樓:情感解惑米洛

如果說不太放心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會引發腸胃炎吧。

可以吃一點調理腸胃的藥,

這樣的話應該會比較放心,也可以多喝開水

17樓:奚瀅

覺得你這是心裡因素,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就算有問題也不會馬上有反應的,你要實在不放心,到醫院去查一下

18樓:繁星點點

這個吃紅薯應該是不會得這種病的

19樓:理谷

如果覺得對不舒服還比較嚴重的話,建議你趕緊到醫院去檢查,可能食物有點問題。以後不要再吃這種紅薯了。吃新鮮的吧。

20樓:望覓雙

這個發黴的紅薯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既然既然已經吃了,只能下次注意就好了。

21樓:筱筱夢圓

黑白所屬的話,她的黑斑用當然是提前預防的,等出現了這種狀況的話,是沒有辦法去解決的

22樓:東隅已逝宇榆非晚

這個的話你臉上有個人會起黑斑,還有就是,雀斑,紅腫等等。

23樓:士大夫糊塗

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我們必須要去醫院進行徹底的檢查,以免在身體裡留下不好的隱患。下回一定要注意檢查好食物的安全。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自己的身體體質了,你體質好的話是扛得住的

25樓:夢境天空

我認為這個還算數,趕快去看醫生,或者是直接寫下沒賬號才能更好的安全,是終生都放不下了。

怎樣鑑別紅薯黑斑

26樓:惡魔天蠍

1、薯苗染病初期幼莖地下部分或莖基部產生梭形或長圓形稍凹陷的黑斑,逐漸向地上蔓延,成為縱長病斑,繼續擴大使幼苗莖基部全部變黑。

2、病苗定植不久,葉片變黃,植株矮小,最後病株地下部腐爛。薯塊染病初病部呈圓形或近圓形凹陷膏藥狀病斑,堅實且輪廓清晰,中部生灰色黴層或黑色毛狀物,嚴重時病斑融合銷乎成不規則形。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習性

1、溫度:

(1)番薯喜溫、怕冷、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2-30℃,溫度低於15℃時停止生長。不同生長期對溫度要求也有不同,芽期溫度宜在18-22℃,溫度過高過低都會影響出芽率。

(2)苗期溫度宜在22-25℃,莖葉期宜在22-30℃,莖葉期溫度不宜低於16℃,否則會阻礙其生長,甚至停長;若是低於8℃,則會造成植株經霜枯萎死亡。

(3)根塊期溫度宜在22-25℃。適宜的溫度可以促進植株各生長期長勢良好,確保根快數量及膨大。

2、光照:

(1)番薯喜光,是短日照作物。植株生長過程中對光能要求高,屬不耐陰的作物,從莖葉期開始光能時間長生長期就長、光合效率就越高,反之則會降低光合效率,影響植株生長。

(2)每天日照時間宜在8-10小時,充足的光照不僅可以促進開花、形成根塊,而且良好的光照還可以使較多的養分積累到塊根上,促使根塊膨大。

3、水分:

(1)番薯耐旱適應性強,土壤持水量宜控制在60-70%,適宜的水分條件可以滿足不同生長期的需求。芽期、苗期、莖葉期、分枝結薯期等階段土壤持水量宜在60-80%,持水量過低會造成根系生長遲緩,造成弱苗、矮苗、病苗的出現。

(2)根塊期土壤持水量宜在60-70%,可有效促進根快判銷形成、膨大。此期水分不宜過大,如遇雨天要加強管理,虧衝悉注意減少田間積水現象,提高排水能力。

27樓:蒼井瑪利明步

受到黑斑病侵襲和逗舉的紅薯表皮有褐色或黑色斑點,或乾癟多指茄凹,薯心變硬發苦。紅薯中所含毒喚碧素耐熱,故生吃或熟吃有黑斑的紅薯,都會引起中毒。因此,一旦紅薯發生黑斑、發硬、苦味、黴變,就不要再食用了

紅薯有黑斑還能吃嗎,長黑斑的紅薯還能吃

28樓:小偉特攻

受黑斑病侵襲的長斑紅薯不能吃地瓜常見的病害主要為黑斑病及軟腐病,受到黑斑病侵襲的紅薯表皮有褐色或黑色斑點,或乾癟多凹,薯心變硬發苦。紅薯中所含毒素耐熱,故生吃或熟吃有黑斑的紅薯,都會引起中毒。因此,一旦紅薯發生黑斑、發硬、苦味、黴變,就不要再食用了。

裂口氧化而成的紅薯黑斑沒影響如果紅薯有黑斑不是因為黑斑病侵襲的就沒關係,只要削掉黑斑就好了。比如地瓜採收時因塊歲汪根互相碰撞,碰撞後有傷口的地瓜,其中所含的乳汁容易流出,由於乳汁中含大量多酚類抗氧化物質,與空氣中氧結合,也會形成黑色斑點,此黑色斑點對人體健康沒有啥不良影響,削掉再吃就好了。

愈傷處理後的紅薯黑斑沒影響地瓜採收後,加工業者還通常會將地瓜塊根放置於溫度29-30度、溼度90-95%的環境下4-10天,使地瓜塊根表皮之傷口,形成黑色木栓層,就像人體**受傷會形成結痂形一樣,防止病塬菌侵入,此種處理稱為「念雀遲愈傷」處理,可延長地瓜的儲藏時間,而愈傷處理後也會在地瓜表面仔李形成黑斑,這種所形成的黑斑對人體也不會有傷害。只是吃的時候,為了美觀削掉再吃即可。

29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表皮出現黑斑現象,食用起來發苦,通常是因為紅薯在生長過程中受到黑斑病的侵襲而形成,黑斑紅薯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等有毒物質,可以使紅薯變硬發苦,對人體的肝臟造成損傷。對於這種毒素無論用蒸,煮,烤,炸等烹飪方式均不能將稿坦其生豎昌物活性破壞。食用了這樣的紅薯,很容易導致人體出現中毒現象。

另外表皮有發黴和黴變現象的紅薯也不建議食用。但並不是出現在紅薯表面的黑斑都是病害導致,除了軟腐病和黑斑病會造成紅薯表皮出現黑色斑點外,另外紅薯在採收的時候,很有可能餘敬扒互相碰撞而造成紅薯內部汁液的流出,紅薯的汁液中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質多酚類,當它們與空氣中氧結合時,就會產生黑色斑點,這類黑色斑點對人體健康不會產生不良影響。

紅薯有黑斑去掉還能吃嗎

30樓:創穎全景vr**

紅薯長黑斑不bai

能吃du,紅薯貯存時間太久,或貯zhi存處dao過於潮溼,會版使表皮呈褐色、黑色斑權點或乾癟多凹,薯心變硬發苦,說明紅薯已受到黑斑病的侵襲。

如果吃了這樣的紅薯,先是頭暈、慝心,嘔吐、隨後肚子疼、拉肚子,嚴薰的還伴有高燒、氣喘、昏連,抽搐等症狀。若搶救不及時,還會危及生命。

31樓:匿名使用者

香噴噴bai的烤紅薯(又稱甘薯du、白薯、地瓜zhi、山芋、紅苕、番dao薯、甜薯)深受人的內喜愛。中華醫學會容

32樓:王大錘

有黑斑的紅薯是不能吃的。

這種有黑斑的紅薯含有多種毒素,人吃後會引起中毒。

中毒大回多發答生在吃紅薯後數小時至數日,主要中毒表現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嚴重的出現高熱、氣喘、抽搐、昏迷,甚至死亡。

受到黑斑病侵襲的紅薯表皮有褐色或黑色斑點,或乾癟多凹,薯心變硬發苦。紅薯中所含毒素耐熱,故生吃或熟吃有黑斑的紅薯,都會引起中毒。因此,一旦紅薯發生黑斑、發硬、苦味、黴變,就不要再食用了 。

【中毒原因】長黑斑的甘薯不論生食或熟食都可引起中毒,毒性物質可能是甘薯酮和甘薯醇等肝臟毒素,也可能還與 1 - 薯醇和 4 - 薯醇等毒性物質有關。

【中毒表現】

1.潛伏期:短者幾小時~1天,長者連續食用2個月才發病,大多在食後10~30 天。

2.症狀:胃部不適、噁心、嘔吐、腹脹、腹瀉、個別出現便祕,較重者還有頭暈、頭痛、心悸、口渴、肌肉痙攣、視物不清、甚至複視、幻視,個別出現嗜睡或昏迷等。

【預防措施】不買、不食黴變長斑的甘薯

做了實驗,有十多個不同處理,資料分析用單因素方差分析還是雙因

雙因素方差分析,看你幾個組。如果沒分組,使用單因素。分組就用雙因素分析。雙因素的實驗,統計分析時先做雙因素方差分析再做單因素方差分析,結果不一樣,應該以哪個為準 你做錯了,先做的是單因素分析 先做雙因素,然後單因素也要做 單因素方差分析與兩因素方差分析基本原理有什麼不同 單因素方差分析 oneway...

今天認真回答了十多個問題,可是為什麼沒得到獎勵呢

獎勵要有優質回答才有,就是點贊推薦,或者採納才有獎勵 你要回答的優秀,不能瞎回答,能解決他的問題,可懂咯!因為你的回答不是優質回答。只能獎勵財富,優質回答才有獎勵。那肯定是你回答的那個答案不是優良的,所以沒有完成任務。還是沒回答到點上,或者機器人故意刁難咱們 不可能啊?我每次回答問題都得到獎勵了 就...

年會表演什麼節目好啊,我們一共有十多個人,差不多都沒什麼表演

年會十個人可以表演唱歌 跳舞 相聲小品 樂器表演 朗誦,具體介紹如下 1 唱歌 大合唱可以展現你們團隊的風采,可以說,年會上,唱歌是經典不衰的節目。當然你想弄得獨特的話,可以來個搞笑版整蠱歌唱,看你的創意了。2 跳舞 舞蹈也是大型年會的經典專案之一,也許你要吐槽太沒新意了,但是沒了它也不行,街舞 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