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設定excel的下拉選項,怎麼設定excel的下拉選項

2023-02-11 15:50:09 字數 4874 閱讀 5813

1樓:nice山東草原狼

1、首先選擇要設定的單元格區域,然後點選上方,資料選單中的資料驗證按鈕。

2、這時候開啟的資料驗證視窗中,我們設定裡面選擇驗證條件為序列,然後下方輸入你希望選擇的班級類別,記住這裡一定要用英文下的逗號,分開各個選項,最後點選確定按鈕,設定完成。

3、這樣以後班級這裡就不用輸入了,只需要點選滑鼠選擇需要的內容即可。

4、當然這裡我們還可以設定輸入資訊的提示,這樣以後點選設定的單元格的時候,就會提示我們輸入的資訊,這樣可以防止別人正確的操作。

5、為了讓大家進一步瞭解,這裡身份證號碼,這裡,我們先選擇資料區域,然後點選滑鼠右鍵,這裡我們在單元格格式中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型資料。因為如果身份證號碼不設定為文字型資料的話,這樣就會顯示科學計數法顯示。

6、然後再次開啟資料驗證按鈕,這時候設定中,我們就要選擇文字長度作為資料驗證的條件了,因為身份證是18位,這裡我們設定等於18位長度即可。

7、這樣當以後輸入長度小於18位或者大於18位的時候,就會顯示出錯資訊,當然設定excel的資料有效性,內容很多,如果想學會需要多加練習和操作,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這裡小編介紹的方法,僅供參考,希望你可以成為高手。

2樓: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excel電子**中怎樣設定下拉框選項?

3樓:笨鳥學技巧

設定excel**中的下拉選單隻能輸入下拉選項

4樓:excel辦公實戰

你說的下拉框是excel的資料有效性功能

具體操作步驟及演示:

1、選擇需要設定的區域

2、點選資料-資料有效性

3、選擇序列,輸入文字,是,否

(注意點:是否之間的逗號為英文下逗號,中文不正確)

5樓:紅旗雪

可以這樣來設定:先選中單元格,然後在「資料」選單中找「有效性」,在 「設定」選項卡下找「允許」,再找「序列」,在「**」中輸入下拉框選項即可。

6樓:魚木混豬

選擇要新增下拉選單的單元格

點選資料中的「資料有效性」

選擇「序列」

輸入下拉選單內容,並用逗號分隔

確定,就做好了下拉選單

7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在「資料」選項的「資料有效性」中,通過選擇允許型別為「序列」,並在資料**中選擇下拉選單內容所在資料區域,確定即可生成下拉選單。

8樓:表裡如一

選擇要復設定的單元格,點選data 選項卡制,在data tools功能組裡面選擇

data validation 下面的data validation.在settings 選項卡下面的 allow 那裡選擇list。

source那裡輸入:

1,2,3,4,5

下拉選單選擇1,2,3,4,5個資料就出來了。

如下圖效果如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用什麼版本的excel?下面以2007版的作說明。

1、在excel中選擇需要設定下拉選單的區域內,例如b2~b8,我用綠色標出來明顯容些。

3、你可以事先在空處打好下拉選單要顯示的內容,如aa,bb,cc,dd,不同的內容各佔一格。

4、點「**」右邊小按扭,

5、拉動滑鼠把aa~dd都框進去,它們的座標會跑到對話方塊裡,按回車。再按確定。

6、再點綠色格子時,右邊會多個小三角,點它會出現下拉選單,可以從aa~dd中選。

7、如果第3步不做,也可以在第4步「**」框中直接輸入aa,bb,cc,dd,中間用半形豆號隔開,同樣可以得到第7步的結果,而且aa,bb,cc,dd不顯示在**上。

10樓:尚學堂科技****

1、首先要選中你要新增下拉選單的單元格

。2、在選單欄上選擇資料--資料驗專證--資料驗證。

3、開啟如圖所示屬的對話方塊,切換到設定選項下。

4、將允許條件設定為序列,如圖所示,並勾選後面的兩個選項。

5、接著設定**為男女,記得兩個字之間有一個逗號。

6、到這裡,這個單元格已經設定完畢,我們可以使用快速填充來對整列進行填充。

7、拖動單元格的右下角,向下拖動即可完成快速填充。

8、我們看到這列單元格都具有了下拉選單。

11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excel**可以設來置下拉菜

自單,具體操作如下:

一、使用工具:excel2010

二、操作步驟:

1、進入excel2010,點選需要設定下拉選單的單元格,然後點選「資料」選單中的「資料有效性」,如圖:

2、在有效性條件下方的允許下拉選單中選擇「序列」,在資料**下方的文字框中輸入下拉選單的值,值與值之間必須以半形逗號隔開,然後按「確定」按鈕,如圖:

3、這樣下拉選單就設定完成了,如圖:

12樓:全時雲商務服務股份****

1、先定義一個區域,最好定義「名稱框」

2、選單 -> 資料 -> 有效性...

3、選卡 -> 設定 -> 「允許」中選擇「序列」

4、定義「**」即可

13樓:我不是姚明

點右鍵,選擇「選擇列表」

14樓:小小卜

使用wps**的bai具體步驟:du

選中需要設定zhi下拉dao選單的區域;

點選版資料--有效性;

選擇設定

允許選權擇「序列」

(2)可在excel**中輸入需要的內容,**選定即可。

如何在excel中設定下拉選擇

15樓: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要設定下拉選單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資料---有效性---"允許"中選擇"序列"---"**"中寫入下拉項的條目如:   男,女  條目之間要用英文半形逗號相隔

如果是多個資料條目的錄入,且經常想進行修改那按下面的圖進行製作

17樓:新語創意

excel中如何設定下拉選項?

18樓:酒肉饞師

excel**設定下拉選單的兩種辦法。

19樓:諾基亞

資料——有效性——允許「序列」——**中填下拉選擇的專案,中間用逗號隔開,也可以在excel中將下拉選項事先做好一列,然後在**右側的摺疊按鈕中選擇這一列的範圍

excel中怎樣設定下拉框選項

20樓:excel基礎教學

怎麼設定下拉選項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用滑鼠左鍵點選你要新增下拉選單的單元格。

2滑鼠左鍵點選

菜回單欄上的「資料」。

3然後答滑鼠左鍵點選選單欄上的「資料有效性」。

4這時會出現3個選項,我們選擇「資料有效性」。

5將會出現下圖所示的彈出框。

6然後把「允許」項修改成「系列」。

7然後在「公式」欄輸入你要設定的選項,每個選項要用在英文輸入狀態下的「,」逗號隔開,比如「du小策,du幫幫,edellove」。

8然後點選「確定」按鈕,會發現剛剛選中的那個單元格右邊多了一個三角形按鈕。

9點選這個三角形按鈕,會出現下拉選單,剛剛輸入的三個選項都出現了。

22樓:表裡如一

選擇要設抄置的單元格,bai點選data 選項卡,在data tools功能組裡面選擇dudata validation 下面的data validation.在settings 選項卡下zhi面的 allow 那裡dao選擇list。

source那裡輸入:

1,2,3,4,5

下拉選單選擇1,2,3,4,5個資料就出來了。

如下圖效果如下:

23樓:

在 data 選 data validation, 在跳出視窗的下拉選單選 list, source 是你需要列表的內容,以逗號分開。

2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需要設定的單元格,然後選單中,資料--有效性,在其中填寫好備選內容,用半形下的逗號隔開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需要設定的單copy元格,然後選單中,

bai資料--有效性,在其中填寫du好備選zhi內容,用半形下的逗dao號隔開即可。

正解,資料--有效性----設定---然後選序列,然後可以輸入列表內容用半形,號隔開,也可以直接選定某些單元格的值

26樓:風會

excel中如何設定下拉選項?

27樓:沐沐櫻歌

篩選和資料有效性都可以

28樓:過愷步霞姝

1、資料-有效性-允許下面選擇序列,在**中輸入你的可選項,各可選項之間用英文輸入狀態下的逗號分隔

2、選擇上面一行,點選:資料-篩選-鉤選自動篩選。

29樓:時叡罕春嬌

你說的下拉框是excel的資料有效性功能

具體操作步驟及演示:

1、選擇需要設定的區域

2、點選資料-資料有效性

3、選擇序列,輸入文字,是,否

(注意點:是否之間的逗號為英文下逗號,中文不正確)

30樓:蓬闌餘安萱

可以這樣來設定:先選中單元格,然後在「資料」選單中找「有效性」,在

「設定」選項卡下找「允許」,再找「序列」,在「**」中輸入下拉框選項即可。

excel製作二級下拉選單怎么做

選中你需要設定第一級下拉選單的區域 單擊 資料 資料有效性 設定允許 選擇 序列 單擊 選擇一級下拉選單資料區域 點選確定就有以及下拉選單了,下面繼續二級。選中第一個二級選單內容 單擊公式 定義名稱 或者按ctrl f3開啟名稱管理器操作新建 名稱寫成對應一級的名字 浙江 單擊確定,同樣的方法完成第...

win10系統怎么設定電源相關選項

方法 步驟 1,首先,點選選單欄的 設定 2,在出現的設定介面點選 系統 3,在左側一列欄目選擇 電源和睡眠 4,接下來在右側會出現螢幕和睡眠的設定選項,我們一般選擇從不 5,接下來我們設定筆記本合蓋電腦採取什麼操作,在下方點選 其他電源設定 6,在出現的介面中我們在左側發現 選擇關閉蓋子的功能 點...

怎么設定製冷,怎麼設定製冷

溫控器旋鈕調節方法 冰箱溫控旋鈕一般有0 1 2 3 4 5 6 7當,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一般春秋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有的人可能要問,冬天溫度低,反而把溫度設定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