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堅持記賬 理財

2023-02-11 10:50:07 字數 1357 閱讀 3483

1樓:森林淡藍

作為普通的工薪族,每個月基本都月光光,而為了在急用時能有錢,為了提高生活質量,為今後做好打算,就需要精打細算的過日子,這個時候,選擇記賬、理財就是非常不錯的方法。既可以開源節流,也可以根據賬本調節支出。而選擇記賬很簡單,最難的就在於堅持。

而如何才能堅持記賬、理財呢?可以看看下面幾點。

一、應該明確自己想要達到什麼預期。正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在開始記賬、理財前,將自己的收入做一個系統的計算,並以此來制定支出。想想自己短期內的打算,比如準備買什麼東西,或者準備旅遊,長遠點的就比如買車買房或者投資。

將目標細化,為了某項具體的事情,就更能堅持下來記賬、理財。

二、選擇合適的記賬、理財產品。從最初的手寫記賬本,到如今的各種記賬軟體,記賬的方式可以說是數不勝數,選擇一款自己喜歡並且順手的記賬方式。如果你比較懶散,那麼,不用選擇每分錢都細化。

只需要記錄每月的收入,以及固定開支,還有結餘。這樣,不僅方便還一目瞭然。而理財產品的選擇更是多種多樣,如國債、**等。

可一次性購買,也可每月購買。

三、達到短期預期時,可以犒勞自己。長期堅持記賬、理財,確實會很無趣,而因為有壓力,就會更加的節衣縮食,當餘額達到短期預期時,不妨先歇一歇,拋開什麼收支平衡,好好的犒勞自己。這樣有張有弛,有獎有罰,才會更有堅持下來的動力。

總之,堅持記賬、理財其實很輕鬆,關鍵在於明確目標、掌握方法,一步步慢慢來,當你有了第一桶金的時候,你會更有成就感。

2樓:妮妮18歲

很多單身的年輕人都是月光族,因為他們沒有壓力沒有負擔,所以他們有多少錢就會花多少錢。但是這樣下來,會導致自己即使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也沒有存款的。而如果養成一個記賬的好習慣的話,就能讓他知道自己的花費都在**,就會學會如何節省以及學會存款的。

那應該如何堅持記賬呢?

一、找到一個時間不算短的記賬目標

很多人都覺得一直記賬會很累,你可以嘗試一下先記賬一個月,或者一個星期,這樣你就不會覺得記賬的時間太長了。

三、剛開始不要過度要求自己

剛剛開始記賬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懶得去記,這個時候不要硬逼自己,逼自己只會讓自己反感,可以讓自己來覺得多久記一次賬,這樣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感了。

四、多維度提醒

如果經常忘記,不妨給自己設一個記賬的提醒鬧鐘,如果一個不夠就2個;

五、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理財

定期的或者是活期的都可以,然後把自己每個月剩下的錢分一部分到理財裡面,具體可以根據自己的自身條件來選擇。

堅持記賬其實並不難,而且養成一個好的記賬的習慣的話,會讓一個人更加的懂得如何理財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根據上面這幾項來學習一下記賬,相信通過記賬,會讓你學會如何省錢和如何理財的。

健身如何才能堅持下去,健身要如何堅持?

自己要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就是你健身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個目標不明確的話,健身很難堅持 健身堅持下去就是要靠毅力。要持之以恆。千萬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鍛鍊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大好處。只要心裡有目標和動力就一定能堅持下去的 實際上除非你把健身變成了個人愛好,否則根本沒有辦法做到一直堅持下去。下面是一些讓...

如何才能堅持下來學好英語,怎樣堅持學好英語?

樓主您好 既然您都說了要堅持下來學英語,就應該保持這種信念堅持下去,永遠都不要喪失你最初的信念和熱情 加油 最主要的就是你的毅力了 然後就是正確的方法。我給你提供幾個比較有效的吧 有計劃的背單詞 列好什麼時候背什麼單詞 每天都有閱讀,也可以做一些題目,看雜誌啊,只要是關於英語的就ok最主要上課認真聽...

理財的第一步是記賬,但是記賬的目的呢

1掌握個人或家庭收支情況,合理規劃消費和投資。記賬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摸清收入 支出的具體情況,看看自己到底掙了多少錢,花了多少錢,錢都花在什麼地方。還可以知道維持正常的日常生活需要多少錢,剩下的錢可以考慮進行消費和投資,這是家庭財務規劃的基礎。比如說,房貸每月還款額多少是合理的?這不應該是拍腦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