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需要打狂犬疫苗嗎,請問我這種情況需要去補打狂犬疫苗嗎?

2023-02-11 06:30:13 字數 3570 閱讀 2553

1樓:無煩惱吳美麗

你沒被狗狗咬破抓破有出血吧?你被它咬的地方之前有沒有傷口?如果都沒有的話,就沒事的~你就可以放心啦!

請問我這種情況需要去補打狂犬疫苗嗎?

2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一般情況下,全程接種狂犬病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可維持至少1年。全程免疫後半年內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免疫;全程免疫後半年到1年內再次暴露者,應當於0和3天各接種1劑疫苗。你是接種完疫苗後正好半年又被狗咬。

為安全起見,建議在打兩針疫苗。

3樓:海之藍

你剛打過三個月,按道理來說是不用再去打了,一般來說,狂犬疫苗的保護期為半年左右,你剛打過,目前還處在保護期內,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防疫站檢測一下抗體,還有抗體就不用再打了,如果抗體為陰,可以打一針加強針

4樓:明天更美好

你剛被貓咬了,當然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這種情況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你被兔子抓傷的話,有可能會感染狂犬病毒,所以你需要去注射狂犬疫苗。

建議你要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另外注射狂犬疫苗期間不要吃辛辣食物。

6樓:豬豬小鬧鐘

需要,兔子自帶病菌的,如果沒破皮可以忽略,如果破皮流血不多當場肥皂清洗並擦碘酒,如果流血較多建議還是打疫苗保險。

這種情況我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養的如果是到處亂跑的大狗,你就應該再加打一個療程的 (五針)抗狂犬病疫苗。因為到處亂跑的狗有可能被患有狂犬病的野狗咬傷而感染狂犬病毒的。

如果是養的在家裡不出去的小狗,你就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了。因為在家裡的小狗不會被患有狂犬病病毒的野狗咬傷而感染狂犬病病毒的。

這種情況我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8樓:不安分的主兒

這個的話你必須要打,因為第一它是這個,屬於土狗,他不一定打了,有疫苗,而且如果我們人打狂犬疫苗的話,就幾百塊錢也挺也不貴,所以最好建議你去打一下。打了疫苗的話,就是體內會產生對這個病毒的抗體,就是還是打的話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預防一下,也別閒麻煩,都是為自己好

向這種情況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嗎? 5

10樓:零點相信自己

這種情況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因為不具備狂犬病的傳播條件。

11樓:犁晴利

這樣的情況是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凡被患有或可疑患有狂犬病的動物咬傷、抓傷後,應立即按暴露後程式免疫接種。 你這種情況就放心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表面不會有東西會刺穿**的吧,你所說的毛刺是什麼東西,狗身上的髒東西? 如果不是長在狗身上的應該就問題不大,我倒是覺得如果是很髒的狗身上的雜物弄破**,你應該消炎而不是打狂犬疫苗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只要沒抓,沒咬的,沒事!只是心裡不舒服罷了!

什麼情況下需要打狂犬疫苗?

14樓:凮起雲湧

1、被咬傷以後:

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犬、貓、狐狸、狼、臭鼬、浣熊和吸血蝙蝠等動物咬傷、抓傷,破損**或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狂犬疫苗。

2、在疫區有咬傷的高度危險或有接觸病毒機會的工作人員:

如疫區獸醫、動物飼養管理人員、畜牧人員、屠宰人員、狂犬病毒實驗人員、疫苗製造人員、狂犬病人的醫護人員、巖洞工作人員。

以及與其他哺乳動物接觸頻繁人員及嚴重疫區兒童、郵遞員、去疫區旅遊者,都應用狂犬病疫苗進行預防接種。

15樓:min的貓

你家狗多大了?因為狂犬病毒是不會垂直傳播的,所以剛生出來的小狗絕對不會攜帶病毒,而狗得狂犬病一般潛伏期為15天左右就會發病,最長6個月(極少)。而且健康的貓狗是不會傳染狂犬病的。

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威說法。如果你家狗10天內沒有因為狂犬而死你也絕對的不了狂犬病,請你放心。

有些醫療雜誌,報紙刊登的狂犬病潛伏期長達20年或健康犬貓也有少數帶病毒而具有傳染能力的均沒有科學依據,大多是為了宣傳疫苗而危言聳聽。現在中國已經形成了狂犬病預苗的龐大的暴利產業鏈,不排除各級組織,藥商、**、與某些不負責的醫藥界有意製造恐慌,獲取不當利益。

打一次狂犬300最少,而狂犬疫苗的成本其實極低,醫生當然會跟你說要打了,因為打的人越多他能賺到的提成也越多。

附:〔如何確定是否接種狂犬預苗〕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 簡稱「who」的狂犬病研究中心的權威說法是這樣的。

1、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不用打針)

2、狂犬病毒疾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3、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後才帶毒。已經發作狂犬症的溫血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防。

4、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後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3-5天內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5、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狂犬病發病,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6、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

7、狂犬病預苗可以延遲打。(如果你曾被咬傷,並且已經過了6年,你可以放心了,如果在6年內陳舊傷,你不放心可以再次接種狂犬病預苗,等同一次暴露(第一次被咬)。(只是這時要先打兩針)

16樓:

打針吧,以免造成傷口感染。注射狂犬疫苗對身體沒有害處,只會增強狂犬病抵抗力,達到防病的效果。

你家狗還沒打過狂犬疫苗,應儘快去注射,否則,一旦發病就只有捕殺。

17樓:慢慢來

這種情況 需要去注射狂犬病疫苗。

因為只要破皮 就有可能被感染。

在24小時內去就醫注射狂犬育苗。

你的處理方法很正常,用肥皂水清洗。不能包紮、祝你早日**。

這種情況是否需要打狂犬疫苗?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您說的情況,既然沒有出血,就不用注射狂犬疫苗。

這種情況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嗎,在什麼情況下需要打狂犬疫苗,我這種情況用不用打。

為了安全起見我建議你明天去打針咱不差那100多塊錢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打狂犬疫苗,我這種情況用不用打。10 你的藏獒打過狂犬疫苗嗎?如果打過,你就可以不打了,如果沒打,建議你馬上接種狂犬疫苗,因為你這屬於二級狂犬病暴露,必須儘快用肥皂水處理傷口並接種狂犬疫苗,如果狗狗10天內沒有出現問題,健康地或者,...

打狂犬疫苗可以吃蒲公英嗎,打狂犬疫苗可以吃魚嗎

打了狂犬疫苗,一般為了不影響疫苗的效果,確實要求儘量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 不要飲酒。但偶爾吃一點,不會影響疫苗的效果。打完疫苗,多吃高蛋白 多維生素 低動物脂肪 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 蔬菜,主食粗細糧搭配,以保證營養平衡。避免高鹽高脂肪食物。避免油炸 熏製 燒烤食物。適度的體育運動,以增強體質。蒲公...

寵物店打了狂犬疫苗發證嗎,給狗狗打狂犬疫苗要多少錢

寵物店打了狂犬疫苗是需要進行發證的,需要向寵物店索要證明。在寵物店打了疫苗的犬隻,需要補打狂犬病疫苗後才能領取免疫證,領取狗牌。需要注意的是,兩次注射狂犬疫苗的間隔期至少需要7 10天。如果愛犬剛剛注射過疫苗,可以等一個禮拜後再前往補打疫苗。重點管理區域內的犬主可以前往城區4家定點免疫點或前往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