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少林寺拜師是何樣的體驗

2023-02-11 06:15:15 字數 1175 閱讀 7737

1樓:小美

曾經在九歲時出過家,成了個小沙彌,我在寺院呆了三年,我會每天四點半起床去做早課,會去聽早晨的敲鐘,有時後玩心起來了我會偷偷溜下山。除了早晚課我會在大殿,其餘時間所有人都找不到我,大家都特別和善,也沒有說過我什麼,除了我偶爾會在誦戒的打瞌睡。

2樓:尹朶月

夏天5點起床20分鐘簡單收拾就開始了一天4練的任務,早晨拉體力,上午練拳,下午踢腿 五大騰空,晚上回憶自由練習。可以說一天是非常充實的.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練著,一週一天的休息。

先就說這些吧!

3樓:星塵同行

上殿,過堂,出坡,打坐。出家人五件事情,或者其一,或者其二,或者五件同做,總是要有內容,出家無內容,就是一張空白的白紙。第一:

敲打念唱,第二:寫寫畫畫,第三:講經說法,第四:

建寺安僧,第五:參禪打坐。

4樓:迪

如果你是想找尋平靜,建議去沒什麼名氣的寺院,比較安靜,少林寺,現在商業氣息很濃,做生意可以,拜師難。

5樓:知81671耙鏈

生活作息十分有規律。每天起床吃飯休息都有專門的人打板,聽到板聲就得立馬起床或排隊吃飯或休息。吃飯還有專門的一套規矩,要龍含珠,鳳點頭。

吃完飯,自己的碗筷自己收拾,然後還要跑香。跑香就是飯後運動快步走。

6樓:辰星

以前覺得出家多好,了斷一切紅塵俗事,實際上寺廟也是江湖,人團團一起**都一樣,可能更加的道貌岸然。

7樓:淳于夏蓉

每天三點起來早課到六點,吃過早飯,七點就開始幹活兒了,有去地裡幹農活的,有去廚房幹活兒的,還有去清建築垃圾的,大家都很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修行,去少林寺和去其他寺院是一樣的。少林寺打禪七,兩個小時盤腿坐,有人監督,不準動。很多人就嚇跑了。

9樓:銘刻

出家人自己說:本以為社會複雜,出家發現也很麻煩。出家有年紀,學歷限制。比考公務員還難,還有家屬同意。

10樓:易紅兵的老巢

少林功夫少林武術,中國少林真是少林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11樓:蘇鶴景

我想去福建南少林學些剛猛的硬功夫 ,可惜沒那條件機緣。

關於少林寺真和尚的問題,與少林寺有關的幾個問題

不是 戒疤是不符合佛教規定破戒的行為已經廢除了 戒疤,現在佛教裡可以點,也可以不點,但是都表示受了大戒不一定表示剛入寺的。戒疤不分等級的 受戒時燃戒疤又稱 燒香疤 所燃香疤之數目一般有 一 二 三 六 九 十二幾種。十二點表示是受的戒律中最高的 菩薩戒 1983年12月,中國佛教協會理事擴大會議作出...

求歷代少林寺的主持和方丈名稱,求歷代少林寺的主持和方丈名稱

跋陀,又名佛陀,天竺 印度 人。北魏孝文帝時來中國傳播佛教,深得敬重。北魏遷都洛陽,孝文帝在洛陽為他建造寺院。跋陀性喜幽靜,孝文帝又在嵩嶽少室山下為他建造寺院。這座寺院即現在的少林寺,跋陀是為少林寺的創立者和第一位住持。他在寺內翻經臺翻譯了 華嚴 涅盤 維摩 十地 等經,並度化了慧光 僧稠等人。年老...

少林寺的幕後製作

創作製片方長城公司起初邀請了香港導演陳文擔任導演,拍攝季節是冬天,場景灰暗,陳文又啟用了大量來自河南京劇團的演員進行拍攝,效果不佳。於是,請出張鑫炎來救場。此時 少林寺 的拍攝經費已經花掉了40萬港元,但張鑫炎進組之後,卻決定將此前的拍攝全部推翻,原劇本是正劇風格,他改為輕喜劇,原來的主演是長城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