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觀音菩薩是怎么來的,佛教中觀音菩薩是怎麼來的?

2023-02-11 03:20:10 字數 5734 閱讀 2034

1樓:桑翠春

婆羅門教認為觀音是神馬駒。

2樓:

觀音為阿彌陀佛之子。縣無仟《悲華經》雲:

往昔過恆河沙等阿僧祗劫,此世界名剛提嵐,劫名善持,有轉輪聖王名無譯念主四天下,時空藏如來出現於世。王有千子,長名不眗……時大子不眗自佛言:"世尊,我之所有一切善根盡迴向無上菩提,願我行菩提亡時,若有眾生受諸苦惱恐怖等事,退失正法,墮大暗處,憂愁孤窮,無有救護,若能念我稱我名字,我天耳所聞,是眾生等若不得免斯苦惱者,我終不成正覺……"時寶藏尋為授記:

"善男子,汝觀天人及三惡道一切眾生,生大悲心,欲斷眾生苦及煩惱故,欲令眾生住安樂故,今當字汝為觀世音……

3樓:雲朱子

慈航道人觀世間眾生疾苦發大願普度眾生,轉世女身妙善公主經歷重重苦難方得正果弘法救助眾生。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4樓:月老別玩我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觀音菩薩是道教還是佛教,觀音是道教還是佛教

在道 家 稱慈航大士 在佛家稱 觀世音菩薩 是佛教,上一條回答純屬放屁 觀音是道教還是佛教 觀音是佛教中慈悲和智慧的象徵。觀世音菩薩,觀世音是鳩摩羅什的舊譯,玄奘新譯為觀自在,中國每略稱為觀音。觀世音菩薩是佛教中慈悲和智慧的象徵,無論在大乘佛教還是在民間信仰,都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以觀世音菩薩為主導...

觀音菩薩是不是佛觀音菩薩是屬道教還是佛教的呢?

觀世音,是羅什的舊譯,玄奘新譯為觀自在,這是同一梵語的不同傳譯。中國每略稱為觀音。菩薩,簡單說,就是上求下化的大心眾生,在修行歷程中,還沒有達到究竟圓滿的大乘行者。觀世音在上求下化的菩薩中,據 悲華經 說,他是一生補處的法身大士,是繼承阿彌陀佛位的菩薩。功行幾乎圓滿,十方諸佛的所有功德,幾乎都具足了...

佛教與道教中為什麼都有觀音呢,觀音菩薩是佛教還是道教的?

最著名的當然是救苦救難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在很多道教宮觀中供奉的,觀音更名為 慈航大士 或 慈航真人 來接受道教信徒的香火。道教甚至還編出了一套說法 說觀音菩薩本是原始天尊的 天道十二仙之一。後來被西方佛祖認她和文殊廣法天尊 普賢尊者有佛緣就把他們三個帶到了西方世界。有點牽強,不過這跟道教稱老子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