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烤完的蛋黃酥能包裝嗎,自制蛋黃酥密封后能儲存多久?

2023-02-11 03:15:13 字數 5569 閱讀 4008

1樓:那個閃電

不能,熱的蛋黃酥裝袋之後就會不脆了,最好是等冷了以後再包裝。蛋黃酥長時間保持外皮酥脆關鍵是要防潮。以下是蛋黃酥的具體做法。

主料:高筋粉150克、豬油85克、白糖30克、低筋粉90克輔料:紅豆沙180克、鹹蛋黃7個、雞蛋黃1個、黑芝麻1勺1.主料備好,高筋粉,低筋粉,豬油,白糖

2.高筋粉150克+豬油40克+白砂糖30克加水適量揉成擴充套件狀態即油皮面團

3.低筋粉90克+豬油45克拌成油酥麵糰

4.輔料:紅豆沙180克,鹹蛋黃7個,雞蛋黃1個,黑芝麻1勺5.鹹蛋黃噴點酒放烤箱180度烤5分鐘取出一切為二6.豆沙包上蛋黃備用

7.油皮面團和油酥分成小劑子

8.油皮包上油酥

9.擀成橢圓形薄片

10.將面片捲成筒狀,餳發15分鐘

11.每個面卷從中切開一個分成兩份

12.擀成圓餅狀包上紅豆沙蛋黃

13.收口揉圓刷一層蛋黃液上面撒點黑芝麻

14.入烤箱175度烤制30分鐘即可

2樓:快樂小哥王

最好是讓它冷了。之後在裝袋,熱的有氣汗水,熱的裝袋之後就會不脆了,熱的也會變形狀

自制蛋黃酥密封后能儲存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酥類:這裡有餡料的點心,由於餡料儲存期較短,因此常溫密封大概10天左右,短時間不吃可以直接密封冷凍,可存放1-2個月,食用時候自然解凍即可!但是建議不要存放這麼久,先做現吃比較好。

大部分酥韌食品(如蛋黃酥等)含水分較少,是儲存期最長的,一般密封儲存一個月沒問題。

因為蛋黃酥回油了,所以不酥軟了,儲存方法:

將配方溫度降低並延長烘烤時間,這樣可以相對的讓蛋黃酥保質期長一些,也同時可保證蛋黃酥不會回軟很快;

使用封口機將蛋黃酥密封儲存,並放陰涼乾燥處,可適當延長儲存時間,但最好一週內吃完;

家庭的話不能使用防腐劑,那就買一些乾燥劑放在蛋黃酥裡盒子裡。保證蛋黃酥的乾爽即可延長保質期;

放在冷藏室可以延長一些時間,但是最好一個月內吃完最好。若要送人則可使用保溫箱加上乾冰的方法,乾冰融化速度不會那麼快,送到及時拿出吃完即可;

若想長期儲存則冷凍室儲存,食用之前可回爐烘烤一下。和新製作出來的味道是一樣一樣的,只是酥的感覺略差一丟丟;

買的豆沙餡比自制的安全度高,含水量比家庭炒制要低很多,另外還有油在裡保證了豆沙餡不會那麼容易壞掉。高糖高油的蛋黃酥才更容易儲存,要知道糖也是一種防腐劑。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把蛋黃酥真空能儲存,這樣至少可以儲存一個星期依然是酥脆的。蛋黃酥最好現做現吃口感最佳,如果有剩餘,一定要放通風的地方,一到兩天的時間內吃完吧。儘量不要一味的把全部吃的放冰箱,其實全部放冰箱不是很好的。

5樓:夢索影淪

如果放入冷藏室可以儲存幾周,但是最好在7天內吃完,時間長了不確定何時變質

6樓:藍色狂響

吃雞蛋紅薯密封后能儲存多久?常溫下最多不超過一個禮拜。

蛋黃酥剛烤出來時很軟,隔夜就變硬了

7樓:天恆信

材料: .發酵麵糰3杯 .

酥油2湯匙 .油10湯匙 .雞蛋黃3個 .

白芝麻1杯 燙麵材料: .麵粉2杯 .

熱水3/4杯 .鹽1/2茶匙 油酥材料: .

油1/4杯 .麵粉3/4杯 做法: 1.

烤爐開350f. 2.油酥:

1/4杯油燒熱.關小火. 下3/4杯麵粉翻炒約5分鐘.

直到麵粉呈花生醬色.

新人第一次烤蛋黃酥 請教下為什麼烤出來的蛋黃酥底部

8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 主料麵粉85克水油皮細砂糖4克水油皮豬油30克水油皮水40克水油皮低筋麵粉70克油酥豬油35克油酥

輔料豆沙餡200克鴨蛋黃(熟)8個雞蛋黃1個(刷表面)蛋黃酥 家庭烤箱版8個裝的做法

1. 水油皮全部材料放入盆中,和成麵糰

2. 油酥材料放入盆中,和成麵糰

3. 和好後覆蓋保鮮膜靜置30分鐘

4. 30分鐘後分別平均分成8份

5. 取一水油皮面團按扁,包裹一油酥麵糰

6. 包好收口向上

7. 8個全部包好

8. 取一份擀成長舌狀

9. 捲起

10. 8個全部卷好,覆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11. 15分鐘後取一個卷自下向上擀

12. 再次擀成長舌狀

13. 再次捲起

14. 全部卷好後覆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

15. 靜置的過程就可以準備蛋黃餡了,我是把蛋黃和豆沙一起稱重,一共40克,用豆沙包裹蛋黃(也可以25克豆沙包裹一個鴨蛋黃)

16. 靜置好的面卷兩段向中間捏,按扁擀成薄片17. 包裹一個蛋黃餡兒,烤箱預熱180度18. 全部包好,收口向下,表面刷兩層蛋黃液,撒芝麻,180度中層,上下火,三十分鐘

蛋黃酥冷卻後,發現外皮沒熟,可以再回爐烤嗎?

9樓:凱文

蛋黃酥冷卻後,發現外皮沒熟,可以再回爐烤。正確的蛋黃酥製作步驟如下:

1、準備食材。

油皮:中筋麵粉130克,糖粉6克,豬油45克,水 60克

油酥:低筋麵粉110克,豬油50克

和好的麵糰表面覆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

2、將油皮面團放在掌心壓扁,然後拿一個油酥麵糰放在中間,用油皮面團包裹油酥麵糰,一邊旋轉一邊收口,收口向上擺好。

3、包好的「小包子」取一份,用擀麵杖擀開,成長舌狀,然後自下而上捲起,全部卷好後,表面覆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

4、準備餡料,先來準備紅豆沙,取一份豆沙壓扁,把之前烤好的蛋黃放一個在上面,包起,用豆沙包裹一個蛋黃,這樣一個餡料就做好了。

5、取一個小面卷,從兩端向中間捏起,然後放在掌心,用另一隻手的大小魚際把面壓成一個薄片,要儘量薄一些,根據餡料的大小自己掌握,太厚了圓片小自然難以包裹住餡料。

6、取一個製作好的餡料,放在面片中心,依舊是邊旋轉邊收口,用面片包裹一個餡料,收口向下,全部包好,擺入烤盤。

7、雞蛋黃白分離,我們只使用蛋黃,將蛋黃打散成蛋黃液,刷在剛剛製作好的蛋黃酥表面,然後裝入烤箱。

8、烤箱提前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30分鐘,即可完工。

10樓:王啦啦啦

可以的,沒熟的可以放回烤箱繼續烘烤,但此時要注意烤箱溫度的調節與時間的控制。

蛋黃酥的做法:

1、製作油皮:高筋麵粉與細砂糖混合均勻,加入軟化後的黃油;用手搓或是刮刀切拌的方式將粉與油混合成屑狀;緩緩加入水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放入保鮮袋中靜置30分鐘;

2、製作油酥:低筋麵粉與軟化後的黃油混合並揉成團;

3、製作油酥皮:將油皮分割成23克/個,油酥分割成15克/個;取一份油皮,用手壓扁,加入一份油酥,包成球狀;將包好的油酥皮封口朝上,擀成長橢圓形;捲成筒狀,收口朝上;

4、製作油酥皮: 所有油酥皮卷好後,表面覆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將靜置後的油酥皮卷再次擀成長條,捲成小筒,收口朝下;所有捲成小筒後,表面覆蓋保鮮膜,靜置20分鐘;

5、 製作餡料:將蒸熟的鹹蛋黃一分為二,取25克紅豆沙將半份鹹蛋黃包裹成球狀;

6、製作半成品:取一份油酥皮卷,封口朝上,用大拇指從中間按下;四周向中間收緊成圓球將圓球壓扁並擀成圓形,放一份餡料;

7、 整形、烘烤:收緊口,略整成圓球形,收口朝下碼放在事先鋪好不粘油布的烤盤中;烤箱預熱,190度;表面刷蛋黃液(刷二次),灑適量黑芝麻;將烤盤移入烤箱中層,調溫度為180度, 上下火,烤制35分鐘、然後燜十分鐘出爐。

為什麼蛋黃酥烤出來以後表面會脫落?

11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做法不對或比例沒掌握好。

一、油皮材料:豬油:25克、細砂糖:3克、中筋麵粉:75克、水:33克。

二、油酥材料:豬油:30克、低筋麵粉:60克、紅豆沙:120克、蛋黃:8個、蛋液:適量、黑芝麻:適量。

1、油皮:豬油25克、細砂糖3克、中筋麵粉75克、水33克混合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

油酥:豬油30克、低筋麵粉60克混合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兩個麵糰靜置10分鐘備用。

2、油皮、油酥分別分成8份備用。

3、用油皮包裹著油酥。

4、稍壓扁麵糰後用擀麵杖擀開。

5、由下往上捲起。

6、豎著放置麵糰,再一次擀開。

7、由下往上捲起,然後靜置10分鐘。

8、用紅豆沙包住蛋黃。

9、把麵糰擀開,然後用麵糰把豆沙團包裹起來,收口向下放置,上面刷一層蛋液。

10、撒上黑芝麻。

11、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200度,烤20分鐘即可。

12、完成。

12樓:maggie37瑩

因為蛋黃酥的酥皮會吸收餡料的水分,慢慢變軟。吃的時候可以放到微波爐裡用中火加熱30秒到1分鐘,酥皮就會恢復酥脆,口感更好。不過不能微太久,微的太久了,幾會爆出來。

蛋黃酥餡的正確做法:

1、準備好紅豆,挑去壞豆,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半天至豆粒非常飽滿,然後瀝乾水分。

2、鍋中燒開適量水,下入紅豆焯一下水再清洗乾淨,以去豆腥。

3、倒入高壓鍋種,加入約高出一指節的清水。

4、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至紅豆爛熟。(具體時間依據用具而定,普通高壓鍋約半小時,我這個是wmf的,壓力巨大,所以需要的時間很短)。

5、煮爛的紅豆分次加入破壁機了。

6、啟動研磨功能磨成非常細膩的豆沙糊。

7、攪拌好的紅豆糊倒入不粘搪瓷鍋裡。

8、加入紅糖,翻炒至糖全部融化。(紅糖的量也可以依據喜好酌情調整)。

9、加入三分之一的玉米油,每加入一次都翻炒到油和豆沙完全融合,再加下一次。

10、翻炒到豆沙成團,不粘鍋、不粘鏟,就可以了。

11、炒好的豆沙稍涼,裝入保鮮袋裡,徹底涼透後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儘快食用。(涼後的豆沙會比剛關火的時候更幹一些)。

真空包裝的鹹蛋黃,要做蛋黃酥,如何處理?

13樓:無名

用料:鹹蛋黃 適量、白酒 適量

1、首先先用適量白酒醃製鹹蛋黃10-15分鐘。

2、然後再將醃製好的鹹鴨蛋黃放入烤盤,如圖所示。

3、這時候,再把烤盤放入烤箱,180°c烤5分鐘左右。

4、烤了兩分鐘之後,拿出來翻個面,再繼續放進去烤3分鐘即可。

5、時間到後,把鹹蛋黃拿出來,就可以進行下一步製作了。

14樓:老師她打我

按如下步驟

蒸15分鐘即可食用。蛋黃粽、蛋黃月餅首選。

烹調方法:用於中秋月餅,蛋黃酥、粽子或家庭中西餐配料等。

蛋黃是生製冷凍的,使用前需先加工才能作為包入餡,否則在烤制糕點的過程中很難熟透。

方法:1.用適量黃酒(料酒也可)浸泡10分鐘以上,180-200度烤約15分鐘至熟。

2、市場上賣的鹹鴨蛋一般都是鹽水浸泡和黃泥裹的兩種,只要醃製足夠成熟,都很適合;

3、蛋黃取出來是溼漉漉的,可以適當的晾一下,表面略風乾再用來包,對的,直接生的包就可以了;

4、不嫌麻煩的話,可以將蛋黃鋪入烤盤,噴上料酒或者白酒,入烤箱180度5分鐘至表面乾燥,取出晾涼使用,蛋黃酥酒香更濃郁;我兩種方法都做過,差別不是很大,直接包的更簡單,鹹鴨蛋本身醃製時候是放白酒的,所以直接包也不腥氣。但烤過再包更容易成熟且更香醇;

我昨天剛割的雙眼皮,我能喝皮蛋黃瓜湯嘛

在割雙眼皮後要注意對切口部位的護理,同時也要注意一些飲食。以下就是關於割雙眼皮之後飲食的注意事項 1 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各類營養元素要均衡補充,可適當增加動物肝臟 牛奶 蛋黃等的攝入 2 多吃蔬菜和水果,如冬瓜 香蕉 西瓜等,不僅新鮮美味,而且這些涼性蔬果能減少眼部炎症的發生 3 禁菸禁酒 4 忌...

做好的魚能真空包裝嗎

可以的,但不能延長保質期,真空包裝機本身不具備延長保質期的功能,包裝後,殺過菌的才能延長保質期。應該會影響口感吧,特別是魚,不是現做的,味道差很大。真空包裝魚怎麼做?我想坐真空魚,真空包裝機買了魚坐熟了涼了裝在包裝袋裡,一天就脹袋了,不是真空了就 真空包裝的食品所以 能保持新鮮是食品中沒有微生物,再...

家庭自制的香腸能冷凍貯藏嗎,香腸可以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嗎?

當然可以啊,而且必須要冷凍起來啊。特別是時間長吃不完,肉製品而且沒有防腐劑,不放冷凍也不行啊。自制香腸冷凍一年了還能不能吃 香腸可以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嗎?香腸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量分裝,後用塑料袋裝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也應宜早食用。小提醒 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