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學寫日記,一處景色,要帶兩個比喻句

2023-02-11 01:10:13 字數 3979 閱讀 1019

1樓:

這裡的景緻非同一般,有鮮花綻放,風吹來就如同對我們點頭微笑,有垂柳千萬條,微風拂來,像美女杜翩翩起舞,我愛你,美麗的大自然。

三年級作文家鄉的一處景物寫比喻句,似人句

只要三個比喻句來描寫一處景物

2樓:和藹的小睿睿

天上的雲彩真調皮,變來變去,一會兒像一隻只可愛的綿羊,一會兒像又香又甜的棉花糖,一會兒像草原上奔騰的馬。可不可以?

小學三年級怎麼寫日記

3樓:驍驍

三年級其實是剛開始學習寫日記,主要是記錄生活中每天發生比較有趣的事情,然後可以和老師談心哦,很多方面,主要是看你想抓學生的哪一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行先寫日期、星期幾、天氣

正文格式和

作文一樣。

至於內容孩子能夠寫清楚一句話,語句通順、標點正確就可以了!字數不要要求太多!

5樓:少女尹

一天,媽媽下鄉扶貧,媽媽給我十塊錢

6樓:匿名使用者

the screen does not

如何教三年級的學生寫日記

三年級作文寫一處景色

7樓:使用者名稱用

不要抄啊,給你個思路

第一,選好你要介紹的一處景物。在同學們的家鄉一定有許多美麗版迷人的風權景奇觀、名勝古蹟,但是在一次小小的作文中我們不可能面面俱到,一個一個去介紹,那就把你印象最深的或感情最深的一處寫下來吧!

第二,抓住景物的特點介紹。什麼是景物的特點呢?那就是這種景物與其他景物的不同之處,是它自己所獨有的。

如《珍珠泉》的作者就發現了那晶亮的、飽滿的、一嘟嚕一嘟嚕從潭底冒出來的水泡「多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所以這泉便得名「珍珠泉」。作者寫出了珍珠泉的綠、清、深、美,這就是珍珠泉的特點。

第三,寫景一定要有順序。寫景的順序有觀察順序,如由遠到近,由整體到部分,從上到下,由外到內等,還有時間順序,如《美麗的小興安嶺》就是按照四季的順序來介紹的。

8樓:fly憤怒女

那就寫你家鄉的美景吧。

第一自然段寫你家鄉的早晨,安靜美好,可以把小鳥在你的窗前嘰嘰喳喳地叫醒你起床。再寫新的一天開始了。

你可以寫你和爸爸媽媽出去玩哦!去哪玩?上網查下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能抄手機上的作文。

三年級日記,一件事情,要帶兩個好詞,怎麼寫?

10樓:民生為本

今天媽媽帶我去市圖書館看書,真是太高興了,圖書館有好多的書,還有好多的人,圖書館環境真好,看書學習真是個好地方!

11樓:天滴水

你我他都是從咿咿呀呀的學走路,到奶聲奶氣的學說話,學知識,長知識,循序漸進中增長知識,少年兒童,三年級只能掌握與個人生活起居簡單的文字,比如;早上背書包上學!分秒必爭,準時簽到。

可以給我寫一篇日記,並且是200字以內,以及帶三個比喻句的,可以嗎?

12樓:冰泉小屋

一篇描寫校園日記

我們的校園每個季節都很美。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紅葉似火,冬天白雪一片。讓我們一起走進美麗的校園,觀賞這美麗的風景吧!

春天,鮮花盛開,百鳥爭鳴。有玉蘭花,有月季花,有蘭花,還有茶菊。有紅,有黃,有藍,有粉,還有紫。

這些花兒在綠葉、藍天、還有盈耳動聽的鳥鳴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嬌豔,好像一位位穿著美麗的舞裙正赴舞宴的小公主。

夏天,綠樹成陰,跑道旁那一排梧桐樹出足了風頭。微風吹拂,那一片片碧綠的梧桐樹葉,像一面面輕輕擺動的扇子,給正在樹下上體育課的小朋友,送去陣陣清涼;又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為正在樹下寫生的小朋友喝彩鼓掌。希望能有參考意義。

寫兩個比喻句。

13樓:半山樹

1.樹像一朵綠色的雲,從大地上升起。

2. 這些流雲在落日的映照下,轉眼間變成一道銀灰、一道橘黃、一道血紅、一道絳紫,就像是美麗的仙女在空中抖動著五彩斑斕的錦緞。

3.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4. 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5. 站在柳絲輕拂的西湖邊放眼遠眺,只見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

6.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

7. 孤山東邊的白堤和西南的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

8. 明淨的湖水晃動著綠島和白雲的倒影,彷彿仙境一般。

9. 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無數的銀蛇在遊動。

10.那裡的天空總是那麼湛藍、透亮,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

11.港灣裡閃耀的燈光,像五顏六色的焰火濺落人間。

12.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

13.金黃的向日葵,碧綠的白楊樹,紫紅的喇叭花,還有數不盡的鮮花嫩草,都像俊俏的小姑娘戴上了美麗的珠寶,顯得更加生機勃勃。

14.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15.石頭就是書。你們看,這石頭一層一層的,不就像一冊厚厚的書嗎?

16.像鑽石那麼閃亮的小露珠。

像水晶那麼透明的小露珠。

像珍珠那麼圓潤的小露珠。

17.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裡的一顆明珠。

18.在藏語中,拉薩是聖地的意思,那麼,這湛藍的天就是聖地的窗簾了。

19.一到夜晚,整個香港就成了燈的海洋。

20.香港,真是一顆無比璀璨的"東方之珠"。

21.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22.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23.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24.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社會,它能夠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

25.讀一本好書等於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26.選書應和交友一樣謹慎。因為你的習性受書籍的影響不亞於朋友。

27.書是智慧的鑰匙.

28.政治家說:"書是時代的生命."

29.經濟家說:"書是致富的資訊."

30.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31.學生們說:"書是不開口的老師."

32.迷惘者說:"書是心中的啟明星."

33.探索者說:"書是通向彼岸的船."

34.奮鬥者說:"書是人生的嚮導."

35.急於求知者說:"書是飢餓時的美餐."

36.書就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37.書——這是一代對另一代精神上的遺訓,這是行將就木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青年人的中選,這是行將去休息的站崗人對走來接替他的崗位的站崗人的命令。

38.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39.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40.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動不動扒在火堆裡。

41.那個人骨瘦如柴 .

14樓:匿名使用者

1.剛剛升起的太陽像一個紅紅的氣球。

2.灕江的水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

15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海南島像一個雪梨,又像一把開啟的傘,中間高,四周的高度逐漸降低。

三年級作文寫一處景色,三年級作文寫一處夏天的景色的作文300字作文怎麼寫

不要抄啊,給你個思路 第一,選好你要介紹的一處景物。在同學們的家鄉一定有許多美麗版迷人的風權景奇觀 名勝古蹟,但是在一次小小的作文中我們不可能面面俱到,一個一個去介紹,那就把你印象最深的或感情最深的一處寫下來吧!第二,抓住景物的特點介紹。什麼是景物的特點呢?那就是這種景物與其他景物的不同之處,是它自...

寫向日葵觀察日記三年級,三年級寫日記向日葵

我最喜歡的花,是向日葵。向日葵的花朵大大的,中間是圓圓的花盤,裡面有一排一排的淺黃色的小花朵,花盤外圍還抱著一圈金黃色的 長長的花瓣兒,非常漂亮。等成熟以後,花盤中間的小花朵們就長成了一排排的葵花籽兒了,我最愛吃了。向日葵和太陽是一對好朋友,向日葵的名字就是從這兒來的呢!太陽每天從東方升起,從西邊落...

三年級寫日記有趣的事,小學三年級作文《一件有趣的事》

三年級一件有趣的事日記 昨天下午,爺爺帶我去奧體中心學游泳。我倆來到淺水的兒童泳池,剛要遊,我想糟了,去年我剛學的自由泳技能都忘了,怎麼辦呢?算了,我就跟爺爺學吧。開始時,我只能在水中撲騰幾下,爺爺說 開始遊時,不能從上往下撲,不然,人會往下沉,很容易被水嗆到。我按照爺爺的說法去做,遊著遊著,就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