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上宜擺放哪些植物有利健康

2023-02-10 22:00:25 字數 643 閱讀 6008

1樓:水長波偏

在陽臺擺放植物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針對灰霾天氣造成的空氣汙染,在陽臺上可選擇常春藤、吊蘭、橡皮樹、龜背竹、長春蔓、散尾葵、鐵樹、綠蘿等植物,這些植物都是天然的除塵器,它們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氯氣、乙烯等有害氣體。

從寓意吉祥的角度選植物,可選擇萬年青、金錢樹、鐵樹、發財樹、搖錢樹、龍骨、玉麒麟、棕竹等。萬年青幹莖粗壯,葉片厚大,顏色青翠,寓意健康長壽。金錢樹葉片圓厚,生命力強;發財樹易種易長,充滿活力;搖錢樹葉片修長,色澤墨綠,這幾種植物有財運亨通的吉祥寓意。

鐵樹莖粗葉長;棕竹幹似棕櫚,葉如竹,這兩種植物寓意堅強,民間傳說在陽臺種這兩種植物可保家宅平安。龍骨外型獨特,形似龍脊骨,充滿力量;玉麒麟形似石山,穩重有力,這兩種植物寓意穩定,一些家庭為圖個吉利,也在陽臺上擺放龍骨和玉麒麟。

從觀賞的角度出發,可在陽臺上擺放君子蘭、菊花、四季海棠、山茶、茉莉、杜鵑、南天竹、佛手、金桔、四季橘等植物。

2樓:水夜茉茉

芳香類植物 芸香科 龍舌蘭科

保健功效:薄荷  胡椒木 羅勒 檸檬  梔子花 茉莉美容功效:蘆薈

還有很可愛的新寵  空氣鳳梨 非常有意思的一種植物 直接在空氣中生長靠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生長 (偶爾也要噴一下水)配圖如下

客廳宜擺放的花卉有哪些,客廳植物擺放風水 客廳放什麼植物好

家庭養花在數量bai上應當少而du精,在品種選擇上應zhi根據家庭的dao環境條件和個人的 版愛好,合權理地選擇花木。室內是人們生活中重要的活動場所,應按下列要求選擇花卉。花卉宜選擇陰生或耐陰品種,如萬年青 蘭花 龜背竹 吊蘭 橡皮樹 君子蘭等。客廳植物擺放風水 客廳放什麼植物好 室內植物擺放風水 ...

客廳植物擺放有哪些講究,植物擺放客廳有哪些風水講究?

植物裝飾點綴綠意客廳 客廳綠化,也是家居綠化的重點。客廳綠化,要力求賞心悅目 溫馨自然。例如葉子大而簡單的植物,可增加客廳富麗堂皇的感覺,形態複雜,色彩多變的觀賞葉植物可使客廳的色彩變的豐富等。植物裝點 體現家居風格 客廳植物可以營造出家庭溫馨,自由的氣氛。在營造出安寧溫馨的氛圍 返樸歸真的情調同時...

陽臺上種植什麼藤科植物好,在陽臺種哪種攀爬植物好呢?

適合種植在陽臺的藤蔓植物有 藤本月季,藤本薔薇,凌霄,炮仗花,常春藤等等。炮仗花繁殖快,開花時間長可優先考慮。炮仗花,別名 黃鱔藤 紫葳科 炮仗藤屬藤本。哪些藤蔓植物適合種陽臺?1 常春藤 長春藤喜光也耐蔭,在半光條件下節間 較短,葉形一致,色彩鮮豔,長期光照不足會葉片失去美麗的色彩而變為全綠色,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