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翡翠的的所謂「綠水」和「藍水」其實是指的什么?熒光應該怎么判斷

2023-02-10 20:55:23 字數 5435 閱讀 3006

1樓:冬夜雛菊

水種翡翠常見四種情況:無色的稱「清水」;具有淺淺的、均勻的綠色,則稱「綠水」;具有均勻的,淡淡的藍色,稱之為「藍水」;具有淺而均勻的紫色的,稱為「紫水」。市場中的**以清水、紫水為上,而綠水、藍水次之。

熒光鑑別

(1)天然翡翠一般無熒光,其中的"白綿"有的有淺黃色熒光。

(2)翡翠b貨,多半是充填有機膠,一般有藍白色熒光(充填蠟也有藍白色熒光);當前市場上許多"八三玉"手鐲、掛件(b貨)具均勻中強的藍白熒光。有的b貨無熒光,可能是充填矽膠等物質。

(3)當前市場上大多數染色翡翠都沒有熒光(與天然翡翠相同);但有的有明顯的熒光。某些熒光特徵對鑑定很有意義,[如一種染綠色翡翠發強的黃綠色熒光(染這種綠色的,儲存時間較短,綠色褪後呈黃色),一種染紅色的具強的秸黃色熒光

請問翡翠的的所謂「綠水」和「藍水」其實是指的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綠水指非直射自然光下翡翠呈淡綠色,藍水其實也是一種淡綠的,不過相對綠水偏藍,故稱藍水.

請問翡翠的的所謂「綠水」和「藍水」其實是指的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藍水指的是:種水至少糯種化地以上,種老,棉少,水頭不錯,帶明豔的藍色,不閃灰,且顏色溶於底子,分佈均勻。

綠水是指:料子一樣也要達到冰種才可以被稱綠水,綠水必須色化開均勻,顏色類似於剛發芽出來的樹葉。一般不飄花或飄花飄的少,那個綠是沒有色根的綠,一般是帶黃味的淺綠。

在翡翠中有「三水」的說法,所謂「三水」指的就是:藍水、綠水、晴水。其實它們都是油青翡翠的一個變種,在種水較好的基礎上,油青種翡翠偏藍就是藍水,偏綠就是綠水,偏青就是晴水。

擴充套件資料:

翡翠的選購:

1、看顏色

看顏色是否純正、濃豔、均勻,並用聚光手電筒檢查是否有隱藏的雜色。以顏色濃豔、純正、均勻,雜質微小者為佳。翡翠中翠綠色具有較高的價位,其次為紅色、紫色。

綠色中又以鮮嫩、略帶黃色調的含三分水的秧苗綠(又稱「楊淼」綠)為最佳。

2、觀察透明度

在強光下觀察,透明度愈高愈好。

3、聽聲音

敲擊聲清脆悅耳者為佳。

4、觀察翠性和石花

對光觀察,翡翠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閃光(即翠性),並常有團塊狀白花,稱石花。兩者均以少為好。

5、看裂痕和黑斑

裂痕有的是原礦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處的黑色斑點,也以少而小為好。

6、看加工水平

以表面平滑、拋光好、形態正為佳。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顏色上有區別。

水種翡翠常見四種情況:無色的稱「清水」;具有淺淺的、均勻的綠色,則稱「綠水」;具有均勻的,淡淡的藍色,稱之為「藍水」;具有淺而均勻的紫色的,稱為「紫水」。市場中的**以清水、紫水為上,而綠水、藍水次之。

藍水其實就是底子偏藍色的翡,帶水字的幾種翡翠,並不單純指代顏色,同時也要種地尚老、細膩、水頭好透度高,再配上顏色,才可以有這樣的稱呼。好的藍料子**非常高,海藍系、不帶棉,再配好雕工,可以說是很有收藏價值的東西。當然,藍水翡翠的**比不得綠翠,因為翡翠的顏色講究一個綠的正陽,藍水在顏色上偏藍,自然不正,但是好的也根本不會便宜到**去 。

我在博寶**裡看到過藍水翡翠。

5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首先明確一個概念

就是 晴水 藍水 都是屬於油青色系的

能稱之為水的 有一個基本點就是 水頭要好一些然後 偏淡淡的綠 很淡 稱之為晴水

偏淡淡的藍 稱之為藍水

偏淡綠 但是還不是淡綠 稱之為綠水

6樓:項城碧玉軒

指色度,是偏綠或者偏藍。業內有;龍行有水處之說。一般有綠色的或偏藍色的玉質部位的透明度比沒有顏色的玉質偏高。

這種狀態說明翡翠形成的時間不是同步的,是先有的玉(緬甸玉體),後有的翠(綠色部分),再有的翡(紅色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翡翠的底子,如同綠水、藍水一般,也有稱豔水的、也有將其作為水種的,但我認為應該把它們作為底子更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晴水翡翠是很受大家喜愛的翡翠品種之一,晴水翡翠的特點: 首先,顏色為淡藍色、淡綠色或者淡藍綠色,並且種水要好;對於顏色還必須滿足的條件是:一是色要亮,二是色要淡。

好的晴水翡翠通常質地細膩,水頭較足,色地相溶,顏色看起來柔和均勻,有水的靈性,同時光澤亮,自然悅目。

淡綠、淡藍綠色調的晴水翡翠也可稱為綠水。

淡藍色調的晴水翡翠也可稱藍水。

什麼是藍水和綠水

9樓:奇怪書呆

綠水是指植物根部的土壤儲存的雨水,藍水指河流、湖泊和地下蓄水層中的水。

綠水最初被定義為蒸散流,即向大氣中的水蒸氣流。後來,它被定義為特定的水資源。也就是說,綠色水是**於降水的水資源,儲存在土壤中,被植被蒸發所消耗,特別在雨水補給的農業地區是重要的水資源。

從水迴圈的角度來看,全球總降水量的65%通過森林、草原、溼地和雨水灌溉農田的蒸散作用返回大氣,稱為綠水(綠水)。只有35%的降水儲存在河流、湖泊和含水層中,也就是眾所周知的藍水。

10樓:好木木偶

「綠水」,主要是指植物根部的土壤儲存的雨水,即源於降水、儲存於土壤並通過蒸發、蒸騰進入到大氣中的水汽。「綠水」概念是相對於河流、湖泊和地下蓄水層中的「藍水」而言的。「綠水」概念是由福爾肯馬克在20世紀90年代早期提出的。

藍水分為看得見的地表徑流和地下徑流的液態水;是河流、湖泊和地下蓄水層中的水,相對於「綠水」而言。因受陸地雜質影響少,海水基本呈藍色或藍黑色,因此被稱為「藍水」。

11樓:凮起雲湧

藍水和綠水分別是:

1、藍水:

藍水分為看得見的地表徑流和地

下徑流的液態水;是河流、湖泊和地下蓄水層中的水,相對於綠水而言。因受陸地雜質影響少,海水基本呈藍色或藍黑色,因此被稱為藍水。

2、綠水:

綠水主要是指植物根部的土壤儲存的雨水,即源於降水、儲存於土壤並通過蒸發、蒸騰進入到大氣中的水汽。

綠水概念是相對於河流、湖泊和地下蓄水層中的藍水而言的。綠水概念是由福爾肯馬克在20世紀90年代早期提出的。

12樓:黎約幻滅

中國在「

綠水」的研究上算是剛剛起步。

2023年,綠水和藍水的概念開始出現。瑞典專家提出「綠水」概念,所謂「綠水」,主要是指植物根部的土壤儲存的雨水。專家建議包括:

收集雨水以便在乾旱時使用,深種作物和梯田耕作等。從水迴圈角度分析,全球總降水的65%通過森林、草地、溼地和雨養農田的蒸散返回大氣,稱為綠水(綠水流);僅有35%的降水儲存於河流、湖泊以及含水層中,稱為藍水。綠水最初被定義為蒸散流,是流向大氣圈的水汽流,後來被定義為具體的水資源,即綠水是源於降水、儲存於土壤並通過植被蒸發消耗掉的水資源,尤其在雨養農業區是重要的水資源。

在某一流域中,「綠水」(氣態水)的迴圈供給陸生生態系統,「藍水」(液態水)的迴圈供給水生生態系統和人類的用水需求。「綠水」的迴圈反映了自然界「土壤-植物」生態系統的用水消耗。「藍水」在地表和地下流動,從山頂到山腳,從陸地到海洋。

13樓:風紀社軍刀組

海軍的作戰型別用海洋地理學進行區分,通常可細分為:內河海軍、褐水海軍、綠水海軍和藍水海軍四種型別,後三種型別的海軍是現代海軍的主體。 春秋中文社群

r_%j;|&qit

&cuu/g i3wbbs.cnchi.com 在最靠近陸地約200海里以內的海域,由於海水中混雜了泥土而呈現黃褐色,被國際海洋界冠以「黃水」或「褐水」的俗稱。

從褐水區域的終點延伸至數百海里以上的區域,海水較「褐水」純淨,而被定義為「綠水」。「褐水海軍」和「綠水海軍」是指以主要在「褐水」和「綠水」等靠近海岸的大陸架海域活動、依靠大陸基地支援的海軍力量,主要任務是保衛本國海岸線安全,因此又被稱為「沿岸防禦型海軍」和「近海防禦型海軍」,「褐水海軍」和「綠水海軍」裝備以陸基**和輕型艦船為主。 m'h-z a6jc%vt

綠水區域以外的深海區域,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的專屬經濟區和毗連區,海水相對「褐水」和「綠水」較純淨,受陸地雜質影響少,海水基本呈藍色或藍黑色,因此被稱為「藍水」。以藍水海域為戰略重點的國家海軍力量是「藍水海軍」。藍水海軍的主要任務是保護本國的海洋權益和海洋安全,與威脅本國海洋安全的敵對勢力在外海較獨立地完成作戰任務。

翡翠藍水和晴水的區別

14樓:臻小石

01藍水

藍水是一種偏藍色的油青種翡翠,好的藍水顏色越純淨,偏向於純藍色,行業裡稱為「海水藍」,常見的是灰藍色和藍綠色,灰色越重品相越差,藍水的種水基本都是糯種以上,品相好的藍水能達到玻璃種,那種純藍色的玻璃種藍水比較少見,非常漂亮,**自然也不菲(不過同是玻璃種,藍水玻璃種的**遠遠低於綠色玻璃種的翡翠,還是吃的顏色的虧啊~)

02綠水

明白了藍水,再理解綠水就很簡單了,綠水是油青種裡面偏綠色的翡翠,不過因為帶著灰色,所以和綠色翡翠還是有比較明顯的區別的。同樣的,綠水翡翠的種基本也在糯種以上。

03晴水

晴水這個名字有點詩情畫意了,是取了「雨後天晴」的意思,想象一下,夏天驟雨初歇,太陽重新露了面,那時候的天空是什麼模樣?是一種淡淡的藍帶著些許淡淡的綠色,看起來沁人心脾。晴水介於藍水和綠水之間,顏色分佈很均勻,種也在糯種以上

如何分辨翡翠的藍水,綠水,晴水

15樓:意綿綿珠寶鑑定

晴水,並不是翡翠的專業性術語,它只是大家把具有這種特徵的翡翠稱為晴水料或晴水底。晴底可以是玻璃種、冰種或者糯種。常見的晴水還帶有淡淡的藍色或綠色,因此其顏色基本上可以分為淡藍色、淡綠色和淡藍綠色三種。

晴水翡翠色地相溶,顏色均勻柔和,看起來就像是晴朗的天空一般,給人一種清新舒服的感覺。

藍水翡翠的種比較老,質地細膩,種水也比較好,有的甚至在冰種翡翠之上。藍水翡翠的顏色屬於根底色,而其底色也仍處於青色的範圍,而且很少有飄花,藍水比較均勻細膩,不像其他翡翠存在條帶狀或是塊狀的翠色。不過,藍水翡翠的顏色也有好壞之分,最好的是純真藍,偏綠或偏灰會使翡翠顯得悶暗,不夠清涼。

綠水翡翠就是顏色偏綠的翡翠,湖水綠一樣的。其實藍水,綠水,晴水都屬於油青種。

翡翠知識可以去意綿綿珠寶學習。

翡翠藍水,綠水,和晴水哪個好

16樓:自在啼

翡翠藍水,綠水,和晴水,以綠水為最好。

水的意義是指質地剔透,晶體細膩,視覺效果上呈水汪汪的感覺,顏色均勻融入底子。

目前玉器市場**,綠水最貴,藍水次之,晴水最便宜。

綠水翡翠圖示:

翡翠藍綠水大如意,滿色起光起瑩了嗎?尺寸:43*26.8*6.8。看看多少收合適?謝謝 20

17樓:聖曉曼

不錯的如意啊,天然翡翠a貨無疑,市場價值在4000元左右,希望能幫到你,懇

18樓:婆婆太后

東西不錯,3萬左右吧

請問如何知道自己的綠水是什麼藻類?我這個水對烏龜有害嗎

你對綠水養龜要是沒有把握的話,最好不要去嘗試,這樣很容易把烏龜整病了,我也曾經嘗試過綠水養龜,不過很失敗。這顏色看,像有綠藻,這水質不好,應該及時換掉,這種水質,容易使烏龜換病,其中以眼病較多。綠水對烏龜到底好不好 水質較清澈,且水中無雜質和沉澱物。應該是嫩綠水,這種水是很適合養龜的,就是不好打理,...

翡翠種水的知識你知道多少,翡翠的種和水到底是什麼?

對於翡翠,有 三十六水 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藍 之的說法,當然,這要是用來形容翡翠的種類十分繁多。1 老坑玻璃種 透明度等級達到最高,如同玻璃一樣,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為純正 明亮 濃郁 均勻的翠綠色水頭十足,起瑩,最高檔的翡翠的稱呼。2.冰種 透明度和水頭略次於玻璃種,像冰一樣...

剛切的翡翠賭石別人說是藍水我怎麼看是油青

最主要bai的是看 才好說du,其中藍水和油zhi青的翡翠區別 dao藍水翡翠,是冰種翡回翠的一種,答其顏色和透明度似海水的藍色。主要由綠輝石組成,質地細透,常通體呈淺灰藍,也有的泛淺,具細粒纖維變晶結構和超糜稜化結構。油青翡翠它的通透度和光澤看起來有油亮感,質地細膩,也可稱為 油青種或油浸 油青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