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春的主要類容50 中間,初一春的主要類容50 100字中間

2023-02-10 19:30:10 字數 825 閱讀 4891

1樓:長春半夏

主題歸納

朱自清先生用孩子般的心靈,借孩子的眼睛對春天作了全面、精細的觀察,抓住了春天的特點,準確、生動地描繪出了江南的春天所特有的景象,抒發了對春天的讚美之情,表達了作者熱愛生活、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思想感情。

中心思想:

本文通過描繪花草爭榮,生機勃勃的春天美景,讚美了春天帶給人們的無限希望,激勵人們在大好春光裡勞作,奮然向前,表達了作者熱愛春天,熱愛生活的情感。

寫作特色

1.生動豐富的語言

2.善用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手法

3.善於多角度描寫景物

4.觀察細緻,抓住特徵寫景

文章結構

盼春(1~2)(開篇點題,總領下文)

繪春(3~7)

春草圖(3):春草報春

春花圖(4):春花爭春

春風圖(5):春風唱春

春雨圖(6):春雨潤春

迎春圖(7):春人迎春

贊春(8~10)

娃娃(8):新

姑娘(9):美

青年(10):力

(未來:美好)

文筆特點

秀麗樸素,清新雋永,真摯質樸

主旨大意

抓住春天的特點,準確、生動地用詩的筆調描繪著了一副春回大地、萬物復甦、生機勃勃的景象。抒發了對春天的讚美之情,表達作者熱愛生活、積極進取、奮發向上、憧憬未來的思想感情。

2樓:蟬鳴一聲

《春》是一篇滿貯詩意的散文。它以詩的筆調,描繪了我國南方春天特有的景色:綠草如茵,花木爭榮,春風拂煦,細雨連綿,呈現一派生機和活力;在春境中的人,也精神抖擻,辛勤勞作,充滿希望。

數學物理方程的主要類容是什麼?急求不少於。各位幫幫忙

描述許多自然現象的數學形式都可以是偏微分方程式,特別是很多重要的物理力學及工程過程的基本規律的數學描述都是偏微分方程,例如流體力學 電磁學的基本定律都是如此。這些反映物理及工程過程的規律的偏微分方程就是所謂的數學物理方程。當然,幾何學中的很多問題也是可以用偏微分方程來描述的。人們對偏微分方程的研究,...

初一朱自清的《春》中的字詞解釋和注音

1 注音 ch n 春 zh z q ng 朱自清 p n w ng zhe p n w ng zhe d ng f ng l i le 盼 望 著 盼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6437 望 著 東 風 來 了 ch n ti n de ...

初一的科學問題急!另加5分,初一的科學問題 急!另加5分

1.遺傳物質 2.母羊甲,因為遺傳物質都在細胞核中 3.不令人信服,因為他只調查了40個人,只代表少部分人,不能代表所有.4.雙卵雙胎,因為如果是由一個受精卵發展起來的,應該長的很像的 千古煙雲一笑過,是為正解!1 受精卵含有形成新個體所有的 dna 2 從母羊甲的體細胞中取出細胞核,注入到母羊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