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耳蝸植入術的必備條件有哪些,裝人工耳蝸需要什麼條件?

2023-02-10 14:20:27 字數 4314 閱讀 5780

1樓:海之聲

聽力損失極重,言語分辨差的都可以做

裝人工耳蝸需要什麼條件?

2樓:海之聲城南

你的聽力要在極重度聽損,110db以下,配助聽器的作用不大,身體狀況良好,因為需要做手術的

3樓:然然姥姥

植入可以幫助聾人恢復聽力和語言交流能力,它是重度耳聾和神經性耳聾獲得聽力的唯一手段。患者有改善聽力的強烈願望和家庭的支援,並且具備以下專家所述要求是可以選擇人工耳蝸植入**的。希望大家對人工耳蝸植入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和適當的期望值。

人工耳蝸植入的聽力要求

雙耳重度或極重度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助聽器及其他助聽裝置無法改善聽力和幫助有限。一般來說雙耳聽力在80分貝就應該考慮做人工耳蝸植入 了。

人工耳蝸植入的年齡要求

人工耳蝸植入年齡是影響**效果的重要因素。對於重度或極重度聽力損失患者,特別是兒童,應儘早接受人工耳蝸植入,以縮短聽力損失的時間,獲得更好的**效果。由於手術技術的不斷提高以及年齡較小兒童植入後獲得的良好效果,人工耳蝸植入的最小年齡近幾年在不斷降低。

同仁醫院我們的小兒手術患者最小出生僅8個月。

人工耳蝸植入的費用要求

大多數重度以上聽力障礙患者生活在經濟欠發達的農村或城市貧困家庭,對於他們而言,植入人工耳蝸重建聽力是目前唯一的醫療方法。但由於植入人工耳蝸需要高昂的費用,目前手術費用大概在15萬元左右,很多貧困家庭無力負擔,致使許多聽障兒童無法擺脫聽障的陰霾。

人工耳蝸植入的手術要求

1.嚴重的內耳畸形,例如micheal畸形、無耳蝸畸形等。

2.中耳乳突有急、慢性炎症尚未清除者。

3.智力發育缺陷或者有經神病變,無法配合語言訓練者。

4樓:

你需要裝人工耳蝸嗎?

什麼的條件符合做人工耳蝸?

5樓:海之聲

極重度聽力損失的孩子優先考慮做人工耳蝸,如配戴助聽器不佳,只有人工耳蝸能解決 聽力問題,孩子語言期間,儘早做盡早開口說話。

6樓:耳科張巨集徵教授

人工耳蝸植入適用於內耳結構、聽覺神經末梢功能正常的患者,但對於以下情況則不適用:1、嚴重的內耳畸形,如內耳無發育、聽神經缺失的患者;2、存在急性炎症、感染的患者;3、全身情況不適合的患者。

7樓:山東健康諮詢

環境也很好,規模也蠻大的,正想著什麼時候去山東省耳鼻喉醫院看看的,

人工耳蝸植入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8樓:滕州濱湖劉莊村

個人生活都得注意,小心使的萬年船

9樓:

注意保管和丟失,注意保養。

10樓:阿鵬剪輯

工耳蝸植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承擔的,而且人工耳蝸植入成功率也是非常的低,若出現併發症、或是病變等故障還要再次手術,風險相當的大!

我們知道,任何的手術都存在風險,人工耳蝸植入屬於手術的一種,當然同樣存在手術風險問題。國內目前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醫院在做人工耳蝸手術,相比較而言,人工耳蝸技術並不是很成熟而且技術有限。術後對自身影響大,甚至出現各種併發症後果不堪。

哪些人適合做人工耳蝸植入術

11樓:山東健康諮詢

找好的醫生很重要,之後的就聽醫生的就好啦,像是山東省耳鼻喉醫院

哪些情況不適合植入人工耳蝸

12樓:峰_灸糠

最好去醫院,聽醫生建議是否做人工耳蝸,做手術是需要評估的,你的條件不合適也是不會讓你裝的。

13樓:海音八佰伴中心

1內耳異常狹窄

2耳蝸正常蝸後有病變的

3有聽神經通路疾病

4有不適合手術的禁忌症

14樓:medel人工耳蝸

人工耳蝸植入術的禁忌證:絕對禁忌證1.內耳嚴重畸形病例,如michel畸形或耳蝸缺如;2.聽神經缺如;3.嚴重的精神疾病;4.中耳乳突化膿性炎症尚未控制者。相對禁忌證1.伴隨疾病導致全身一般情況差。

2.不能控制的癲癇。3.腦白質病變患者不作為人工耳蝸植入的禁忌症,但是需向患兒家長告知特殊的風險以及家長具有合理的期望值。4.分泌性中耳炎和膠耳並非手術禁忌證。

慢性中耳炎伴有鼓膜穿孔者,如果炎症得到控制,可選擇一期或分期手術。‍

15樓:耳科張巨集徵教授

人工耳蝸植入適用於內耳結構、聽覺神經末梢功能正常的患者,但對於以下情況則不適用:1、嚴重的內耳畸形,如內耳無發育、聽神經缺失的患者;2、存在急性炎症、感染的患者;3、全身情況不適合的患者。

人工耳蝸植入手術前需要做什麼檢查?

16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做人工耳蝸手術之前必須要做影像學檢查,包括ct和mri。主要目的有:

1、判斷耳蝸發育情況,排除有影響耳蝸植入的耳蝸畸形;

2、檢查內聽道發育是否正常,如果內聽道狹窄,有可能損傷聽神經,導致植入者有可能存在蝸後病變,這將對人工耳蝸植入後的**造成影響;

3、排除手術禁忌,如果植入者正在炎症期(比如中耳炎發作期),待**後方可進行耳蝸植入;

4、對於雙側聽力損失程度差不多的單側植入者,可通過影像學判斷哪側耳更適合耳蝸植入;

什麼年齡植入人工耳蝸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1)語前聾最好不超過7歲,因為7歲以後人的聽覺和言語中樞就基本停止發育了,再植入耳蝸效果就比較差,好多隻能是聽見聲音,但不會有語言的體驗!

(2)幼兒人工耳蝸植入,有報道最小8月的,太小的話孩子顱骨發育太小可能影響手術,加之人工耳蝸植入是全身麻醉下完成,麻醉插管有一定困難!

(3)老年耳聾患者也可以進行耳蝸植入,前提條件是全身情況尤其是心腦血管和肺功能等能耐受全身麻醉及手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人工耳蝸植入手術最佳年齡應該在5歲之前,尤其由於先天因素所導致的聽覺系統障礙,此時最好越早植入越好,最好選擇在1-5歲之間,因為1歲之前可能由於患兒年齡相對比較小,一般不能耐受手術。所以在1-5歲之間效果還是不錯的,因為這段時期有語言發育期,此時植入對聽力提高非常有幫助,如果進行語言訓練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如果12歲以後再植入效果就不是特別的理想,此時已經錯過語言發育期,對於人工耳蝸植入手術一定要根據患兒的身體狀態越早植入越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執著惡魔必須得1至3歲之間

20樓:

你好,人工耳蝸植入手術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年齡限制.但是由於語言中樞的問題,如果患者年齡偏大,就錯過了語言發育期.一般來說,1—3歲是植入人工耳蝸的最佳年齡段,在這個時期植入耳蝸的孩子一般都會有很好的效果;6—12歲屬於第二階段,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言語**訓練來達到家長的期望程度;12歲以上的孩子家長應有合理的期望值,人工耳蝸是為患者提供聲音一個平臺,而語言功能的建立與豐富則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所以,建議已經確診必須要通過人工耳蝸恢復聽力的患者家長,請您儘早為孩子選擇人工耳蝸植入手術,千萬不要錯過孩子的最佳語言發育期!

人工耳蝸適用於哪些人群

21樓:海之聲麻城店

根據是否

會說bai話可將耳du

聾分為語前聾和語後聾。語前zhi聾是指會說話前已dao發生的耳聾,回 因此答失去了學習說話的機會。對於語前聾患者除需要恢復聽覺外,還要進行語言學習。

一般要求植入年齡為18個月至17歲,手術年齡越小效果越好,超過17歲則學習語言比較困難。老年聾屬於語後聾,手術後只需要進行短時間的聽覺訓練,而不需要語言訓練。植入手術的年齡沒有限制,只要身體狀況良好可以接受全身麻醉者都適合手術。

在我院接受手術的人中,年齡最大的60歲,國外患者的最大年齡為89歲。除年齡因素外,適宜手術的條件為:①患者應為雙耳深度聾或全聾,即無法藉助助聽器聽懂講話;②沒有外耳、中耳疾病及全身性嚴重疾患;③具備穩定的心理素質,對手術效果有正確認識;④能堅持聽覺訓練。

無論兒童還是老年聾者,當無法藉助助聽器恢復聽力時.應儘快接受人工耳蝸植入。一般來說,聽力喪失時間越短,手術後效果越好。時間拖久了,聽覺神經退變加重.將會增加訓練難度,影響手術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耳蝸手術適用於各年齡段的雙側重度或極重度感音神經性聾的患者。包括:各種先天性聾、藥物性聾、病毒感染所致耳聾、突發性聾、噪聲性聾以及老年性聾等均適合接受人工耳蝸**。

23樓:濟南東關惠耳

人工耳蝸手術適用於各年齡段,聽力在二級以上,助聽器補償不到的均可選擇適合的人工耳蝸

建設工程施工招標的必備條件有哪些

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應當,具備下列條件才能百進行施工招標度 一 招標人已經依法成立 二 初步設計及概算應當履行審批手續的,已知經批准 三 招標範圍 招標方式和招標組織形式等應當履行核准手續的,已經核准 四 有相應資金或資金 已經落道實 五 有招標所需的設計圖紙及技術資料。建設工程施工招標的必備...

移動辦公需要哪些必備條件,移動辦公系統有哪些功能?

移動辦公是基bai於移動網際網路du技術的,基本zhi載體就是手機和移動通 dao信裝置,另外一個必備條版件則是於之相匹權配的軟體。移動辦公 3a辦公 硬體基本離不開智慧手機或者平板電腦,而軟體則推薦益信eim這種企業辦公通訊工具,核心的作用就是實現移動辦公資訊與桌上型電腦的即時互通,並將原來在pc...

有害生物被列為檢疫物件的必備條件有哪些

有害生物風險分析 pest risk analysis 簡稱pra,是近年來越來越引起人們關注的熱點問題之一。目前,在一些研究領域,如環境保護 生態學 生物多樣性研究 生物防治 病蟲害防治以及植物檢疫等,大家都在談論風險分析 risk analysis 有的稱風險評估 risk asses 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