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屬於美術的範疇嗎,雕塑和美術之間的關係?

2023-02-10 13:05:08 字數 2217 閱讀 1632

1樓:豆芽鳥窩

我覺得你應先搞清楚什麼是美術。

美術指佔據一定空間、具有可視形象以供欣賞的藝術。包括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

「美術」這一名詞始見於歐洲17世紀,也有人認為正式出現於18世紀中葉。近代日本以漢字意譯,五四運動前後傳入中國,開始普遍應用。也稱「造型藝術」。

**是藝術表現形式之一,從這一點上說它們有相通之處。建築是凝固的**,一點不為過。

用繪畫來給你舉個例子吧:大家可能都知道一幅好的畫首先要有好的構圖;其次要有一個視覺中心,畫中形象要有大小、高矮、前後;顏色要有鮮灰等對比,這樣的畫面看起來顯得有變化,才會顯得豐富。那麼一首好聽的歌同樣會有音調的高低、節奏的緩急等變化,從這一點上來說它們是那麼相似,所以有人會這麼打比方:

畫家畫筆在畫紙上留下的筆觸好似一個個跳動的音符。

一個好的建築同樣會有很多的變化,**的變化是隨著一首歌、一首曲的而變化,是有一個時間段。而建築是將所有的變化一下子呈現在你的面前,自然也就有了凝固的**這一說法了。呵呵。

2樓:

當然是了,米開朗基羅首先是雕塑家,其次才是畫畫呢。

過去我們管純藝術的分類不就是 油版雕壁 嗎?

拿**來比他,應該是因為相對於其他美術的方法,雕塑更注重形體的穿插組合所表現不的韻律了。

但建築?是個啥意思?

建築的人經常跟我說他們和我們雕塑有莫大的聯絡,但我還沒覺得。不過**美院也真的有建築學院啊。算是大美術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的 一般藝術大學 都有雕塑專業 一般本科雕塑是5年

4樓:伊若離楊

我覺得應該是建築美學,因為他不是一般的繪畫所表達的空間,他是三維的,不是簡單的架上繪畫,而且在製作工藝上也區別於繪畫,更接近建築,

雕塑和美術之間的關係? 20

5樓:張文有點懶

雕塑是要有很紮實的美術功底。雕塑是立體的,美術範疇太廣,就說繪畫吧,素描對於雕塑來說最重要。而且沒有人是直接學雕塑的,在前期都有一些繪畫的學習的過程。

我建議你先去畫室好好修煉一番。等基本功紮實了,再出山。

6樓:簡綸熙

學雕塑要考藝術專業,美術考試時必須的。雕塑屬於純藝專業,對繪畫功底的要求比較高,難考的

7樓:小璐

美術包括雕塑,學雕塑得要很厚的繪畫功底,雕塑是建立在繪畫功底基礎上的

事業單位二級目錄雕塑屬於美術教育嗎?

8樓:笑友記

這樣來說是可以進行美術教育,是可以找到他們的這些事業單位的

雕塑與繪畫的關係是什麼?

9樓:漫閱科技

與雕刻相比,繪畫把立體的空間化為了平面,按照黑格爾的說法,這是藝術在其程序中向前走了一步,即使視覺藝術獲得了更為廣泛的題材。從題材上講,雕塑所能表現的範圍是狹窄的。至於繪畫,卻能表現廣泛的現實生活,不僅是人物,而且可以是自然景物、歷史事件、神話、鄉土風情等等。

把立體的空間轉化為平面,自然就擴大了視覺藝術的表現範圍。

雕塑藝術是指什麼?

10樓:漫閱科技

雕塑藝術是視覺藝術,是在三維空間的立體形式中再現生活,用物質性的實物形式來塑造形象。根本特點是雕塑有寬、有高、有深度。雕塑的一般特點:

其一是在欣賞雕塑作品時,不能只看一個面、一個角度,它有無窮個角度可以欣賞;其二是雕塑不適合敘事,只適合抒情。作品在表現事物時都很集中概括。因此說雕塑藝術是造型藝術空間的詩,不是**,也不是散文,它只能表現行為的一個片刻。

它以靜態的造型所表現出運動的事物;其三雕塑表現事物時,以高度的雕塑語言形象的概括和集中。作品往往象徵的表現一個時代、一個城市、一個地區。如美國的自由神、前蘇聯電影片頭中的工農兵都證明了這一點。

art理解為美術時,是指繪畫、繪圖、雕塑嗎

11樓:波實後鶯

不全是,美術角度的art的範圍很廣,包括繪畫,繪圖

,雕塑,除此之外還有設計,史論、考古、廣告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攝影,陶藝等等。

雕刻屬於藝術中的哪一類?

12樓:

雕刻屬於藝術中的美術類。它是以雕和刻的方法在木、石和金屬及其它材料上創作塑造出藝術形象。

關於馬的雕塑 美術作品,有名馬的雕塑作品有那些

馬 in 8 馬 in 13 馬 in 43 馬 in 23 馬 in 66 馬 in 75 馬 in 79 很出名的一個雕像 俄羅斯的 有名馬的雕塑作品有那些 有馬的名雕塑有 秦始皇兵馬俑 西漢霍去病墓前的馬踏匈奴 東漢甘肅雷臺出土的馬踏飛燕 唐太宗墓前的昭陵六駿 浮雕 昭陵六駿可說是有 名馬 這...

簡述繪畫 建築 雕塑 工藝美術之間的關係

建築 雕塑 工藝美術可以被繪畫 建築 雕塑可以被工藝美術 建築可以被雕塑 繪畫 雕塑 工藝美術可以裝飾建築 繪畫 雕塑可以體現工藝美術 繪畫可以創造雕塑 工藝美術 建築.繪畫是建築設計 雕塑和工藝美術的基礎。建築設計 雕塑 工藝美術是繪畫的高階形式,也是繪畫在現實中的應用。美術包括 繪畫 建築藝術 ...

美術的概念是什麼,美術的概念和範疇是什麼?

美術也分很bai多種美術的 比如 時尚du美術的zhi定義是 不要跟風走在別dao人前面 自己做出有版 風格的東西 眼光權要敏銳 能抓住觀眾的需求面 有個性但是不盲目 商業美術的定義又是 指具有社會實用意義 反映生活應用目的的一種美術,可以通過其創造商業價值,為美術作品加以一個經濟價值的量。並可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