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很多人說冷車啟動熱車是以怠速降下來為標準

2023-02-10 12:50:09 字數 6134 閱讀 3827

1樓:cherry範

我個人覺得是不需要熱車的,之前也有聽說過熱車對車子的發動機不好,可能會加速車子的損壞,冷機怠速高可能有很多方面原因。

冷啟動怠速降不下來,是因為針對排放設計的快速暖機控制策略,至於設計成1分鐘還是30秒全憑標定工程師喜好,反正跑工況都用不到那麼久。發動機目標轉速也會根據發動機水溫升高漸漸降低,你可以沒事觀察下,怠速個10分鐘,發動機轉速是不是先很高(1500rpm左右),然後降低到1200rpm,然後隨著時間漸漸降低到800rpm甚至更低。

感受到的轉速下降,就是暖機模式切換至正常怠速模式。在冷啟動下,發動機為了給催化器暖機,發動機轉速大,負荷高,點火角遲,這個是應對排放法規的,機油和冷卻水溫度幾乎不會變化。你掛檔後,會自動切回正常狀態,反而轉速低,負荷小,這時你開走,負荷也不見得比暖機時大。

說磨損的就搞笑了,明明進入暖機模式下轉速高負荷大更容易磨損。

還有說拉缸的,冷的機油潤滑就會拉缸,熱了就不會了?真正懂的都知道機油粘度高的容易建立油膜,保護壁面,而低溫下機油粘度會更高,理論上更容易保護發動機。有的說機油粘不容易流動,機油泵都是高壓泵,又不靠它自己流動。

隨著技術的進步,潤滑油的進步以及設計人員的不斷努力,可以說在正常使用下,廠家能夠保證不熱車不會出現問題,並且在使用者手冊中也建議大家拋棄傳統觀念!

2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可能是因為發動機目標轉速也會根據發動機水溫升高漸漸降低,你可以沒事觀察下,怠速個10分鐘。

3樓:慢慢

冷啟動的熱車以怠速下降為標準這是研發者設定的

4樓:悅樾躍鑰

冷啟動怠速降不下來,是因為針對排放設計的快速暖機控制策略。

5樓:油膩少年

因為這樣發動機進行了預熱。

6樓:闌傲訓詘章匚

管那麼多,車子又不是自己的。

7樓:

因為就是這麼一個原理。

8樓:樾玥越躍

因為感受到的轉速下降,就是暖機模式切換至正常怠速模式。

9樓:麓貪馴毓依貌

別人說什麼就讓他說去吧。

汽車為什麼冷車怠速高,熱車怠速低?

10樓:月似當時

因為控制單元程式及感測器訊號的修正,怠速偏高。等溫度上來後,怠速會漸漸恢復正常。冷車怠速高,是電噴車的特點,主要是通過水溫感測器的訊號判斷發動機冷卻液的溫度,在冷車啟動進行加濃,怠速高,迅速使發動機達到最佳工作溫度,減小發動機磨損,使冷車啟動迅速。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在怠速範圍內不抖動且加速效能良好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按照gb 18285-2005的規定,怠速工況是指發動機無負載運轉狀態。即離合器處於結合位置,變速器處於空擋位置(對於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應處於「停車」或「p」檔位);採用化油器供油系統的汽車,阻氣門處於全開位置;加速踏板處於完全鬆開位置。

高怠速工滿足上述(最後一項除外)條件。加速踏板將發動機轉速穩定控制在50%額定轉速或製造廠技術檔案中規定的高怠速轉速時的工況。

擴充套件資料

怠速抖動機理:

汽缸內氣體作用力的變化(一個汽缸氣體作用力變化或幾個汽缸氣體作用力變化),引起各汽缸功率不平衡,導致各活塞在做功行程時的水平方向分力不一致,出現對發動機橫向搖倒的力矩不平衡,從而產生發動機抖動。也可以說,凡是引起發動機汽缸內氣體作用力變化的故障都有可能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動。

(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當漏氣位置隻影響個別汽缸時,發動機會出現較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

常見原因有:節氣門有油汙或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汙、積炭;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有油汙、積炭。

(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常見原因有:節氣門電機損壞或髮卡;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損壞或髮卡。

11樓:大馬力拖拉機啊

這是正常現象,涼車由於控制單元程式及感測器訊號的修正,怠速偏高。等溫度上來後,怠速會漸漸恢復正常。

冷車怠速高,是電噴車的特點,主要是通過水溫感測器的訊號判斷發動機冷卻液的溫度,在冷車啟動進行加濃,怠速高,迅速使發動機達到最佳工作溫度,減小發動機磨損,使冷車啟動迅速。

造成熱車怠速低的原因有兩個方面:

一、有可能是因為轉速錶感測器不準造成的轉速顯示不準。以大眾車為例,自動擋怠速一般是680轉左右,手動擋怠速一般轉速是760轉左右。這個怠速是電腦進行調節的,一般不會無端地變化;

二、節氣門髒,或者是空氣流量計(有的車型是壓力感測器)髒造成的進氣資料不準確導致的怠速低。 轉速是以40為進位制單位的,如果您的車發現怠速只有500多轉的話,建議到維修站檢查。

12樓:文得課堂

冷車怠速稍高 是為了快速提高水溫,是發動機進入最佳工作溫度,同理,熱車怠速低,則是為了快速降低水溫。

『 冷車怠速高,熱車怠速低,所有的車都是這樣。

13樓:保險老王子

冷車快怠速,是電噴車的一個特點,主要是通過水溫感測器的訊號判斷發動機冷卻液的溫度,在冷車啟動進行加濃,怠速高,迅速使發動機達到最佳工作溫度,減小發動機磨損,和使冷車啟動迅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的車,帶有「低溫怠速'裝置,它的作用就是幫助發動機在最短的時間達到80度,因為只有在這樣的溫度下,發動機才能發揮出最好的效能,和最低的磨損。

15樓:閃亮登場

一般這種情況只會出現在冬天,如果早上啟動的時候,怠速加了 1秒/250轉 , 那是因為氣溫低,一啟動車,發動機裡的機油太綢了,發動機的主抽運轉吃力,噴油嘴就是自己加大噴油量,也就是怠速加大了。

因為現在都是電噴車,當冷車啟動時,電腦會給一個電訊號使得怠速提高,這就是熱車過程,在這期間不要在去在油門,因為人為的再去加油會損傷發動機的。一般會達到1500轉左右,等過個三五分鐘就會到正常的怠速800-900轉,這是屬於正常的。

汽車冷啟動後怠速和熱車一樣高

16樓:雲淡風輕

一般來說冷車時怠速要高一些,而熱車應該在800轉左右。如果冷車熱車一樣高就有問題了。

17樓:嘟嘟小可愛

不管天氣怎麼樣,車正常狀態下的怠速就是800正負50轉每分鐘,冬天時一般剛開始怠速高一些(熱車的需要)。熱車後(溫度大概85度)應該下降到正常轉速,如果不是就要考慮節氣門是否髒汙導致怠速時節氣門開度變大。或者是否是水溫感測器訊號漂移?

(電噴發動機在清洗節氣門之後要有一段時間的自適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再觀察冷車啟動時 他的怠速是多久降到800+/- 50的 這點應該是關鍵

因為怠速本來冷熱都一樣 只是冷車啟動一開始時rpm會較高 但慢慢就降下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採用的技術比較好,比如採用了多點電噴以及vvt-i等技術,都對控制發動機的各種效能有很好的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一樣,樓主怎麼解決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冷怠速,在車著的溫度起來以後就回到了1000轉以下了!要是不對的話就不知道了

冬天為什麼熱車怠速也降不下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冬季由於氣溫較低,對於車輛各部件的保護變得尤為重要,而在車主間關於車輛冷啟動,是否需要熱車,如何正確熱車的爭論就從未停休過,究竟哪種說法是正確的?我們到底如何去做?

關於正確的啟動及熱車方法,首先需要明確一點,啟動前的準備與行駛前熱車都是必要的,只是需要對熱車的程度進行控制,熱車不足或過度都是有弊端的。

●啟動車輛前的準備

對於手動擋的車型來說,啟動前應先檢查擋位是否已經放在空擋,以避免帶檔啟動造成啟動電機損壞或竄車。啟動前應儘量關閉車上的車燈、音響、空調等大型用電器,確保電瓶的電力能完全輸出給啟動機。這不僅是對電瓶的保護,也是能讓啟動機能更輕鬆工作的必要條件。

●不要直接啟動發動機

上車後先不要著急啟動車輛,應先將電源接通,此時儀表盤上所有警示燈都會點亮,進行車輛自檢,待大部分警示燈熄滅後,說明系統自檢完畢(此時正常亮起的警示燈應該只有三個,電瓶警示燈,手剎燈及安全帶警示燈),此時就可以啟動發動機了。

●如何合理熱車

現有車輛的發動機內部還有些部件是採用飛濺式潤滑方式的。在涼車狀態下,尤其是冬天低溫狀態下,機油的流動性會減弱,所以達到完全正常潤滑是需要時間的,而且各部件的溫度和受熱膨脹程度不一樣,在沒有預熱的狀態下起步,有些部件還沒有濺到機油,此時會受到磨損的程度遠遠大於正常值,所以直接著車並起步必定會加大這段時間內的磨損,所以儘量避免直接著車起步可以起到保護發動機的作用。

【以配氣機構為例:其潤滑就比較不充分,它不像曲軸下面有機油,每轉一下可以把機油攪上去,它只能通過飛濺上來的機油進行潤滑(飛濺潤滑),所以配氣機構基本上處於邊界潤滑狀態】

發動機啟動後在涼車的狀態下,ecu會自動調高噴油量並控制節氣門開度,讓混合氣變濃以保持發動機的運轉,此時發動機的轉速都在1000轉以上,比正常怠速的600-800轉左右要高一些。

正確的熱車方法:發動後30秒至一分鐘後上路。

但此時千萬勿以高轉速行駛,應保持在低車速,引擎轉速以不超過3000~3500轉為限。一般保持2000轉。否則逞一時之快,引擎及變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損可是無法復原的。

待引擎溫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溫度後,再恢復"個人習慣"之開車方法即可。

夏季、冬季都需要熱車,冬季的預熱時間要比夏季長一些。發動機經過一夜的靜置,各摩擦面上的潤滑油已經基本消失,失去了油膜保護;低溫促使潤滑油的黏度增大,附著力和流動性變差,增加了發動機啟動時的阻力。此時行車,會加大發動機的負荷,增加不必要的磨損。

權威機構的研究表明,發動機在冷啟動時的磨損量佔整個磨損量的一半左右。正常的怠速暖車可以減少這種磨損,從而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低溫下,金屬會呈現較小的彈性和抗磨性,只有在正常的工作溫度下,發動機才能達到正常的配合間隙,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

熱車並不是時間越長越好。

並不是熱車時間越長越好,只要發動機能夠達到穩定且正常的怠速就可以行車了。化油器發動機在達到工作溫度以前,供油系統往往不能正常工作,必須拉開阻風門怠速熱車,要不然就會轉速不穩甚至熄火。推回阻風門發動機怠速平穩,即可起步行駛。

一些使用先進發動機技術的電噴車輛,精密的電腦使噴油嘴噴油準確,燃油霧化程度高,啟動後只需要很短的時間,機器的轉速就可以穩定並達到規定的怠速值,所以電噴車的熱車時間不宜過長。

平時打著車,有個擦車或活動腿腳的功夫,怠速就能夠達到正常值。過長時間的怠速熱車,除了增加耗油量和積炭外,也不利於環保,對提高三元催化器的工作溫度也沒有幫助。實驗表明,催化器的正常工作溫度在600℃---800℃左右。

怠速時,很難達到正常工作溫度,而行駛時則可很快達到,因此為延長催化器的壽命減少空氣汙染,不能長時間怠速熱車。同時要注意,熱車過後一定要低檔慢速行駛,轉速不要一下拉得過高,根據發動機的狀況和車況慢慢的換高速擋把車速加上去。最好等到水溫達到水溫表的第二格(60℃)時,在以正常速度行車。

電噴車在怠速熱車時,切忌為了節省熱車時間,而採取大油門的方式提高水溫,這樣不但會增加油耗,嚴重的有可能造成燒瓦。

另外,不只有發動機需要做適時的「熱身運動」,變速箱、油壓動力輔助系統,甚至輪胎等也要做「熱身」。以變速箱為例,冬季氣溫寒冷,變速箱內部的潤滑油基本凝固了,不是正常溫度下的流動狀態。它內部的潤滑不像發動機,是靠齒輪轉動帶起潤滑油來潤滑的。

電噴車無需長時間熱車

電噴車的車主認為長時間原地去熱車,對車更有利,其實不然。由於電噴車(電噴即計算機控制汽油噴射系統——efi,具有環保、節能的特點,能提高汽車發動機效能。)不同於過去老式的化油器機型汽車,電噴車供油系統完全由發動機的ecu模組控制,它的控制系統不受空氣流速、溫度的影響,只要機油壓力升高,水溫達到50攝氏度左右就可。

對於普通的電噴車來說,通常轉速都在1200—1500,發動機的轉速比怠速高,所以在高轉速下,一般熱車時間控制在30秒或者1分鐘為佳,讓潤滑油達到潤滑面。然後,低轉速運轉車輛,這樣行駛3分鐘—5分鐘,等水溫達到正常行駛溫度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

為什么很多人對農民有偏見,為什麼很多人對農民有偏見?

我覺得很多人之所以會對農民有偏見,是因為他們可能覺得農民大多都是非常的粗俗的,認為他們都沒有文化。就拿農民進城來說,農民中的很多人他們不懂得看交通規則,他們不知道紅燈停綠燈行。他們甚至不知道在公共場合,要低聲交談,要文明用語。農民的某些行為,對城裡人來說,尤其是比較講文明的人來說,可能覺得這些農民是...

為什么很多人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為什麼很多人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

人活著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

為什么非典期間很多人買板藍根,為什麼非典期間很多人買板藍根?

現代醫學目前對病毒除了疫苗預防外,沒有類似對付細菌的抗生素類有效殺滅藥物。感冒或者病毒類肺炎自然用抗生素是無效,一般的感冒藥只是針對感冒症狀加以改善,對引起病症的病毒都不起作用。板藍根,一種傳統中藥,經現代技術分析得知其有清熱解毒 抑制細菌生長和一定的抗病毒功能,也算對症,可以起到一定預防細菌 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