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勞動心得,春節大掃除後的感想 600字

2023-02-10 11:55:08 字數 3492 閱讀 5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過年我們家都會大掃除,今年也是一樣的,可不同的是,今年我也要加入大掃除的大軍中了。

當打掃到我的房間的時候,媽媽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狼狽的房間,最後決定和我一起打掃我的房間。

我和媽媽先把那那些裝筆和玩具的盒子拿礎來,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讓我把有用的歸類,把沒用的扔掉,然後又把我用過的書都整理了出來,要放到地下室,媽媽說要把我用過的所有書都要留好,這將是我以後好的回憶。我趁著媽媽整理書的時候,把我的毛絨玩具按照高矮的順序放好,最後我們要擦窗戶了,我洗著種,媽媽擦,我們倆配合的還真默契!經過我和媽媽的努力,我的房間終於變的整齊,乾淨了,真不容易呀!

站在我美麗又幹淨的房間,我真是開心呀,媽媽對我說: "鈺, 你可要讓你的公主房- -直”過年”喲!”

春節大掃除後的感想 600字

2樓:看貓北鼻

我從初一開始掃地,掃一下,掃兩下,一直掃夠六百字

過年大掃除的心得作文三百字初二年級

大掃除後的感言 30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言舉例如下:

“在經歷了這次大掃除之後我有了幾個感想:但凡室內整潔的屋子都是平時注意打掃維護的;有很多東西認為它將來有用,實際上就是無用的;

平時呆在家裡時間不多,也沒有打掃的習慣,今天大掃除很多地方都是厚厚的灰塵。而去過一次同事住的地方,發現乾乾淨淨和住的地方有很大的差別,當時還問過同事,他表示每天需要拖一次地。

當時還覺得同事真是愛乾淨。今天打掃過程中才意識到,同事這麼做的必要性。我想我也需要注意打掃衛生,不說每天吧,至少一週要打掃一次。

因為室內整潔真的能讓人的心情變好,今天大掃除雖然很累,但是在打掃完成之後,感覺很有成就感。

今天打掃過程中扔了很多東西,這些東西不能說沒用,但是目前用不上。我想起了《斷舍離》書中說起原則,扔掉那些現在沒有用的東西。雖然自己也照著做了,感覺挺好,但也僅此而已。

今天我才真正開始體會到這麼做的用意。

於是今天打掃將這些東西都扔了一個不留,給自己的理由是留下來其實也用不上,不如給自己創造一個簡單的室內環境。也正是因為扔掉了很多東西,房間一下子空蕩了不少,人的心情也好了不少,感覺那些東西丟的值。”

4樓:沫花灑

掃得自家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大掃除心得體會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迎接上級領導的到來,在這寒風呼呼颳著的冬天,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大掃除。操場上頓時飄來陣陣震耳欲聾的歡笑聲,打破了校園以往的寧靜。

老師安排道:“第

一、二組的同學擦左邊的窗戶,第三組的同學掃教室,第

四、五組的同學擦右邊的窗戶。現在開始大掃除!”老師的命令一下,同學們就立刻幹了起來。

擦窗戶的同學從書包裡拿出抹布,提起了小水桶,像離弦的箭一樣奔向食堂右側的水池去打水。他們不顧水打溼自己的衣服,又飛快地直奔教室,濺起來的水花就像花園裡的小噴泉。接著,他們把抹布泡在水裡,然後擰乾,朝著窗戶擦上去。

有的同學們輕輕地擦著窗戶最下面的縫隙,不讓一點灰塵染上;有的擦著窗戶一塊塊透明的玻璃,把玻璃擦得乾乾淨淨;有的同學擦不到最上面的玻璃,靈機一動,就把抹布像繡球似的拋上去,大家忙得個個汗流浹背,卻連汗水也顧不上擦一擦。你看,班長也在忙著幫同學們擦窗戶,只見她接過一個同學的抹布,沾了沾小桶裡面的水,拿起來一絲不苟地擦著窗戶。她一會兒擦擦左邊,一會兒擦著右邊,等抹布幹了又沾一下水,繼續擦了下去,班長几乎都入迷了,大家叫了幾聲也聽不到,還在那全神貫注地擦著窗戶。

掃地的同學也不甘落後,看,他們也提著小桶,一個勁地往地面潑水。站在一旁的小紅也動起手來,用手把水輕輕地向地面灑去,瞧,她灑起的水就像一朵朵翻騰著的小浪花,可漂亮了。突然,她不小心把水打翻了,整個教室變得溼漉漉的,像是洗了熱水澡一樣。

同學們灑完水後,紛紛去搶掃把,看,小明首先拿起掃把向四周揮了幾下,灰塵灑得滿教室都是,在大家的警告下,又認真地掃起地來。他有力地掃著地板上的每一粒灰塵,一邊捂著嘴巴,不讓灰塵灑到嘴裡,接著再灰塵多的地方灑上一點水,能快速清除。不一會兒,他就把教室打掃的一塵不染,大家都豎起了大拇指紛紛稱讚。

時間漸漸地過去了,同學們個個都流下了黃豆般大的汗珠,但大家通過努力,把教室打掃得潔白而美麗,同學們每個都笑逐顏開,等待著上級領導的到來。

大掃除的感想 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大作戰

一大清早,我正做著美夢的時候,耳邊突然一聲大喊,我被驚醒了。我睜開眼睛,原來是媽媽叫我起床。我起來後,埋怨道:

“什麼事啊,放假也不讓人睡個安穩覺,討厭。”可是媽媽卻笑嘻嘻地對我說:“新的一年到來了,凡事都要有個新面貌,俗話說的好,‘新年新氣象’嘛!

所以,我們要來一次家庭大掃除,把去年的晦氣趕走,迎來新年的新氣象啊!”聽完媽媽的話,我一陣磨蹭後,準備開始今天的大掃除。

首先,就是慣例分配任務了。在我們家,當然是媽媽來分配了。媽媽分配給我了一個看似很輕鬆的任務,就是掃地。

而爸爸就慘了,他是男人,力氣又大,媽媽就讓爸爸拖地和搬東西,媽媽就擦玻璃和收拾屋子裡的雜物。分配好任務後,我們開始行動。我的工作看起來很簡單,其實麻煩得很。

因為我們家比較大,掃地也要掃很久,而且媽媽還說如果掃不乾淨就要重新掃,所以我下決心要又認真又仔細的掃一遍。可掃了一會兒,我有點兒累了,就隨便掃掃,拿著掃把在地上瞎劃拉。但是我又想到如果掃不乾淨就要重新掃,那就更累了。

我認真起來了,把每個角角落落都打掃得一塵不染。

掃完後,我大聲對媽媽說:“媽媽,任務完成!”媽媽走過來,說:

“好,再交給你個任務,去把爸爸搬出來的東西擦一擦。”“yes,sir!”我走到空地上,看到許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有鐵鞋架、玻璃桌、椅子、三角櫃…… 我先挑了一把椅子,然後在洗手間接一桶水,接著我再拿一塊抹布放進水裡搓一搓,然後把水擰乾淨,再用力地擦椅子的腿、背。我反覆地擦,直到擦得乾淨得發亮,才再換一把椅子。就這樣,終於把五把椅子都擦完了!

我一看,椅子變乾淨了,抹布和水卻變髒了,說明這椅子有好長時間沒擦了。擦完椅子,該擦玻璃桌了。我先用抹布抹一遍,接著再拿幾張廢報紙,把它們捏成一團把玻璃桌再擦一遍。

你別看步驟這麼簡單,做起來可不容易。有時,擦玻璃的時候會發現玻璃上有一些白色的小條紋,如果用水洗還真是洗不掉的。我先用水洗,然後用抹布擦,再用報紙擦,才徹底消滅掉了它們。

擦完玻璃桌,我又把要擦的物品認認真真的擦了一遍。擦完了所有物品我就完成任務啦!

幾個小時後,我們都幹完自己手裡的活了,不約而同地說:“總算幹完了,輕鬆啦!”說完以後連我們都很驚訝怎麼會一起說一樣的話,但是我想:

“這應該是幹完活後共同的感受吧!”幹完活後,我看著乾淨的屋子,心裡美滋滋的,想:這片乾淨是用我們的汗水換來的,辛苦沒有白費啊!

我這才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勞動就有收穫!我們一家三口今天這樣的辛勤勞動,才有我們家的整潔、明亮和美麗。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想到的和看到的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洗澡之前的想法,當成大掃除通知;洗澡時的想法,當成正在大掃除;洗完之後清爽的感覺,不言而喻,大掃除完畢。笨笨。

年前大掃除作文以上,年前大掃除作文100字以上

臘月二十四,擔塵掃房子 的風俗由來已久。每年過年以前,看到媽媽一個人忙裡忙外地大掃除,心裡很想幫媽媽一下。今年我看到媽媽又要大掃除了,就自告奮勇地對媽媽說 媽媽,每次看到您那麼辛苦地打掃衛生,今天我幫您一起打掃好不好。媽媽看了我一眼說 欣欣你去做作業吧,這事媽媽會做的 可是我堅定地說 我自己的房間我...

學校大掃除作文開頭怎麼寫,在學校大掃除的作文開頭怎麼寫啊,在來一些好詞好句

聽說媽媽為了迎接客人,明天下午開始大掃除。叮鈴鈴。媽媽回來了。只見她彎著背,眯著眼,看起來很累,於是我決定要幫媽媽分擔任務 當老師站在講臺上宣佈今天要大掃除時,下面的同學頓時歡呼雀躍,於是同學們紛紛拿好工具,投入到工作中!請採納我,謝謝!我們是一個文明的班級,所以大掃除是我們非常喜歡的時候,瞧同學們...

寫大掃除的日記字,寫大掃除的日記40個字

太陽公公出來了,小鬧鐘叮叮鐺擋的把小朋友從夢中吵醒了 小朋友們伸伸懶腰起床吃早點了,就高高興興地到學校去上學了 小朋友們到了學校,看見老師在黑板上面寫著 今天是大掃除 大家看了都紛紛放下書包去做清潔 小藍和小明連忙那掃帚認真地掃地 紅紅和麗麗指揮著大家做清潔,小花也在認認真真地擦窗戶 不一會兒教室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