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失業率10年新高,該如何有效解決

2023-02-10 04:40:20 字數 1104 閱讀 9839

1樓:咳咳

失業率高一直是各國**十分重視的問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人的生活都受到影響,經濟形勢不容樂觀,失業率也飈到新高。今年畢業生就業情況也令人擔憂,如果想要在現在的局勢下保就業,就要想辦法保證上萬億市場主體。

全國政協常委以及中國稅務學會副會長張連起說到只有保住了市場主體,就相當於保住了就業保住了民生,也就意味著保住了經濟基本盤。所以保障就業和民生就成為了今年**工作報告中的重點,並且要盡力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和個人工商戶渡過當前的難關。

同時,在今年**報告中還提到了,一定要大力優化財政支出結構,保證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減,對於一般性支出要堅決地壓減,嚴禁鋪張浪費更嚴禁新建樓堂館所,各級的**必須真正過緊日子,****要帶頭將本級支出降為負增長,非急需非剛性支出壓減50%以上。

想要合理推進體制保障,首選要抓住時機,加快對於財稅體制改革的推進,再者要支援和鼓勵符合條件的地區採取多種自我解困的辦法,與此同時賦予地方**更大的政策調整自主權。總的來看,今年**工作報告並未設定gdp增速的具體目標,但在方向上又相對的側重點,將新增的資金全部轉移給地方,將保就業、保市場主體、保基本民生作為主要「投資」點,支援減稅降費,擴大消費和投資。

面對疫情,普通人該怎麼辦呢?首先,就是要抑制超前消費,日常還是要做點儲蓄,為未來未雨綢繆。其次,就是積極拓展自己的職業技能,俗話說技多不壓身,多一項技能對工作會更加有利。

最後,還是要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要相信困難是暫時的,積極尋找方法總比一味抱怨要更容易獲得想要的。

2樓:觀山看氣鬥

可以考慮轉行,或者自主某生。今年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都不太景氣,不過挑戰與機遇並存,總是有頭腦,不怕辛苦的人生存的更好。

3樓:哇塞的姑娘了

鼓勵大家自己創業,對於這些創業者應給予一些補助,擴大就業的範圍。

4樓:陳長的路上

1,控制疫情,復工剩下沒有復工的行業。

2,志願私企,讓私企能夠存活下去。

3,先可以設定多個臨時工作,讓失業的可以先通過臨時工作解決溫飽問題。

5樓:一二師兄

可以通過鼓勵大學生創業,提供更好的平臺,給創業者,比如補貼創業者。或者暫緩就業,以解決就業壓力。

求教 GDP每降1 ,失業率增加多少

根據奧肯定律 gdp每降1 失業率增加多少。美國著名的經濟學家阿瑟 奧肯發現了週期波動中經濟增長率和失業率之間的經驗關係,即當實際gdp增長相對於潛在gdp增長 美國一般將之定義為3 下降2 時,失業率上升大約 1 當實際gdp增長相對於潛在gdp增長上升2 時,失業率下降大約 1 這條經驗法則以其...

年化收益10以上的幾個方法,年化收益率10是什麼意思怎麼算收益

目前,復招商銀行的個人投資理 制財方式較多 定期 國債 受託理財 信託 保險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若您有投資理財需求,可以到招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年化收益率10 是什麼意思 怎麼算收益 年化收益率10 指的是投資收益率一年的利率為10 計算方法 年化...

我今年51歲,失業,已交了社保13年,可以領失業金嗎

今年51歲,失業,已交了社保13年,能否領取失業金?要看是否繳納了失業保.險!若是交了就可以領。去社保中心查一下!如果單位上班時交過失業險,可以領失業險的,詳細事宜去當地勞動部門諮詢。如果是非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是可以申領失業金的。我今年虛51歲,在單位已交了13年半養老金,也交了13年失業金,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