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政人員辛苦嗎?值得嗎

2023-02-10 01:05:17 字數 5506 閱讀 2684

1樓:

做什麼工作都很辛苦呀,哪種工作都有不容易的地方。看你能接受哪一類的辛苦了。家政人員就是做一些家務勞動吧,如果自己沒有其他方面的技能,又很需要一份收入的話,還是可以做的。

工作的挑選也是雙方選擇的結果,你願意幹,僱主願意僱你才行。工作沒有值不值得的,能夠通過自己力所能及的勞動換來一份收入養活自己,就是值得的。凡是自食其力都應該提倡和被尊重。

辛不辛苦有時候也是個人心理感受,如果你喜歡做就不會覺得累,如果你不喜歡再輕鬆都會覺得是一種負擔。再辛苦的工作也會有人去做,因為有時候現實是殘酷的,是不以人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

2樓:淺偉灬蘭

一、沒有蛋白粉,可以替換成可生食用的無菌雞蛋清,要冷藏過夜,用量比例(500g糖粉加85g純淨水混合低速打發)給大家參考,調製狀態和蛋白粉調製的狀態相同

二、薑餅麵糰:

1、黃油需要提前軟化手指可以輕輕按入的狀態

2、糖粉提前過篩

3、紅糖因為裡面有硬顆粒,需要裝保鮮袋裡,用擀麵杖擀壓均勻,以免混合麵糰時有硬的糖疙瘩

4、水飴(玉米糖漿)沒有可以替換成蜂蜜,注意蜂蜜的狀態不可以太粘稠,流動性要好點的,和水飴差不多的狀態即可

5、如果吃不了肉桂粉和姜粉的味道,可以不加,替換成等量的低筋麵粉即可

6、混合麵糰我用的電動打蛋器,根據功率不同,自己調節就好,我用的凱伍德的動力比較大,用的中速,大家有廚師機更好,更省事,用廚師機裡的攪拌棒,扁扁的那個,中低速混拌,如果都沒有,用蛋抽會很辛苦啊!用手直接混合揉的話,不會那麼均勻

三、擀制切割

1、將麵糰分成小份,隔油紙擀成片狀,放冰箱冷藏,擀一片就立馬放進冰箱冷藏,做好的面片,可全部疊放在一起**移面片時,要用平整的烤盤或菜板之類的平面物體)

2、面片稍稍變硬,再進行切割

3、切割好後,將多餘麵糰取下,混合放保鮮袋,可重複利用,但儘量反覆使用不要超過三次

4、切割好的圖案,用牙籤扎洞,防止鼓包

5、為了防止移動時圖案變形,需要再放入冰箱冷凍一小會至變硬,取下時就會比較方便

三、烘烤

1、具體根據餅乾大小,和烤箱溫差,靈活進行調整

2、建議使用鏤空烤墊,底部會很整齊

3、配件比較多,家用烤箱需要分多次進行烘烤,才能全部完成

四、熬製艾素糖

1、詳情見步驟

2、如果不想用艾素糖當玻璃,也可以考慮用透明塑料片或魚膠片之類的來替代

五、糖霜

1、水飴實在沒有,可以不加,是為了增加糖霜粘性和硬度的

2、繪製圖案時,大部分用到的是鋪面狀態,但都要先製作好基礎糖霜,步驟裡會具體說明

五、組裝

1、進行組裝時,如果餅乾邊角出現變形或粗糙的問題,可以藉助雕刻刀,輕輕修整

2、組裝時,如果出現餅乾與餅乾之間有組裝的縫隙問題,可以在粘合時,用糖霜進行調整

用料一、薑餅麵糰

黃油(軟化) 200克

糖粉(過篩) 200克

紅糖(擀壓均勻) 100克

水飴(蜂蜜) 140克

雞蛋液 120克

水 120克

低筋麵粉 1000克

肉桂粉 5g

姜粉 10克

二、糖霜

糖粉 500克

蛋白粉 40克

水飴(沒有可不放) 5克

純淨水 80克

三、艾素糖玻璃裝飾

純淨水 12克

艾素糖 120克

四、工具(房屋)

(1)、餅乾

a4紙 一套設計圖紙

鉛筆 1支

圓規 1

小剪刀 1把

矽油紙 適量

3mm刻度板(刻度擀麵杖) 2片/1根

翻糖雕刻刀(美工小刀) 1把

鋼叉或牙籤 1把/2根

雕刻板(平面菜板) 1個

熬糖小鍋 1

探針溫度計(沒有也可不用) 1

(2)、艾素糖

火槍(防風打火機) 1

(3)、糖霜

裱花袋 適量

乾淨溼毛巾 1塊

色素 紅、綠、藍、黃

色素筆 黑

糖霜排氣針 1根

(4)組裝

鑷子 1

小彩燈 1根

網篩 1

糖粉(撒雪) 1把

聖誕薑餅屋 進階版場景薑餅屋 聖誕節糖霜餅乾 ,

一、繪製好圖案,藉助用剪刀和雕刻刀,將圖紙裁剪好備用(我自己習慣包層透明膠帶,防止油滲入,使用前用消毒液清潔一下,也可以使用油紙畫)聖誕薑餅屋 進階版場景薑餅屋 聖誕節糖霜餅乾 ,

步驟1二、薑餅麵糰

1、準備材料

(紅糖用擀麵杖隔保鮮袋擀壓均勻至無硬顆粒;糖粉提前過篩;低筋麵粉提前過篩)

~再接著分別混合材料

(1)、黃油、糖粉、紅糖、水飴全部倒入大點的盆中

(2)、雞蛋液和水混合好(忘記拍**)

(3)、低筋麵粉、肉桂粉、姜粉,混合備用

聖誕薑餅屋 進階版場景薑餅屋 聖誕節糖霜餅乾 ,

步驟2(4)、用電動打蛋器中速將材料1(黃油、糖粉、紅糖、水飴),打發蓬鬆均勻、顏色變淺的狀態

注意:如果打蛋器功率不是很大,建議先打發黃油,再分次加入後面的材料聖誕薑餅屋 進階版場景薑餅屋 聖誕節糖霜餅乾 ,

步驟3(5)、分次少量(約6~8次)將材料2(雞蛋液、水)慢慢倒入,每次都要充分打均勻,盆壁上未打到的,用刮刀刮下來,再進行打勻聖誕薑餅屋 進階版場景薑餅屋 聖誕節糖霜餅乾 ,

步驟4(6)、用蛋抽混合一下材料3(低筋麵粉、肉桂粉、姜粉),倒入黃油盆中,用刮刀翻拌混合成絮狀,再用手混合成團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我想每一個行業都有它的特點。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行業,那麼我們就要堅持不懈努力做好,做出成績。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

4樓:希寄鬆

當家政人員,要想多掙點錢,就是辛苦的,為了錢嗎!辛苦也得做呀!特別是為找不到更好的掙錢方法,也只能做下了。

5樓:wang520520樂園

我,30歲,想問下累嗎,幹保潔,

做家政累嗎

6樓:胡裡麻頓

從事每一個行業都很累,家政行業也相同。家政行業的並不是身體上累,而是你思想上的累,你要考慮主人的需求喜好,這樣才能更好的服務。

7樓:

做家政的不累啊,人生在世做點家政那是理所當然呢,也是應該盡人生道路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情況,

家政的話看僱主的要求,

要求高的話或者比較挑剔的那種,

不比工廠輕鬆多少的。

當保潔累不累?

9樓:嗆風嶺

看是去哪啦!!如果去飯店的話那就很累!去醫院的話就不累!

準的來說就在家了!不累!!如果去好一點的單位你就能做會!!

如果去一般的哪你就別想坐啦!!呵呵!!祝你工作順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累,就是所有的東西你都打掃完了,你也不能在那閒著,讓領導看見不好。所以你得不停的重複這幹那些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是什麼地方的保潔,如果是高檔小區或者5星級賓館的就會很累。

12樓:匿名使用者

heihei 當然累了 天天掃 但是為人民服務 為國家服務 值了!

做家政服務是何種感受?

13樓:不知道的盡頭

從寶寶四十天帶到現在兩歲了,感覺我的工作就是在幫助他的成長。看著他一天天長大,天真無邪的樣子,所有的付出都值得。進入一個需要幫肋的家庭,我與他們雖然是僱傭關係,但沒感到不平等,互相尊重,相互學習。

14樓:晁立紅

2023年的冬天,我為剛出院的一名年輕產婦服務,那次我上的是白班,可到了晚上11點多給我打**讓我過去,我二話沒說就冒著風雪嚴寒趕到產婦的家裡,原來是這對年輕夫婦不會餵奶,孩子餓的直哭。我一邊給孩子餵奶一邊教會他們如何給新生兒餵奶,一直到凌晨3點才回家,產婦和她的家人都非常感動,第二天執意要給我100元表示感謝,我對他們說:要是為了錢我就不會大半夜冒著風雪來了,完全可以在**裡告訴你們怎麼辦就行了,我看中的是親情和服務質量。

15樓:渾然了

我是巾幗家政的一名家政服務員,來自四川,原先年在江西一家工廠上班,我覺的工廠的工作已經不適合我的年齡了,xx年開始我從事家政服務工作,三年多的家政服務工作經驗,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不少知識,從事家政的點滴體會與感受讓我悟出來許多道理。

16樓:消化

做過家政行業的都知道,最最難的事還不是給僱主推薦合適的人選,而是如何讓派出去的家政人員能在較長的時間內保持穩定的服務質量。一般來說,蜜月期也就3個月,之後的服務質量大多每況愈下。傳統家政公司之所以做不大的原因,就是被這點害的。

單子做得越多,投訴也越多。口碑營銷,想得美!在這點上,以上三類公司都沒有好的方案,甚至都沒有規劃過。

說穿了,還是一錘子買賣,沒有客戶粘連度。

17樓:沉夜孤星

俗話說:「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月嫂服務工作已經不是過去那種簡單的「伺候月子」。

幹這一行要求掌握和運用許多科學知識和專業技能。月嫂服務更是貼近客戶的服務工作,我要把這一行當作一個時尚的行業來做,努力做得最好。工作中我嚴格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項工作管理制度。

同時,我還認真觀察客戶的生活習慣,根據客戶的需要來開展工作,以誠懇的心態對待客戶,用心、用情、用愛、用學過的知識為母嬰服務,引導客戶家庭樹立科學的育兒觀。在服務實際中我還注重不斷提高自己的服務水平,用服務質量贏得了客戶的信任和好評。

18樓:迪

在我剛做月嫂不久,服務一名產婦,頭幾天總不讓我給孩子換尿布,也不讓給孩子洗澡,孩子又黑又瘦,產婦的情緒也不太好。我就像大姐一樣關心她,把母嬰保健知識講給她聽,慢慢取得了她的信任,她把苦衷告訴了我:原來孩子的腿部有點畸形。

小兩口的家都不在本地,遇到這樣的事也不願意跟別人說。我就對她說:「你就把我當成你孃家的嫂子,不要講什麼份內份外,別把我當外人。

」我給嬰兒作保健更加精心,幫著他們打聽**能矯治孩子的畸形。夫婦倆也把我當成了親人,產婦的精神逐漸好轉起來。當我做完一個月要離開的時候,小兩口依依不捨,我也體會到了濃濃的親情。

從那以後我就想,月嫂是一項需要投入真情的工作,工作長短有時間限制,可親情付出的多少是不能用時間和金錢來衡量的。

19樓:尹朶月

三年多的家政工作,使我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回首往事,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我們的工作看起來普普通通,說起來簡簡單單,可實際上關係著僱主的和諧與快樂。要真正做好這份工作,一定要按僱主的意願行事,主觀意識不能太強,要儘快熟悉瞭解僱主的生活習慣,飲食口味,愛好起居,作息時間,生活用品的擺放等。我們不但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更要注意禮節,僱主的吩咐和交待的事要記清,不能不懂裝懂,做事有有條有理,不丟三落四,時刻注意安全問題。

對老人和孩子做到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做家務時開動腦筋,眼裡有活,發揮自己的智慧,不斷提高家政技能。時刻保持著良好的心態,只有愛崗敬業,把僱主的事當自己的事,才能真正的把家政工作做的讓你服務的物件滿意。

讀初一辛苦嗎,讀初中辛苦嗎?

我初三剛剛畢業,一般人初一初二都不苦,初三才苦。可如果你是學霸,初一初二初三都不會苦。學渣也一樣。我是一般人 首先 讀初一併不辛苦!即使苦中也有樂!聽樓主你這麼問 估計樓主成績不好也不愛學習吧?書多讀百利而無一害!知識是很重要的 有疑問隨時問我 讀初一的時候你會感覺辛苦,但等你經歷了高三,你會知道什...

形容讀書辛苦的成語讀書辛苦嗎,形容讀書辛苦的成語

形容讀書辛苦的成語 發廢寢忘食 雞鳴而起 夙興夜寐 無冬無夏 宵衣旰食 圓木警枕 手不釋卷 攻苦食淡 十年寒窗 懸樑刺股 十年寒窗 sh ni n h n chu ng 基本釋義 形容長年刻苦讀書。十年寒窗 sh ni n h n chu ng 釋義 形容長年刻苦讀書。語出 元 劉祁 歸潛志 卷七 ...

廚房打雜辛苦嗎?有誰做過,在廚房打雜辛苦嗎?能學到東西嗎?聽說廚房的廚師很凶不好呆?特別是笨手笨腳的 是不是很老火?

廚房打雜最辛苦 最髒的。因為要洗各種蔬菜 水果 洗碗 拖地 宰殺雞鴨等 肯定辛苦了!洗菜洗碗的,又髒又累 重點看在廚房做什麼分工,如果是二廚,也就是幫主廚切菜或者做炒菜前初期處理,不是很累,還好,不過要求有一定基礎。如果是面案或者勤雜工,就很累了,面案主要是做主食,和麵之類的很累,但是非飯點還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