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磁體放在閉合電路周圍,現象,把磁鐵放入銅管中現象以及磁鐵環放入其中為什麼會轉動

2023-02-09 14:55:14 字數 2980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靜止的時候,對電路沒有什麼影響,但是若磁鐵運動,導致線圈中的磁通量發生變化,從而產生感應電動勢,就會對電路產生影響了。很常見的現象就是你拿磁鐵放在收音機旁不動時,收音機正常播音,但磁鐵運動後,收音機就會由雜音,這就是對電路產生干擾了

2樓:三磷酸腺苷

簡單的開闊就是:來拒;去留

當放入磁體時:整個閉合迴路會產生一個感應電流,從而形成一個感應磁場b'(這個磁場是電生磁產生的)。而這個b'正好是起到阻礙原來的磁體放入的。

(比如你用原磁體的n極向下插入閉合迴路,那麼就會產生一個從上往下看是逆時針的感應電流,從而形成的b'的n極是向上的,正好與原來的n極相對,從而阻礙磁體的進入)

當拿出磁體時:與放入正好相反,會在閉合迴路裡產生一個感應磁場b'阻礙磁體的離開。

但放入後,不動原磁體的話,將不會產生感應電流。迴路沒有任何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平行就沒影響,要是不平行,那麼的通電導體在磁場中的有效長度(與磁場垂直的分量)與電流、磁場場強乘積為受力大小,力與電流、磁場決定的平面垂直,左手定責。還可以用楞次定律的思想去思考,有難度,但會了就非常容易。

把磁鐵放入銅管中現象以及磁鐵環放入其中為什麼會轉動? 5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閉合電路的一部份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

產生的電流稱為感應電流。這是初中物理課本為便於學生理解所定義的電磁感應現象,不能全面概括電磁感現象:閉合線圈面積不變,改變磁場強度,磁通量也會改變,也會發生電磁感應現象。

所以準確的定義如下: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

計算公式

1.[感應電動勢的大小計算公式]

1)e=nδφ/δt(普適公式)。

2)e=blvsina(切割磁感線運動) e=blv中的v和l不可以和磁感線平行,但可以不和磁感線垂直,其中sina為v或l與磁感線的夾角。

3)em=nbsω(交流發電機最大的感應電動勢)。

4)e=b(l^2)ω/2(導體一端固定以ω旋轉切割)。

2.磁通量φ=bs 計算公式△φ=φ1-φ2 ,△φ=b△s=blv△t。

3.感應電動勢的正負極可利用感應電流方向判定。

4.自感電動勢e自=nδφ/δt=lδi/δt。

△特別注意 φ, △φ ,△φ/△t無必然聯絡,e與電阻無關 e=n△φ/△t 。 電動勢的單位是伏v ,磁通量的單位是韋伯wb ,時間單位是秒s。

彈簧下懸掛一條形磁鐵,放置在螺線管的上方.閉合開關後,通電螺線管下方的小磁針靜止時的位置如圖1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1)閉合開關後,電流從下端流入上端流出,根據安培定則通電螺線管的上端為s極;

(2)通電螺線管的上端為s極,與磁體相互排斥,滑動變阻器滑片向左滑動時螺線管的磁性增強,斥力增大,彈簧縮短;

(3)電流表替代虛線框內器材並連線好,然後將另一條形磁體迅速插入線圈中時,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會產生感應電流,這種現象是電磁感應現象.

故答案為:(1)s;(2)縮短;(3)電磁感應.

在由電源、開關、燈泡組成的電路中,閉合開關,用磁體的一端早燈泡旁擺動,會發生生麼現象

6樓:老酒物理工作室

如果磁體的磁場強度不是特強,你擺動的速度又不及快的話,我想人眼是觀察不到燈泡亮度的變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源是直流電,那用磁鐵靠近燈絲時,燈絲會向磁體靠近或遠離。這是因為導線在通電後周圍會產生磁場

8樓:

燈泡是鐵燈口,會擺動,發光無影響

9樓:girls我不傻

燈忽明忽暗但不明顯,磁鐵移動越快越明顯?原因是燈絲切割磁感線引起電動勢變化?

把一根直導體ab放在蹄形磁體的磁場裡,用導線將ab與處在另一個磁場中的旋轉線圈連成一個閉合電路,如下圖

10樓:9527窩窩

乙圖中的線圈處於平衡位置,此時的線圈運動方向與磁感線的方向平行,雖然線圈在磁場中運動,但不切割磁感線,所以這一瞬間,電流中沒有產生感應電流,即導體ab中沒有電流通過,所以此時的導體ab不會受到磁場力的作用.

而在甲圖中,位於閉合電路的線圈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所以電路中產生了感應電流,導體ab中有電流通過,故其會受到磁場力的作用.

故答案為:甲;切割磁感線.

一節5號電池,兩端吸著強力磁鐵,放入線圈內會來回運動,請問是什麼原理?

11樓:小小大大

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

。所謂切割磁感線運動,是指物體在磁場中運動,而該運動一定與磁感線成一定角度,而不與磁感線平行。

磁體之所以對周圍的一些物體具有力的作用,是因為磁場的存在,我們為了形象的表示磁場分佈,我們用了以下實驗方法:1.在一塊條形磁鐵上放一塊玻璃,玻璃上撒上鐵屑,晃動玻璃後會發現,鐵屑有規律的排列成連線磁鐵兩端的曲線,在曲線上擺放小磁針,會發現小磁針的n極指向磁鐵s級,小磁針的s極指向磁鐵n級,我們把這些小磁針的指向從磁鐵n極到s級連線起來,得到的線就稱為磁感線。

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閉合線圈面積不變,改變磁場強度,磁通量也會改變,也會發生電磁感應現象。所以準確的定義如下:

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

電動勢的方向(公式中的負號)由楞次定律提供。楞次定律指出:感應電流的磁場要阻礙原磁通的變化(增反減同,來拒去留)。

對於動生電動勢也可用右手定則判斷感應電流的方向,進而判斷感應電動勢的方向。「通過電路的磁通量」的意義會由下面的例子闡述。

關於電磁現象,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閉合電路中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感

a 閉合電路中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運動時,如果沒有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則導體中就不會產生感應電流 故a錯誤 b 電動機工作時,消耗了電能,得到了機械能,因此電動機是電能轉化為機械能的裝置 故b錯誤 c 因為電磁鐵磁性的強弱與電流的大小 線圈的匝數 是否有鐵芯有關,因此改變電磁鐵線圈的匝數,不確定電路中...

對於閉合電路歐姆定律,我有疑問 E不是電源的電動勢嗎,是非靜電力移動1c的電荷做的功嗎

e不是功,電動勢衡量的是 發電裝置 搬運電子的能力。搬運電子能力越強,兩端的電勢差越大。e u內 u外 i r內 r外 公式的通俗解釋如下。1.在無外力作用下,一個金屬棒中的電荷最終會平攤,也就是等電勢。可以帶電荷,但所有點的電勢相同 2.現在金屬棒裡面裝了有個電荷搬運機 置於磁場中切割磁感線,或者...

「在閉合電路中當導體溫度不變時通過導體的電流與導體兩端的

對。這就是歐姆定律。歐姆定律的簡述是 在同一電路中,通過某段導體的電流跟這段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這段導體的電阻成反比。該定律是由德國物理學家 喬治 西蒙 歐姆1826年4月發表的 金屬導電定律的測定 提出的。隨研究電路工作的進展,人們逐漸認識到 歐姆定律的重要性,歐姆本人的聲譽也大大提高。為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