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為什么會是這樣,化學為什麼會是這樣

2023-02-09 12:10:12 字數 1195 閱讀 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整個反應看做一個系統,系統內部的物質越是有序,測表明它的能量越高;系統內部越是無序,測表明它的能量越低;能量越低越穩定,所以它總是向無序的方向發展(每個物質都有一個相對的表示能量的值)。

1)如果現在已經是最無序的了,那麼就什麼也不會發生;

2)如過需要改變循序而不需要改變結構就能使系統達到最混亂的狀態,那麼就會發生溶解或者沉澱、揮發之類的物理變化;

3)如果需要改變結構才能使系統達到最混亂的狀態,那麼就會發生化學反應。

這些設計到以後要學到的熵變和焓變,的確有點難以理解,我已經儘量把它說的簡單一點了,如果你感興趣可以找老師請教一翻。

2樓:匿名使用者

1.也許是因為這種固體不活潑吧。溶解就是溶劑的分子每個都攜帶溶質的分子,加上液體沒有一個固定的形態,就四處分散,使溶質分解到小到看不到。

2. 得看溶質和溶液中碳離子的多少了。 溶質中有大量碳離子,溶液中也有大量的碳離子,就不好全部接收了,於是就不溶了。少量的話就可以了。

3.有沒有化學反應主要看有沒有新物質生成,為什麼不發生化學反應,原因很多。目前我知道的:

置換反應,不發生是因為用來置換的活動性順序比被置換的靠後,置換不出來。複分解反應,沒有生成沉澱、氣體和水(生成其中一個就行)你想想看,比如 bacl2+naoh 如果==ba(oh)2+nacl,那麼ba(oh)2+nacl也能反應成bacl2+naoh。如此周而復始嗎?

所以就不反應了。而沉澱、水非常穩定,氣體生成之後就跑了,就變不成原來的樣子了

3樓:我是鎮少

1,基本沒有不溶解的物質,物質都是小分子構造或者原子構造,碰一下還掉一塊呢,何況溶解。

所謂的不溶解只是溶解量低於0.0001g可以忽略不計了。一個經典的化學問題是請問你na溶於水嗎?你回答不同唄,它確實又消失了,你回答溶解唄,它在水中的存在形式僅僅是naoh

2.相似著相溶這一個規律請牢記,這就能回答你的第2個問題。何謂相似?就是構造相似。

3,當達到了一個反應最低的能級的時候反應才可以發生,所以反應和不反應是有條件才發生的,比方說,水,不可能平白無故的就變成了氫氣和氧氣,但是你通電電解,有了能量,有了條件,所以反應才可以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不知道

2是因為物質(有機物也一樣)有極性,相似相容

3物質趨向於向更穩定的方向發展,發展的方法之一就是化學反應

為什么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既然他知道你喜歡他還這樣,你不如直接跟他挑明好了,如果他不拒絕你的話,你以後就不要再理他了。利用別人喜歡的心理揩油的男生不是好男生。而且你不喜歡這種感覺的話,你直接跟他說,或者躲開。無論你是不是喜歡他,無論他是不是你男朋友,他都沒有權利這樣的。除非在你願意的情況下。勇敢一點,去弄清楚狀況把。女人要勇...

男友為什么會變成這樣,男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他可能是因為家庭遭遇變故,心情不好,脾氣變差了吧。你可以先耐心溫和的對待他,好好跟他溝通下,幫助他走出這個陰影,如果實在不行,那就分開吧,因為如果他不會因為你而改變什麼,也不值得你再去付出什麼了 祝福你們!你男友可以說是 溫室裡長大的花朵 突然從有錢變沒錢,他的生活不在富有,他變成現在你說的這樣也是...

水化和風化是什么,為什么屬於化學變化

一般情況下,晶體在外界作用下緩慢失去結晶水的過程稱為風化。在化學術語中,風化是一個化學變化過程。例如,日常生活中鹼塊 na2co3 10h2o 變成鹼面 na2co3 就是風化現象。此過程中,因為十水合碳酸鈉 na2co3 10h2o 與碳酸鈉 na2co3 是兩種物質,而na2co3 10h2o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