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增長會導致什么結果,匯率增長會導致什麼結果

2023-02-09 10:40:17 字數 4797 閱讀 9142

1樓:匿名使用者

拿rmb來說 rmb匯率變高 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會變高 競爭力變低 商品不好賣。

外國人購買本國商品、在本國投資以及利用本國貨幣進行投機會影響本國傾向的需求。本國居民想購買外國產品、向外國投資以及外匯投機影響本國貨幣供給。

匯率變動對經濟產生的影響

匯率對進出口的影響:匯率下降,能起到促進出口、抑制進口的作用。(外匯匯率**,本幣匯率**) 匯率對物價的影響:

匯率下降會引起國內**總水平的提高;匯率提高起到抑制通貨膨脹的作用。 匯率對資本流動的影響:匯率對長期資本流動影響較小。

從短期來看,匯率貶值;資本流出;匯率升值,有利於資本流入。

對國際收支的影響

(1)對**收支影響:滿足馬歇爾-勒納條件後,一國的貨幣貶值才能起到促進出口,抑制進口的作用,從而改善國際收支。 (2)對服務**收支影響:

貶值利於改善該專案。 (3)對資本專案差額影響:實際的市場匯率與人們預期的市場匯率不相等時,造成國際資本的流動。

對國內經濟的影響

(1)對國內物價水平的影響:本幣貶值,一方面導致進口的商品****,另一方面由於出口的商品需求增長,導致出口商品的****。 (2)對國民收入、就業和資源配置的影響:

本幣貶值,利於出口限制進口,限制的生產資源轉向出口產業,進口替代產業,促使國民收入增加,就業增加,由此改變國內生產結構。 (3)對微觀經濟活動影響

對世界經濟的影響

匯率變動被視為一種國際競爭與擴張的手段:貨幣貶值可以達到擴大對外銷售的目的;貨幣高估可以實現對外掠奪的目的;因此匯率的頻繁波動可以加大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矛盾。 一、 對國際收支影響 貨幣匯率

(一)對**收支的影響:匯率對進出口的影響:匯率下降,能起到促進出口、抑制進口的作用。

(外匯匯率**,本幣匯率**) 2、匯率對物價的影響:匯率下降會引起國內**總水平的提高;匯率提高起到抑制通貨膨脹的作用。 3、匯率對資本流動的影響:

匯率對長期資本流動影響較小。從短期來看,匯率貶值;資本流出;匯率升值,有利於資本流入。 (二)對非**收支的影響 1、對無形**收支影響:

一國貨幣匯率**,外幣購買力提高,不過商品和勞務低廉。本幣購買力降低,國外商品和勞務變貴,有利於該國旅遊與其他勞務收支狀況改善。 2、對單方轉移收入影響:

一國貨幣匯率**,如果國內**不變或**相對緩慢,對該國單方轉移收支產生不利影響。 3、對資本流出入影響:匯率對長期資本流動影響較小。

從短期來看,匯率貶值;資本流出;匯率升值,有利於資本流入。 4、對官方儲備的影響:①本國貨幣變動通過資本轉移和進口**額的增減,直接影響本國外匯儲備的增加或減少。

②儲備貨幣匯率**,使保持儲備貨幣國家的外匯儲備的實際價值遭受損失儲備國家因貨幣貶值減少債務負擔,從中獲利。

二、對國內經濟影響 (一)對國內物價的影響 1、匯率變動通過進口商品**變化 2、匯率變動以後,如對外貶值,由於獎入限出,對出口有利,進口相對不利,其他因素不變情況下,國內市場的商品**趨於緊張,**趨於**。 3、匯率變動後,如本幣對外貶值,出口增加,進口減少,**逆差減少以至順差增加,導致必增加該國貨幣投放量,在其他因素不變下,推動****。 4、對於貨幣兌換國家,如本幣對外幣有升值之勢,使大量國外資金流入,以謀取利差,若不採取必要控制措施,也推動該國的物價**。

(二)對國民收入、就業和資源配置的影響:本幣貶值,利於出口限制進口,限制的生產資源轉向出口產業,進口替代產業,促使國民收入增加,就業增加,由此改變國內生產結構。

三、對國際經濟的影響 1、匯率不穩,加深國家爭奪銷售市場的鬥爭,影響國際**的正常發展。 2、影響某些儲備貨幣的地位和作用,促進國際儲備貨幣多元化的形成。 3、加劇投機和國際金融市場的動盪,同時又促進國際金融業務的不斷創新。

四、對國際金融市場的影響 1、一些主要國家匯率的變化直接影響國際外匯市場上其他貨幣匯率變化,使國際金融動盪不安。 2、由於匯率頻繁變動,外匯風險增加,外匯投機活動加劇,這就更加劇了國際金融市場的動盪。 3、匯率大起大落,尤其是主要儲備貨幣的匯率變動,影響國際金融市場上的資本借貸活動

2樓:董小二說事

匯率上升會怎麼樣,為什麼不讓人民幣升值呢

人民幣匯率增長對中國經濟有什麼影響嗎?

3樓:話題大放送

人民幣匯率貶值,可以帶動中國gdp增長?看完我懵了

為什麼進口增長會導致本國貨幣匯率下降?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要支付外匯,進口增長導致對外匯的需求增長,買外匯的多了就導致外匯漲價,於是本幣相對就貶值,匯率就下降了。

5樓:心羽財經

經濟基本面考慮:進口增長,在出口不變的情況下,就造成更大的**逆差或者更小的**順差,而一個國家的gdp跟**順差直接相關,所以出口不變條件下的進口增長,會導致gdp下降。一國的gdp下降,其經濟的基本面就不看好,其貨幣就會貶值。

拓展資料:

亦稱「外匯行市或匯價」。一國貨幣兌換另一國貨幣的比率,是以一種貨幣表示的另一種貨幣的**。由於世界各國貨幣的名稱不同,幣值不一,所以一國貨幣對其他國家的貨幣要規定一個兌換率,即匯率。

匯率是指兩種不同貨幣之間的兌換**。如果把外匯也看成是一種商品 ,那麼匯率既是在外匯市場上用一種貨幣購買另一種貨幣的**。例如,1美元 = 110日元,表示1美元可以換110 日元。

匯率的表示方法有直接標價法和間接標價法。有**匯率、賣出匯率、中間匯率和現鈔匯率①**匯率。也稱**價,即銀行向同業或客戶**外匯時所使用的匯率。

採用直接標價法時,外幣摺合本幣數較少的那個匯率是**價,採用間接標價法時則相反。②賣出匯率。也稱賣出價,即銀行向同業或客戶賣出外匯時所使用的匯率。

採用直接標價法時,外幣摺合本幣數較多的那個匯率是賣出價,採用間接標價法時間則相反。

**賣出之間有個差價,這個差價是銀行買賣外匯的收益,一般為1%一5%。銀行同業之間買賣外匯時使用的**匯率和賣出匯率也稱同業買賣匯率,實際上就是外匯市場買賣價。③中間匯率。

是**價與賣出價的平均數。西方明刊報導匯率訊息時常用中間匯率,套算匯率也用有關貨幣的中間匯率套算得出。④現鈔匯率。

一般國家都規定,不允許外國貨幣在本國流通,只有將外幣兌換成本國貨幣,才能夠購買本國的商品和勞務,因此產生了買賣外匯現鈔的兌換率,即現鈔匯率。按理現鈔匯率應與外匯匯率相同,但因需要把外幣現鈔運到各發行國去,由於運送外幣現鈔要花費一定的運費和保險費,因此,銀行在收兌外幣現鈔時的匯率通常要低於外匯**匯率。

匯率增長到底是不是好事啊

外匯匯率受什麼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國貨幣對外**的表現形式,匯率受到來自國內和國際因素的影響。同時,除了受到經濟因素影響之外,還往往受到政治、社會因素的影響。因此,匯率的變動常常變幻不定,很難準確**。

就經濟因素來說,主要有:

(一)長期因素

1.國際收支狀況

國際收支,嚴格地說,是指一國對外經濟活動中所發生的收入和支出。當一國的國際收入大於支出時,即為國際收支順差;反之則為逆差。一國的國際收支狀況會直接影響到該國的外匯市場供求,進而影響匯率變動。

一般而言,如果一國國際收支順差,在外匯市場上會表現為外匯供大於求,外匯匯率**,本幣匯率上升;如果是逆差的話,則是外匯供不應求,外匯匯率上升,本幣匯率**。不過,國際收支對匯率的影響要在較長的時間內才能發揮作用,短期的、臨時的、小規模的國際收支差額對匯率的影響,容易被其他一些因素所抵消。

2.相對的通貨膨脹率

貨幣對外價值的基礎是對內價值。如果貨幣的對內價值降低,其對外價值,即匯率也必然隨之下降。一國貨幣的對內價值的變化通常用通貨膨脹率來度量。

通貨膨脹、物價**,意味著單位貨幣的購買力降低,代表的價值量減少了。在紙幣流通下,各國存在不同幣值變化情況,因此不但要考察本國的通貨膨脹率,也要考察他國的通貨膨脹率,即比較相對的通貨膨脹率。一般來說,相對通貨膨脹率持續較高的國家,表示該國貨幣的對內價值下降得越快,其本幣匯率也將隨之**,外匯匯率會上升。

3.巨集觀經濟狀況

一國的巨集觀經濟狀況除了通貨膨脹之外,還包括經濟增長、財政收支、國民收入、投資環境、經濟開放程度等諸多方面的。若一國的巨集觀經濟狀況良好,經濟穩定,該國貨幣的匯率就趨穩;反之,則會出現較大幅度的波動。因此,創造一個良好的巨集觀經濟環境是維持匯率穩定的一個重要前提。

(二)短期因素 1.相對利率水平 利率是借貸資金的**。利率作為使用資金的成本或是放棄資金使用的收益,也會影響到匯率水平。一般而言,資金總是從利率低的地方流向利率高的地方。

當一國的利率水平高於他國時,他國的資金就會流入該國;否則,當該國利率水平低於他國的時候,該國的資金就會流出。而資金的大量流入流出,會直接影響到一國的外匯供求,特別是短期外匯的供求,從而引起匯率變動。當然,分析利率因素的時候不能只考察名義利率,而是要結合通貨膨脹考察相對的實際利率水平。

利率對長期匯率的影響十分有限,更大程度上是作為政策工具對短期匯率產生重大影響。

2.**的短期干預

**為了實現一定的經濟目標,常常會採用種種措施干預外匯市場和外匯匯率,有時甚至操縱匯率的波動。**為了避免匯率的變動對國內經濟造成不利的影響,需要通過**銀行在外匯市場上買賣外匯,使匯率的變動有利於本國經濟的執行。這種干預的目的有三種:

一是在匯率變動過於劇烈的時候使它趨於緩和,二是使匯率穩定在某個水平上,三是使匯率上浮或是下降到某個水平。

3.心理預期

心理預期有時會對匯率產生重大的影響。心理預期是多方面的,既包括對利率變動、匯率走勢、通貨膨脹、國際收支等經濟方面的,也包括對政治局勢、國際關係、社會穩定等政治的和社會方面的預期。而對這些方面的不同預期,會直接改變人們的經濟行為,比如投資和儲蓄的方向,進而影響到匯率。

由於心理預期的變化快、影響大,常常會引起短期匯率波動。有時,心理預期甚至會成為市場上影響匯率的最主要因素。

離婚率每年增長的原因是什么,離婚率每年增長的原因是什麼?

從一而終的意識淡漠了。原來,離婚是件很丟人的事情,誰家離婚了都是 性新聞,從父母子女到親朋好友,都感覺丟人丟的出不了門。而現在呢?好像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嘛。人們對於離婚的態度越來越寬容,很多人認為結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才是開啟幸福人生的正確途徑。人們對婚姻的認識由原來的 老婆孩子熱炕頭 傳統小農觀念,...

什么是人口增長率,什麼是人口增長率

人口增長率 現有人口 原有人口 原有人口 100 就是說一個地區新增加人口與原有人口的比例。人口增長率通常在人口普查時會用到,通過統計人口增長率,一個國家或地區可以明確其人口增長的速度及人口結構,從而根據這種比率制定相應的人口政策,具體決定是鼓勵生育還是控制人口,是否要開始著手解決人口老齡化或低齡化...

孕期喝粥是不是會血糖高,體重增長快?要注意什麼?

其實,孕期的飲食是格外講究的,看題主所問的,應該是想在孕期和孕後想要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那麼在孕期經常喝粥是不是會導致血糖升高 體重增長加快呢?在這段時間裡面我們應該要注意什麼呢?我是一名從事 診療30年的醫生,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大家!喝粥會導致血糖升高嗎?粥含水分多,比米飲和饅頭更容易消化和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