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父母到底可以自私到什么地步

2023-02-09 06:35:07 字數 1717 閱讀 3734

1樓:伏香彤

推卸責任,錯都在別人,通過指責你來發洩心中的不滿,哪怕你生病了,都是你自己不小心、不注意,給他們添麻煩、拖後腿。永遠不記得你的好,只在乎他們自己的感受,從來不問你的想法,你一旦不合他們的意就拼命控制你。和自私的人溝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特別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這種人格都形成了幾十年了,你以為自己花點時間溝通就能一下子改變他們。

2樓:消化

大概就是回孃家的時候我在廚房給孩子燉湯用的電磁爐(孩子兩歲,一直是奶奶給單做,我家飯口重所以我隔三差五給他單做點),旁邊就是燃氣灶,我爸炒菜用燃氣灶的情況下還是嫌我燉的湯礙事,第一次燉湯他炒菜讓我媽把湯端走他看著嫌煩,家裡有客人我媽怕他大聲嚷嚷丟人,就端下來藏櫥櫃裡等他們炒好菜吃上了我再去給孩子接著燉,那一次我理解為單純的因為來客人了,炒菜多確實礙事了。今天我又燉湯,我爸中途給我端下來一次他用電磁爐煮東西,其實燃氣也行大概是怕麻煩吧,中午炒菜的時候藉故跟我媽嚷嚷,其實我知道還是那鍋湯的原因,我沒說什麼把火關了端走了,湯沒燉好孩子也沒吃上。在洗漱間哭了一會給老公打**讓他週末務必來接,跟父母我什麼都沒說也不必再說,人心即使一次傷不透多來幾次就好了。

沒事從小到大我都習慣了。只是,我再也難對這個家付出義務之外的什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毒時可以食子,善時可以愛子,父母這種極端的愛叫做自私。以前我一直很痛苦,想想爸爸其實對我也有很好的時候,後來我發現是我自己陷入了道德困境:如果我不理他或者冷淡他,我就會想起他對我的好,就會良心不安;如果我對他好,就會想起他對我自私時的樣子,就會覺得自己太不理智。

於是就這樣陷入了道德困境。實際上我也沒辦法,我只是想告訴你我怎麼想的。

4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孩子上學之後絕對不會給孩子一分生活費,叫孩子自己去掙。

5樓:賀妙絲

從18歲開始獨立,從來不覺得家是避風港,從那裡得到的只有冷嘲熱諷,懷疑,謾罵,指責,拋棄。對外人都是一副好人的樣子,對自己的子女都是竭盡全力的挖苦,永遠覺得人家的孩子比自己的好,從來得不到安慰,支援,寬容。真希望自己從來沒出生過。

6樓:bd小葵

我的父母就很自私,稍微為我付出一點就覺得自己太偉大做了太多。眼裡只有孩子的缺點,但是自己的教育已經接近完美了,都怪我不好好成長!此外我父親對我奶奶也是百般看不慣,嘴裡都是我奶奶的不是;我母親倒是很「孝順」,拼命用我父親的錢去貼補我姥爺家。

倆人一起關起門來聲討起其他親戚倒是很合拍。

7樓:鄧飛瑤

家裡條件不算差,走藝,要去外邊學習,兩個月兩萬。但我媽從小不願意給我花錢,按她的意思說,就是她辛辛苦苦賺的錢,為什麼要給我花。2023年高考,學習的事怎麼能耽誤。

我打了欠條,我爸生氣了,說你這樣多傷父母的心。我媽倒是很開心,說沒問題啊,那你把以後的吃喝拉撒全記上。

8樓:就夕天

在小時候就對我說十八歲以前你是沒有隱私的,然後每次我鎖門的時候就敲門讓我開門。開門就算了,自己看電視辣麼大聲叫他調小聲裝聽不見,行,我就鎖門,然後我爸就拼命的敲門敲到我開門為止。我很討厭。

9樓:在意便是喜歡

有的父母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要求孩子的成長,他們總是說為了孩子著想,殊不知,最傷害孩子的就是他們的父母。

10樓:帳號已登出

我見過一對夫婦,愛打點小牌,把娃娃放在嬰兒車上,奶娃子餓得哭,大人都不管,還打娃娃,說娃娃哭影響她的手氣。

外賣小哥趟水送餐被拒收,人究竟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

外賣小哥淌水送餐被拒收,人究竟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外賣小哥送餐發生的一系列事情層出不窮,很多人都可能有過點餐的經歷,很多外賣小哥風雨無阻只為那微薄的工資和一個好評,他們也是沒有辦法,然而還是會有一些意外發生,例如,外賣沒有及時送到,餐點不怎麼滿意。絕大多數這些問題都不是一個人的問題,外賣小哥們也在努...

我學書法專業的可以到博物院找到什么工作

進博物館第一道門檻是學歷,碩士或者博士才進得去 專業要求也比較窄 你可以看看首都博物館的招聘崗位,基本上現在國內的博物館門檻都比這個只高不低了 擬招聘部門 文物保護修復中心 崗位 絲織品保護修復。專業 服裝製作與工藝。學歷 碩士。性別 男。人數 1 崗位 青銅保護修復。專業 金屬材料工程。學歷 碩士...

早期的腫瘤到底能不能夠根治有什么技術可以根治嗎

腫瘤是整體動態病的區域性靜態體徵。要想 病需要的自然是觀點客觀理念系統嚴謹的醫學。用修理機械的科學方法修理區域性靜態體徵,導致腫瘤發生的 病機仍然存在於患者體內,並日長月久作用於患者,是其抗病力與時俱進的下降。這就是看似 的癌症更易 的道理,並且 的病情肯定重於修理前的程度,致死度自然更快。早期的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