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沒窗戶怎么辦呢,衛生間沒窗戶怎麼辦呢

2023-02-08 23:05:06 字數 5846 閱讀 3346

1樓:大將軍不怕辣

用比較亮的瓷磚,一般衛生間要用比較深的瓷磚,那麼在有暗衛的家庭來說,必須要反其道而行之。買白色的,或者比較亮的瓷磚,從視覺上先改善暗衛的不足。

可以做成敞開式的,徹底改善採光問題,材料為鋼化玻璃。這樣還可以增加洗澡的情趣。年輕人可能更加容易接受。

裝換氣扇,因為沒有窗戶,所以通風不是很好。那麼如果任由它發展,早晚會變得很臭,又潮溼,所以通風扇是必不可少的。和吊頂的人說下就可以了,還有肯定要裝浴霸,也可以幫助換氣。

買最好的坐便器,衛生間之所以臭味這麼大,相當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馬桶蓋得不嚴實,以及地漏做的不好。地漏就不說了,就算是明衛的家庭對地漏質量也要抓的吧。那麼既然房子是暗衛了,就要吹毛求疵,從源頭上斷絕味道的**。

2樓:應成

1、裝一個抽風機,把衛生間的空氣就近抽到室外或煙道里去,需要時開機;2、裝一個小功率的led球燈做長明燈,解決採光問題。

3樓:若月轍

不要把燒氣的熱水器放在衛生間裡,如果是用電的就沒有問題

換氣問題用適中大小的換氣扇解決

4樓:涯益家客家人

裝一個羅,要不就裝個抽風機

衛生間有窗戶好還是沒窗戶好?

5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有窗戶好,衛生間比較潮溼容易滋生細菌,有窗戶通風好的情況下有利於空氣流通,避免滋生細菌;沒有窗戶的衛生間需要安裝排氣扇,做空氣流通。

6樓:帳號已登出

有窗戶比較好,要不味道容易出不去~·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nner, north c

衛生間沒窗戶怎麼辦?

8樓:牛利

安裝排風扇,這樣就進行了人為的通風,否則衛生間就會變得潮溼,而且還容易有異味,非常影響日常使。同時安裝防臭地漏,最好是水封的,防臭效果比較穩定,我家裡剛換的尚善捷地漏,防臭效果挺好的。

乾溼要分割槽對於沒有窗戶的衛生間來說,乾溼分割槽尤其有利。因為暗衛本身就具有不通風的缺點,做好乾溼分割槽後起碼只有溼區需要晾乾了,同時也便利了平時的打理。

在衛生間裡放置一些耐溼性的觀賞綠色植物,既可以吸納汙氣,同時也具備一定的觀賞性,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如擺放一些蕨類植物、垂榕、**葛等來進行裝飾

另外,還有一些除溼除臭的土方法:a、綠植、石灰、咖啡渣可以幫助除溼。b、天然竹炭、檸檬可以幫助除臭,但注意不要把檸檬直接放在瓷磚或浴室櫃表面,以免留下痕跡。

9樓:家和萬事興官霖

安裝一個抽風的就可以了!現在很多衛生間都沒有窗戶的!

10樓:廣州遊戲人生

在衛生間門上裝抽風管通外面,可避免室內潮溼和產生異味

小戶型衛生間沒窗戶怎麼辦?

11樓:易書科技

1.衛生間沒有窗戶,最頭疼的就是採光問題了,因此想要擁有充足的光線,可以在建材的選擇上,下足功夫。像瓷磚的選擇就尤為重要,儘量搭配一些色彩明豔的牆磚,例如米白色、淺黃色,都具有很好的空間提亮作用。

當然這只是增加採光的一種方式,還需運用一些燈光照明,可以多安裝幾盞吊燈,通過燈光,來彌補採光的不足。

2.由於沒有窗戶,因此空間的通風效果不是很好,如果長時間這樣,很容易造成室內空氣的不流通,從而導致細菌的滋生,還易發出噁心的臭味。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選擇使用排氣扇或是安裝整合吊頂來進行解決,通過換氣功能,改善室內通風效果。

另外在衛浴產品的選擇上,儘量選擇高品質潔具,對預防細菌的滋生,有一定的防護作用。

3.沒有窗戶的衛生間,還可以考慮做乾溼分離,減少室內的潮溼感,讓空間變得乾燥些。空間大的話,可以定製淋浴房,如果空間狹小,可以直接用浴簾,來進行乾溼空間的劃分。

衛生間沒窗戶怎麼辦?

12樓:go我愛我家貓

衛生間它是我們每間新房裡面必不可少的一大功能區,但是因為戶型規劃或是面積限制的因素,許多的衛生間裡是沒有窗戶的,那通風還有采光便都有了很大的問題。開窗它是從根本上解決了衛生間沒有辦法通風的難題的,但是這個方法,它是一定要在不破壞房屋承重結構的前提下才是能進行的,並且衛生間的方位同樣是很重要的,因此實際執行難度是較大的。

衛生間與臥室的隔斷還可以用鋼化玻璃來做,這樣可以使得衛生間更加明亮,還可以增加生活中的情趣,但是這種裝修方式一般年輕人比較容易接受。因為衛生間沒有窗戶,那麼它的通風受到限制,而衛生間又是比較潮溼的地方,如果長期使用下很容易發出臭味。所以衛生間一定要裝排風扇,一般來說排風扇裝在吊頂上面,最好是和浴霸一起裝。

因為缺少了窗戶的照射,採光自然就要弱很多,所以在衛生間多增加暖光燈的設計,搭配上大面積的鏡面,才能夠保證衛生間充足的光照。除了增設燈光之外,採用白色或者灰色的淺色設計,也能夠增強衛生間的光亮度,顯得不那麼陰暗。

其實衛生間裡面沒有窗戶,的確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不僅僅讓人們在上廁所的時候感覺到很悶。甚至一些嚴重不通風的廁所,一進去就會覺得你面的空氣是渾濁的,而且因為沒有窗戶,所以這樣的廁所經常也是常年看不到陽光的,於是就比較容易滋生各種各樣的黴菌,裡面的廚衛和櫥櫃門也是比較容易生鏽的,因此在裝修的時候,衛生間一定要安裝一扇窗戶。

13樓:濰坊百安居

通風沒有窗戶導致的直接問題,就是通風不好,如果任由它發展下去,嶄新的衛生間變得又臭又潮,也只是時間問題,所以你可以考慮採用下面這三招。

01/ 開窗

開窗從根本上解決了衛生間無法通風的難點,但這個方法,必須在不破壞房屋承重結構的前提下進行,而且衛生間的方位也很重要,實際執行難度較大。

02/ 利用浴霸透風

現在的一些整合浴霸也有通風功能,尤其是一些大品牌,在設計上都有這方面的考慮,缺點是浴霸的排風不是主要功能,效率略低。

03/ 安裝排氣扇

排氣扇是衛生間通風的主要方法,目前市面上的家用排氣扇,分為吸頂式、壁掛式和窗式三種。

採光明亮的環境也能改善居住者的心情,在衛生間沒有窗戶的情況下,如何彌補光線不足的缺點,就成為了裝修設計的一道難題。

01/ 使用亮色

暗衛裡一定要使用明亮的顏色,例如牆磚,最好使用白色,這樣就能從視覺上改善光線不足的缺點,如果為了所謂的耐髒而實用深色,那麼採光一定會受到很大影響。

02/ 通透隔斷

通透的隔斷設計可以很好的解決採光的問題,如果擔心有異味的話可以採用玻璃材質的門。分隔空間的同時也會阻隔異味,同時也不會影響採光。

除溼衛生間本就陰暗潮溼,尤其在多雨的夏季和南方,潮溼的空間不僅容易滋生細菌,也會讓衛生間異味更大,不過在裝修時做好下面三點,就能讓衛生間乾燥起來。

01/防水鋁箔

衛生間面盆或水龍頭遇到熱氣後,會產生大量的冷凝水,這些水順著檯面流入洗漱櫃底部就會引起櫃體發黴變形,因此可以在櫃體底部加上一層防水鋁箔,在防潮的同時還能固定洗漱用品。

02/ 浴霸

對於衛生間沒有窗戶的家庭來說,除了每次洗漱後及時擦乾衛生間積水來杜絕潮氣以外,還可以適當發揮浴霸的功能,加熱室內空氣,使用換氣功能及時排出溼氣。

除臭衛生間是與日常生活聯絡最密切的場所之一,一直被人覺得不上臺面很大原因就是因為異味!尤其一些封閉性不好的衛生間衛生間有異味還會影響其他地方的環境。

01/ 選擇***的地漏與坐便器

衛生間裡的異味往往出現在地漏,坐便器等處,所以要儘量選購高品質的衛浴產品能很大程度上避免後期一些不好的問題。

02/ 勤打掃

經常打掃,保持環境的乾淨整潔,及時到垃圾,沖洗馬桶,地面,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減輕衛生間異味。

14樓:膾鵋墖淸夳嘏

一、增加光源

光源並不是越多越好,安裝位置很重要。一般來說,衛生間有三個位置必須有燈光,才能保證衛浴的充足的光源,分別是淋浴區、如廁區、洗漱區。如果衛生間面積小,也可以壓縮成兩組光源,洗漱區一個與馬桶共用一個,淋浴區一個。

二、瓷磚的選擇

瓷磚的選擇也就是衛生間色彩的選擇,本身光線較弱,切記不可選擇暗色瓷磚,建議挑選亮白色,可有效改善光線不足的劣勢。

三、安裝排風扇

沒有窗戶,通風是個大問題,人為的主要方法就是安裝排風扇,且最好安裝換氣量大的排風扇。另外,我建議安裝吸頂式的排風扇,不要選擇懸掛式的,因吸頂式的效果較懸掛式的好很多。

四、設計乾溼分離

暗衛的另一個缺點就是溼氣大,所以可從根源上減少水漬的蔓延,比如採用乾溼分離設計,可有效的減少衛生間的水漬,且方便打理。

五、做好防水與排水

做好防水,可有限防止日常用水浸透牆面,造成牆地面發黴等現象;做好排水,可以最快的速度將使用中所產生的水漬排出室內,減少溼氣的產生。

六、選優質馬桶與地漏

密封的空間,假如馬桶馬桶蓋不嚴實,地漏質量不好,下水味道溢到室內,連著整個空間都瀰漫著難聞的氣味,影響居住者的心情,所以,一定要從根源上阻斷氣味的產生。

七、合理擺放植被

選擇一些耐溼效能好的植被放到衛生間,不僅美觀,而且可以吸收衛生間汙氣。

15樓:姚澤沈浩慨

1、裝一個抽風機,把衛生間的空氣就近抽到室外或煙道里去,需要時開機;2、裝一個小功率的led球燈做長明燈,解決採光問題。

16樓:喻諾蔣筠溪

那隻能按裝排氣扇,通風道總有預留吧?

17樓:士佁扈芸芸

如果能夠改造加個窗戶最好。

如果限於條件不能加窗戶,則在吊頂時安裝一個功率較大的換氣扇,將風引向通風道。

如果沒有通風道,也在牆上安裝風扇,朝著室外換氣排風。但為了美觀,室外部分要做成一個整齊的圓孔。

提醒你注意,僅有浴霸上的換氣扇遠遠不夠。必須另裝較大的風扇。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衛生間沒有窗戶怎麼處理

18樓:土巴兔裝修

房子的**在不斷的**,帶來的就是不斷增加的購房壓力,特別是在一些房價比較高的地方,房子的戶型越來越受限制了,很多使用者的衛生間因為受到戶型的限制沒有窗戶,在裝修的時候有很多的不方便,最常見的就是通風的問題和採光的問題,沒有窗戶的衛生間光線很差,而且味道也不容易排出,所以在設計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技巧方法。

光線改善

如果說有些業主覺得深色比較耐髒,而將家裡的衛生間裝修成暗色調的話,那對於暗衛這條就要捨棄了。暗衛一定要使用明亮的顏色,牆磚最好使用亮色,例如白色,這樣的話起碼從視覺上改善了光線不足的缺點。

還有一種很徹底的方法,那就是直接使用通透的隔斷。接受能力好的話,可以考慮做透明的衛生間,因為很多暗衛都是在主臥裡,這樣的衛生間即使做成全透明式的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光線就直接進來了。

不能接受全透明的衛生間的話,那可以稍微改良一下,把靠門的這一個面做成透明的,這樣雖然沒有全透明的敞亮,但採光也還是可以的。

通風

沒有窗戶的衛生間除了採光不好的問題以外,還有就是通風的問題了。沒有窗戶的衛生間建議安裝排風扇扇,這樣就進行了人為的通風,否則衛生間就會變得潮溼,而且還容易有異味,非常影響日常使用。排風扇有吸頂式的,有壁掛式的,吸頂式排風扇要安裝在衛生間的吊頂上,而壁掛式要嵌在牆壁上。

需要注意的是,壁掛式排風扇的換氣力度沒有吸頂式大,只適合小衛生間使用。

除溼

對於沒有窗戶的衛生間來說,乾溼分割槽尤其有利。因為暗衛本身就具有不通風的缺點,洗漱以後的水份難以烘乾,做好乾溼分割槽後起碼只有溼區需要晾乾了,同時也便利了平時的打理。

除臭

地漏與坐便器,是衛生間裡最容易出現異味的地方,這兩者如果選得不好,都會造成衛生間臭味橫行。因此,選擇一款質量過硬的防臭地漏和坐便器尤為重要。

沒有窗戶的衛生間建議一定要使用淺色系的裝修,最好採用亮色,光線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也可以透光的玻璃門。衛生間的通風也是很重要的,因為衛生間的潮氣和味道都是比較重的,如果不能及時的通風就會導致細菌的滋生,可以藉助一些電器產品比如排氣扇來進行改善,沒有窗戶的衛生間最好安裝隔斷,將乾溼區域分開,以免太過潮溼。

房間裡沒有衛生間怎么辦,房間裡沒有衛生間怎麼辦?

通常是原房設計時,臥室就帶有的衛生間,因為這裡涉及到馬桶排汙管的問題。如果臥室裡沒有衛生間,想要在裝修時單獨的隔出一間,在工藝上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從中國傳統的風水上講,這樣是不妥的,衛生間在五行中主火,陰氣很重,而臥室長期被陰氣直衝,會使人致病,如果衛生間的門對著睡床,就更不好的,也是風水上的一大忌...

衛生間防水怎么弄,衛生間防水怎麼弄

做衛生間防水前首先確保施工地乾淨 乾燥,塗防水塗料時要塗滿,無遺漏,高度一致,達到產品規定要求。等第一遍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第二遍幹後再鋪上保護層。乾燥後,最後再進行閉水實驗。有三種做法 1.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

衛生間的鏡子對衛生間的窗戶好不好?

衛生間的鏡子對著窗戶不太好,容易讓外面的人看到裡面的情況。不太好,鏡子太亮了,影響使用 一般來說鏡子對著窗戶並沒有特別不好的含義。通常來說,鏡子都具有擋煞的作用。從這個角度上來講,鏡子對著窗戶也可以防止外部煞氣的進入。當然這些都是可以不相信的,畢竟都是一些唯心主義的風水學。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