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有了社會的發展才產生了藝術誰給我組織一下

2023-02-08 17:50:09 字數 616 閱讀 8165

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藝術源於人類情感的釋放,不過這從根本上區別於動物。因為人類通過雙手的勞動,其大腦的複雜程度遠遠超過了動物。就是在早期人類,他們也已經學會了創造。

早期的人類通過唱歌跳舞來釋放感情,這就是對藝術的創造。

社會的發展推動了藝術的發展,而使藝術的形式逐漸豐富起來,但這不能說藝術是社會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才形成的,應該是社會與藝術同時產生。

我認為,所基於的物質不同,所創造出來的藝術也不同。比如說學院藝術和原始藝術,前者具有長期的歷史,後者是個人的自發的自由的,所以前者所基於的物質更能代表當時的歷史、社會、人文,而後者更基於自我的經歷。

您說的基本物質保證是不是指吃飽穿暖,有筆和紙,有鋼琴,有吉他之類的呢?這就犯了形式上的錯誤了,自己只要找到了能夠表達直覺的、整體的可觀物件的載體,只要主觀意識想,藝術就能被創造出來。

2樓:

不能說是產生吧,我覺得藝術這種東西早就存在於我們的大腦之中.

只是沒有足夠的時間以及條件去發揮而已.不能說是產生.

藝術這個詞太廣泛了.原始人和某些動物都會所謂的藝術.

3樓:圖二兒

當人們重視了生活的質量,自然藝術就會出現

我想了解,認為有本事的進,女人認為有本事的男人是什麼樣的?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此句出自於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佛法中這句話基本要闡述的是萬物本空的理念,原是要使我們瞭解萬事本無其永恆的體現,一切皆將壞散,教我們不要對萬物起執情,而使身心不得自在。結果有些人談空卻又戀空,其實戀取世事和戀空並無分別,同樣是執取而不放。戀空的人棄絕一切以求一個空字,最後還是有一個...

頻繁的戰爭對促進社會發展產生了哪些積極影響

戰爭的頻繁不但生產出了一大批第一流的軍事家和軍事理論家,而且還由於兵器的改進引起了軍隊編制和作戰方法的一次改變。春秋時代,古老的戰車和以戰車為中心的甲士被靈活的徒兵野戰隊伍所補充。戰國時期,楚琴氏以弓矢之勢不足以威天下,乃橫弓著臂旋機而廓,加之以力 事物紀原 發明了弩 前述后羿發明弩只是一種傳說,這...

有什麼大學生了解現實社會發展趨勢的書

約翰 奈斯位元與 大趨勢 約翰 奈斯位元是世界著名的未來學家,埃森哲評選的全球50位管理大師之一,因在上個世紀80年代 資訊時代和全球經濟一體化而名聲大噪,約翰.奈斯位元的閱歷豐富,他有著哈佛 康奈爾和猶他三所大學的教育背景,曾服務於兩任美國 1963年被肯尼迪 任命為教育部助理部長,曾任約翰遜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