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有食人部落嗎?如果有,他們的生活方式是怎么樣的

2023-02-08 01:50:04 字數 4579 閱讀 6945

1樓:誤入凡間的我

神話般的阿斯瑪人惟一崇尚的是大森林的神靈和祖先的安寧,他們以獨具特色的雕刻藝術傳於後世。這些神靈般的藝術家個個都是恐怖而勇敢的獵手——男人把死者的頭顱整天掛在腰間,晚上他們常把死者頭顱當做枕頭,阿斯瑪人食人的習俗又常常令人毛骨悚然。

阿斯瑪是巴布亞紐幾內亞人的一個原始部落。他們世世代代生活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伊裡安南部海濱的紅樹林中。阿斯瑪人惟一的崇尚是大森林的神靈和祖先的安寧。

有人依據其與世隔絕的生活就下結論說他們是一個在神祕中透出意味祥和的種群,卻也有人因為阿斯瑪人有“食人”習俗就乾脆說他們是殘忍的部族。但不論怎樣,阿斯瑪人都用雕刻傳承著他們的歷史。

食人族的飲食邏輯

食人者與他們的反對派,總是針對一個問題爭論不休。人吃人絕對不是中立的行為:它對吃人者帶來了影響。

反對派認為這種影響是墮落的。而在食人者的邏輯中,吃人是一種自我完善的方法,是世界上顯而易見的事實之一:食物被重新安排後,並不只是身體生長的必要物質,而且具有象徵價值和魔力;他們發現,食物是有意義的。

在烹調術被髮明之後,這可能是食物歷史上的第二次革命:儘管,據人們所知,吃人的歷史可能比烹調的歷史更悠久,但是,人們只能認為它是第二次革命。因為,雖然人們在飢餓時食用食物,但是,每個人吃東西,都不是單純為了活下去。

在任何地方,飲食都是一種文化的轉化——有時是一種魔力的轉化行為。它有著本身的規律。它將個體融入社會,將體弱者變為強健。

它改變了人的性格,將世俗行為淨化。它最初看起來象儀式,最終變成了一種儀式。它可以使食物變得聖潔或惡毒。

它能釋放能量,成為桎梏,代表獲得或者愛。它能使人們獲得認同。正象歷史上發生的其他革命一樣,當飲食超越了本身的物質意義,它就變成了一種儀式。

從人吃人到順勢**,直到健康食品,人們飲食的目的,是淨化人格,增加力量,延長壽命,這些成為人們選擇食品的準則。

在新幾內亞,有很多過去的食人族——其中一些現在仍保留了吃人的習慣——頭腦中還存在著圍捕和盛宴的記憶,他們告訴人類學家他們的敵人就是“獵物”。在2023年,加彭部族的人吃掉附近村莊地上的死屍,法庭宣判他們無罪,因為在他們的文化中這是很平常的事情。

事實上,食人現象的社會功能與食用功能同時存在。“飢餓的食人者”在不久前的過去,以及現在,都是新幾內亞附近的馬辛島,以及其他東南亞和太平洋島嶼的普通特徵。但是,其中的大多數人告訴人種史學家,他們將敵人當作“食物”,這似乎掩蓋了此種行為本身的象徵意義和儀式邏輯,正如巴布亞的奧洛卡瓦人所說,是為了“捕捉靈魂”,以補償失去的勇士。

木雕表達出的豐富想象力

在阿斯瑪人男人居住的“長房子”裡,大廳**通常會矗立一根根象徵氏族的旗杆,直插入用棕櫚葉建造的屋頂。旗杆上有著諸多的雕刻作品:有人物像、動物像、飛鳥、昆蟲以及露著長牙的鯊魚等……在他們的圖騰畫卷裡,內容無奇不有,尤其是其中的一些圖案。

這些雕刻在他們心中是祖先神靈的象徵,旗杆也就藉此成為是亡靈通往天堂的階梯。

和其他原始部落相比,阿斯瑪氏族的藝術創作除了有明晰的思路和鮮明的文化特性外,這些古老的木雕顯現出了極其豐富的想象力、鮮明的民族文化特徵和脫俗非凡的創意。

紅木小木人的神話

在阿斯瑪人的信仰裡,人類是由紅木小木人演變而成的。

千百年來,阿斯瑪部族一直流傳著這樣一個傳說:造物主fumeribitsj由於長期居住在叢林的“長屋”裡,為了排遣寂寞,於是就用紅木雕起小木人並把它們擺放在身旁,而後又用紅樹枝有節奏地不停地打起拍子。慢慢地,小木人就活靈活現地變成了可愛的幼童,而且聰明伶俐,能歌善舞。

這就是阿斯瑪人的始祖。忽然有一天,一條巨大的鱷魚摧毀了這個上帝創造的世界,於是造物主便把鱷魚撕得粉碎,扔向東西南北四個方向,於是小木人復活了——人類誕生了。

當阿斯瑪人接觸到樹木並雕刻時,無論是弓、盾牌、獨木舟,還是圖騰,他們始終虔誠得像對待上帝那樣,反覆重複曾給予他們生命的那種神靈的造物。他們認為這一切都是起源於樹木。

與西方藝術家不同的是,阿斯瑪的雕刻家非但不喜歡在寧靜環境中獨立思考,反而比較喜歡圍坐在一起共同完成工作,不時對他人的作品評頭品足,在相互切磋中獲得靈感。他們用簡單的工具在樹枝上雕刻,通過一雙雙天才的手雕刻出讓常人無法想象的作品。

阿斯瑪人的木雕作品中刻畫武士英勇的情景居多。在他們看來,只有婦女和兒童才應享受自然死亡。因此,他們把這種理念融入他們的作品,用雕刻作品把虛無的變成有形,用他們的作品溝通了活人和死人的聯絡,用他們的作品開啟了人間通往冥府的大門。

看下面的連線吧 還有**的

2樓:隨和且仁厚的小繁花

世界上真的有食人部落.他們通常是在親人死掉後吃掉他們的屍體表示對他們的尊敬,希望死去的親人能到極樂世界,得到永生。

3樓:

有非洲的某個部落,回把將死或已死的親朋吃掉,一是因為他們所在的地區自然條件惡劣,食物難找,只好食人,二是根據他們自己的理論,被吃掉的人將化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與自己永在.

4樓:紛紛鼠

過去有,現在好像沒有了.

5樓:

應該沒有

如果有的話,哪有那麼多人給他們吃呢!

世界上真的有“食人族”存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咱們活了那麼多年,也沒見過,你說是不?

7樓:板麥瀧鴻飛

沒有啦世界上的研究

表明食人族

是不存在的

8樓:環逸希翠絲

食人族是有的

這些都是疏遠咯世界社會住在深山裡面的部落,他們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9樓:華銀泰傲旋

我記得有個土著民族(實在記不起在什麼地方了),以吃掉自己死去親人的身體來表示對親人的尊敬,可能就是我們所經常提到的食人族吧。

10樓:矯露賓欣豔

當然有,有的書上都說了嗎

人食人實錄是真的還是假的,看完影片,如果真的在食人族部落拍戲,他們真的不怕被吃掉嗎?還是都是假的!

11樓:晚安獨白

《人食人實錄》是假的,電影是為了製造真實性,以倒述錄影方式講述,讓觀眾誤以為在真實的食人部落拍戲。

《人食人實錄》講述了為了解救失蹤的4名青年,教授親自步入亞馬遜食人族地帶“綠色地獄”,那裡有著三個不同部落,而他發現食人族並非傳說中的那麼殘酷無情,相反,他取得了兩個不同部落的信任,在與樹人族接觸後教授發現4名青年已經死去多時,他用錄音機向族長換回攝像機。

擴充套件資料

《人食人實錄》相似電影《食人族》講述三個年青人到南美的巴拉圭亞馬遜流域找尋相傳食人族的下落,並要證明這個世界並無食人族,食人族的流傳只是西方文明的誣衊云云。

他們在森林找尋族人的過程中遇見了兩個白種男子,這兩個白種男子說他們差點遭食人族吃了。事實上,這兩個白種男子曾經在那個所謂食人族大開殺戒,殺害族人。族人原本是善良無邪的,現在他們要報復。

12樓:

2023年,一個由3男1女組成的電影攝製小組在南美洲叢林中拍攝關於食人族的紀錄影片時失蹤了。一年後,他們的電影膠片被發現並帶回了美國,而這部電影正是那捲膠片……

13樓:戲觀天下

假的,義大利拍的4部食人族之一,只是這部電影是為了製造真實性。以錄影方式體現得,這部**是最為噁心的,因為看到人類所謂文明人的噁心,食人族,現在已經確定存在,很多資料有例子,以及聽到,

食人族真的存在嗎他們是怎麼屠宰人的

14樓:hb西海高科

太平洋島國有食人族,火燒後,再開膛破腹

15樓:三子不玩

真的有,但是很少很少,我也沒見過怎麼屠宰的

世界上真的有食人族嗎

16樓:愛德蒙哈雷

古時行軍打仗因缺糧而吃人肉的記載有很多。安史之亂時,張巡據守睢陽,曾殺死自己的愛妾犒軍以激勵士氣。更有傳聞說他手下的兵士食人數達到3萬,不管是陣亡的將士或是城內的百姓,總之數量巨大。

北宋時登州人範溫組織義軍抗金,兵敗後撤退到首都臨安,進城後,居然在首善之地還在吃自己攜帶的人肉乾。他們還把人肉叫做兩腳羊,其中老而瘦的男子因為肉老叫做饒把火,年輕的婦女叫不羨羊,小孩叫和骨爛。

近代歷史上,2023年2月,中國十萬遠征軍入緬甸抗日。杜聿明所部由於指揮失誤以及敵情不明等原因,被困胡康谷地一個叫布帕布姆的山谷中,糧食吃完,野獸也獵盡了,挖草根吃樹皮仍然不足以果腹的情況下,也曾上演過人吃死人,甚至人吃活人的慘劇。至於史書上記載的遭遇災荒之年, 災民間易子相食的例子則更加不勝列舉。

世界上真的有食人的部落嗎?

17樓:雲捲雲舒

食人部落是個問題。在很多情況下,這種行為源自宗教儀式和迷信,而非處於享用美食的目的,但也並非總是這樣。在十七世紀,有一個法屬多明尼加人觀察到,加勒比人大多會吃掉他們的敵人,以顯示自己的戰績。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般土著部落將戰俘會使用

19樓:風吹裙動

有的,今天晚上就去你家

20樓:魚er也有淚

有,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21樓:仲朝

好像有那樣的傳說,但我沒有遇到過,所以我活的好好的

世界上真的有食人魚存在嗎,世界上真的有食人魚嗎

食人魚 又名食人鯧 棲息在主流 較大支流,河寬甚廣 水流較湍急處。成魚主要在黎明和黃昏時覓食,以昆蟲 蠕蟲 魚類為主,但其有些相近種只吃水果和種子。活動以白天為主,中午會到有遮蔽的地方休息。成年食人鯧 成熟的食人魚雌雄外觀相似,具鮮綠色的背部和鮮紅色的腹部,體側有斑紋。有高度發展的聽覺。兩顎短而有力...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你會害怕嗎,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會有神嗎?

如果有的話 第1次看到可能會害怕 但是,鬼,不,應該說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面 所以鬼也有好鬼和壞鬼 如果是好鬼,那就不可怕了 但是如果是壞鬼,那也不用害怕,因為你如果真的看到了,也不會害怕太舊,因為,你馬上就會被活活搞死 不會 寂寞的時候和鬼聊天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竅門 鬼也是有原則的 呵呵 那你要看...

世界上真的有幽靈嗎,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菲利斯 培根 phyllis bacon 在和親戚們於餐廳用完餐後,幾人坐下來閒談交流時將手臂伸出後門之外在照相機簡單的按了一個快門鍵,之後 世上真的有鬼麼 世界上絕對是沒有鬼的。一 所謂 鬼魂現象 是某些人為了回 特殊目的而答製造出來的,而且還在不斷的製造過程中,然而,事實的真相一步一步展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