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想研發機器人,該選文科或理科,選哪個專業 還有哪個大學

2023-02-07 23:00:03 字數 2412 閱讀 1616

1樓:一生愛趣

研發機器人,其實是包含兩個大的方面的。1:組成部分,是屬於機械製造方面的。

2:是控制部分,是軟體系統設計的。如果細分的話。

那就包括好多的啦。比如無線電,視覺判斷等。

但是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可以在機器人的某個學科裡有實破都已經是不容易的。知識是無穿無盡的。

選科要跟自己的愛好去選的。目前中國製造業是很發達的。我想,製造出外形和活動的機器人是不難的。

難點是軟體方面。就是相當於人的大腦。有些人歷害,有些人差一點。

機器人的定義是很廣泛的。不是變形金剛那種狹義的機器人啦。可以這樣子講,機器人已經是無處不在啦。

控制系統是屬於理科知識內容的。側重軟體設計會好些。萬一有一天,你發現機器人不是那麼容易搞的時候,可以做一些小的軟體,一樣可以做到「遠端喂狗」這些小專案。

或者設計一些語言類的。作為,一些**的客服回答。只是需要資訊判斷足夠準……。………

2樓:

高中理科,大學工科。專業嗎,測控,電子,應該算相關比較緊密的專業了。

大學的話,清華,哈工大在國內比較領先吧。不是很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理科啦~~至於什麼大學你直接去網上查自己對比吧!

文科生可以報大學機器人專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面研究機器人的專業,主要是計算機、自動化等,這些專業都不要文科生。選擇文科就別指望能研究機器人,想研究機器人就好好學習物理數學,不要選擇文科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要理科生還是文科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理科生,當然你可以查一下高校的具體要求

也可以直接**聯絡他們,詢問具體情況的

工業機器人應用與維護專業和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哪個就業前景好?我是個文科生,這兩個適合讀嗎? 20

6樓:翦頤

首先邏輯能力要好 如果是技術 老師不太會教 都是自己理解 如果是大學 還是邏輯思維要好 有些枯燥

機器人挑戰高考文科數學得了105分是怎麼回事?

7樓:小小一個小明

在6月7日,人工智慧機器人「準星ai-maths」,首次公開挑戰高考數學考試。

通過對2023年高考北京文科數學卷和文科全國數學卷ⅱ進行挑戰,它分別用時22分鐘和10分鐘,獲得105分和100分的成績。

科大訊飛研究院院長、國家863計劃人類智慧專案負責人之一的胡國平表示,ai-maths已達到較高水平,未來在輔助數學教學等方面將實現應用。

ai-maths是依託清華大學大資料、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識別等,研發的以自動解題技術為核心的人工智慧系統。

當天考試前,專家組通過技術驗證確認其在完全掐斷題庫、斷網、無人干涉、僅有12臺伺服器的情況下進行考試。18:28分,工作人員將北京文科數學卷作為首套考題錄入系統,僅22分鐘後ai-maths完成答卷,成績為105分;隨後全國通用卷二卷再次錄入,系統僅10分鐘完成,成績為100分。

「丟分主要在應用題,可能它不明白題目的意義。」三位評卷人之一的成都七中數學教師祁祖海說,ai-maths在一些大題的解題策略上與學生略有不同。「有一道立體幾何題,它不按套路出牌,解得很巧妙;有道概率統計題,裡面有句『教師人數兩倍多於男學生』,它可能就沒有理解。

總體達到班上中等學生水平。」

讓祁祖海感到奇妙的是,一些證明題ai-maths還得到了步驟分,「它結果雖然算錯了,但之前的正確解題步驟得了分,可能是後面知識點用錯了。」

研發的ai-maths的核心團隊於2023年參與由科大訊飛牽頭承接的國家863課題《基於大資料的類人智慧關鍵技術與系統》,並主導子課題《初等數學問題求解關鍵技術及系統》,此次公開測試成績也將作為該課題階段評測的重要指標。

「這是人工智慧首次公開挑戰高考題目,我們挑戰的目標就是以檢驗人類智慧的方式,來檢驗人工智慧,結果看來比較理想。」胡國平說,「認知」是當前人工智慧的難點,「讓機器人意識到『把一個蘋果吃了,這個蘋果就沒有了』這就是認知。選擇數學高考,也是因為比較語文、地理等科目,數學的語言體系較為封閉,便於人工智慧認知。

」「現階段,數學解題機器人主要應用在輔助教師教學,和分析學生的學習上。它能針對每個學生的薄弱環節,推送知識點,幫助學生告別『題海』。」胡國平說,此次參考前ai-maths的學習量僅500套試題左右,練習量實際上是僅為普通高中生的一半。

目前,ai-maths團隊已研發了可自動批閱主觀題的「準星智慧評測系統」等ai教育系列產品。其中的「準星智慧評測系統」就是一支智慧筆加上後臺的人工智慧系統,學生用這支筆來答題,系統就能對學生答題的資料進行全過程採集,對並對學習力進行「畫像」。

由於機器人的模型、演算法是彈性的、可拓展的,未來ai-maths還可以在金融、醫療、交通等眾多領域實現遷移發展。

我以後想設計製造機器人,要學什麼專業

建議你好好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方向選機電一體化,工業機器人,前提是學紮實,不然畢業了也做不出來東西,只能去工廠修機器,如果學得好了,再拿幾個榮譽,進科研所,工資過萬不是問題。自動化,機器人主要問題是控制 計算機專業,例如人工智慧 軟體程式設計等都有所涉及到。機械設計製造自動化 工業機器人...

豐田研發出逆天仿生機器人是噱頭還是進步

很顯然,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仿生機器人的構想是十分新穎的。人們一直在努力創作一些看起來只有在科幻 裡存在的機器人。這不僅是一種公關噱頭,還是一種革命性的進步。最近,該領域的一位老牌競爭對手豐田汽車帶著他們製作的新模型重新回到了我們的視線裡,併發布了自己公司取名為 t hr3 的產品。和仿生機器人一樣...

求一部電影在外星有一群人和機器人機器人想有人類的感覺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21世紀中期,由於溫室效應,南北極冰川融化,地球上很多城市被淹沒。此時,人類科技已經高度發達,人工智慧機器人就是人類發明出來用以應對惡劣自然環境的科技手段之一,而且,機器人制造技術已經高度發達,先進的機器人不但擁有可以亂真的人類外表,還能感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