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幾點行為禮儀

2023-02-07 19:55:06 字數 1155 閱讀 6791

1樓:

1、坐姿禮儀:男士一般坐座椅的1\2,兩腿不要交叉,自然垂直,無需刻意併攏,千萬不要雙腳抖動,顯得輕浮。

2、站立時,一般雙手垂直放好在兩腿兩側,不要環抱胸前,不要插在兜裡,不管是在室內還是室外自然行走,顯沉穩,如與人同行則注意距離的保持。一般外賓站立與人交談時不喜歡距離太近(視具體國家會有差異),保持0.5米左右距離。

3、西餐禮儀比較複雜,其中以法式最為繁瑣,點菜的順序、以及主菜和酒水的搭配,一般紅酒配紅肉(牛肉等),白酒配白肉(魚、雞肉等)。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2樓:哦哦小麥

這是人大教授金正昆教授的部落格,全是講的禮儀,希望對你有幫助~~~~~~裡面全是禮儀。

3樓:厡唻涐茬苸

升好國旗 不動,不走,不講話

莊嚴,肅立,行隊禮

唱響國歌宣好誓

上下樓梯 不跑,不跳,不擁擠

不衝,不撞,靠右行

不攀爬扶手輕輕走

課間活動 多向遠望眼不累,課前準備早做好。

先上廁所再活動,安全遊戲不尖叫。

不講髒話不罵人,不打架來不吵鬧。

「三輕輕」要做好:說話輕輕、走路輕輕、動作輕輕。

清潔衛生 不帶零食進校園,不吃零食講衛生,不扔不掉主動撿,值日工作要認真,乾乾淨淨每一天。

午餐一律安靜吃,不亂倒剩飯菜。

文明禮貌 行個隊禮、問聲您好

儀表整潔端莊,會說普通話

會用禮貌語言:請、謝謝、對不起、沒關係、再見路隊紀律 回家吃飯成一隊,學校用餐成一隊。

整隊快、隊伍齊,不講話,有秩序。

回家路隊出示班牌,老師跟隊送出校。

中間不閒逛、不插隊,安全到家裡。

課堂紀律 早讀課,不隨便離開座位或有講話現象。

課前準備好,課上多動腦,發言請舉手,紀律嚴遵守完成作業 作業要聽清,要求請牢記,字跡要工整,難題肯鑽研,按時不拖拉,獨立不抄襲

體鍛兩操 節奏聽清,動作到位,操操做好,天天認真早操上下樓梯,不說、不跑、不擁擠

集會紀律 集體活動聽號令,組織紀律要嚴明。師生髮言專心聽,**演出要文明,活動結束須有序,個個都像小士兵。

看電視、聽廣播不講話、不做作業,用心記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