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2 和am3的主機板沒有區別呀為什么少了2針

2023-02-07 19:35:02 字數 1100 閱讀 4650

1樓:

am2介面的athlon處理器仍然將採用90nm工藝進行製造,介面將從939針轉換到新的am2 940針,而核心架構沒有任何改變。僅有的不同是對記憶體的支援——從僅支援ddr記憶體改變為僅支援ddr2記憶體。 am2和am2+區別在於 ht匯流排的不同 am2的hypertransport只是1.

0/2.0標準,而am2+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則是3.0的標準。

ht 1.0工作頻率為1ghz,最高資料傳輸頻寬為2gt/s即8gb/s。而am2+處理器的hypertransport匯流排3.

0則支援最高2.6ghz的工作頻率,該頻率下資料傳輸頻寬將達到5.2gt/s 即20.

8gb/s 。 後者是am3的過度產品 socket am3將會支援ddr2和ddr3記憶體規格。amd處理器由於內建了記憶體控制器,雖然可以顯著降低記憶體延遲並提高處理器效能,但在記憶體規格升級時明顯不如intel來得靈活,由此判斷socket am3介面處理器應該是為了迎接ddr3規格記憶體的到來。

就是我們所說(匯流排頻率(mhz) 在檢視主機板引數時可以看到 am2 hypertransport (1.0 \ 2.0) am2+ hypertransport (ht3.

0匯流排) am3 介面與am2+頻率是一樣的還是ht3.0 唯一的區別: am2+不支援ddr3系列記憶體 am3支援ddr3\ddr2系列記憶體

簡單說下吧,新設計的am3主機板支援phenom ii處理器(相容am2,am2+處理器,介面都是938pin),記憶體方面也改進支援到ddr3了(或ddr2和ddr3並存),網上介紹很多,主要這2個,你可以搜尋下

但有些老主機板完全可以升級bios完成am2+到am3的跳躍,不過由於早已定型的關係,記憶體還是隻能使用ddr2的

2樓:桑尼船底的海螺

am2+跟am3的唯一區別就是am2+目前可以用am2和am3的cpu,而am3只能用am3介面的cpu。

至於介面區別這個只能問amd公司,但是據我所知am3是938針的陣腳並且支援ddr2和ddr3,am2+則是由940針的陣腳。支援記憶體也是一樣。

事實上兩個實際效果沒有任何差別,只不過am2+可以用已經淘汰了的am2介面的cpu罷了。

手打忘採納,不清請追問。

AM2 和AM3有區別嗎,AM3和AM3 的介面有什麼區別嗎 能通用嗎 還有AM2和AM2 的介面有什麼區別 能通用嗎

你看看是不是這個 是的話 升級bios 就支援am3介面處理器 有些主機板通過刷最新主機板bios,可以支援最新的am3介面的cpu,你說了這麼多,你的主機板型號呢?補充一下。1.am2和am2 940 是同一種介面,am2 940 不過是後面加了個具體針腳數量,以便區分而已,他們就是一種。am2和...

AM3介面的CPU能用在AM2的主機板上嗎

可以的,am3介面的cpu可以用在am2的主機板上,但反過來am2介面的cpu無法用在am3的主機板上。am3是一個cpu介面規格。所有的amd桌面級45奈米處理器均採用了新的socket am3插座,它有938針的物理引腳,這也就意味著am3的cpu可以與舊有socket am2 插座甚至是更早的...

AM3 的CPU能用在AM3的主機板嗎

不可以,am3的cpu倒是可以插在am3 上面。新出的am3主機板都可以良好的支援am3 處理器,因為在出廠時已搭配了最新的bios,這類主機板被設計成黑色cpu的卡座,因此可以說只要是黑色卡座的主機板都是良好支援am3 處理器的。處理器 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 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