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上含農藥在哪可以找到相關的茶葉資訊,包括價格等等,謝謝

2023-02-07 12:20:03 字數 3769 閱讀 5230

1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在生產過程中,為了防治病蟲害,噴施了些農藥,有的人就噴施了些高毒降解慢的農藥,在採收茶葉後,茶葉中就殘留有農藥。建議到正規商店購買較好的茶葉。

2樓:媚陽

經常看到或聽到農藥在作物中殘留的訊息,甚至聽說有某種茶葉因為農藥殘留超標而不能出口。農藥有中毒致畸、致癌的***,因此使人們產生恐懼和疑慮。那麼,日常生活中怎樣消除蔬菜、瓜果上殘留的農藥呢?

現在向大家介紹幾種簡易的方法:

去皮法:蔬菜瓜果中殘留的農藥主要集中在表面,削去皮是一種較好的去除殘留農藥的方法,不要嫌麻煩或怕損失營養成分。蘋果、梨、獼猴桃、胡蘿蔔、冬瓜、南瓜、西葫蘆、茄子、蘿蔔等,能去皮的儘量去皮。

鹼水浸泡法:汙染蔬菜的農藥品種主要是有機磷類殺蟲劑難溶於水,但在鹼性環境下分解迅速,所以此方法是有效去除農藥汙染的措施之一,可用於各類蔬菜瓜果。方法是先將表面汙物沖洗乾淨,浸泡到鹼水中(500毫升水加食用鹼面5—10克)5—1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3—5遍。

清水浸泡洗滌法:此種方法是清除蔬菜水果上汙物和去除殘留農藥的最基本、最常用的方法,主要用於葉類蔬菜,如菠菜、金針菜、韭菜花、生菜、小白菜等。一般先用水沖洗掉表面汙物,然後用清水浸泡,浸泡不少於10分鐘。

果蔬清洗劑可促進農藥的溶出,所以浸泡時可加入少許的果蔬清洗劑。浸泡後要用流動的水沖洗2—3遍。

儲存法:農藥在空氣中隨時間的延長能緩慢分解成對人體無害的物質,所以對易於儲存的蔬菜瓜果如蘋果、獼猴桃、冬瓜等可存放一段時間,以減少農藥殘留量。一般存放15天以上,建議您不要立即食用新採摘的未削皮的水果。

加熱法:氨基甲酸脂類殺蟲劑隨著溫度升高,可加快分解,所以對一些其他方法難以處理的蔬菜瓜果可通過加熱去除部分農藥。常用於芹菜、菠菜、小白菜、圓白菜、青椒、菜花、豆角等,先用清水將表面汙物洗淨,放入沸水中2—5分鐘撈出,然後用清水沖洗1—2遍。

臭氧消毒法:把臭氧發生機和自來水相連,用經過臭氧處理的水洗滌蔬菜和水果,可以去除殘留的農藥。

茶葉中含有農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中殘留農藥的型別主要是有機磷類和有機氯類。食用少量的殘留農藥,人體自身會降解,不會突然引起急性中毒,但長期食用沒有清洗乾淨帶有殘留農藥的農產品,必然會對人體健康帶來極大的危害,其危害主要有:

一、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長期食用帶有殘留農藥的菜,農藥被血液吸收以後,可以分佈到神經突觸和神經肌肉接頭處,直接損害神經元,造成中樞神經死亡,導致身體各器官免疫力下降。如,經常性的感冒、頭暈、心悸、盜汗、失眠、健忘等。

二、可能致癌:殘留農藥中常常含有的化學物質可促使各組織內細胞發生癌變。

三、加重肝臟負擔:殘留農藥進入體內,主要依靠肝臟製造酶來吸收這些毒素,進行氧化分解。如果長期食用帶有殘留農藥的瓜果蔬菜,肝臟就會不停地工作來分解這些毒素。

長時間的超負荷工作會引起肝硬化、肝積水等一些乾燥肝臟病變。

四、導致胃腸道疾病:由於胃腸道消化系統胃壁褶皺較多,易存毒物。這樣殘留農藥容易積存在其中,引起慢性腹瀉、噁心等症狀。

茶葉含有農藥,還敢喝嗎

4樓:茶音閱茶

關於茶葉含農藥問題,國家有標準,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超過國家標準,屬於不合格,肯定不要喝,當然只是偶爾一次喝了一點不會有大的問題。

第二、有農殘,在國家標準範圍內,一般飲用不會有什麼問題。

第三、在國家標準範圍內,農殘好多項沒有,只有少量專案有而且接於零的,是上好茶葉,最適合飲用而且是健康的茶葉。

農殘可以品鑑出來,但需要非常豐富的品鑑經驗,一般人達不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含農藥超標就不敢喝了。

6樓:諶炳坤

樓主茶葉含農藥,屬「雪上加霜」不能喝。請參考!

如何發現茶葉中含有農藥成份?

7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上化肥的可能性大,用農藥的可能性不大。因為春天剛發芽就摘茶葉了,也沒有花,天氣也不太熱,用農藥的可能性太小

8樓:宇一王

送化驗單位化驗,才能知道。

不打農藥的茶葉有哪些?

9樓:東方看天氣

有些人可能擔心茶葉上的農藥殘留,想通過洗茶除去農殘。綠茶、紅茶不需要

10樓:感性的律師服務

綠茶、紅茶等,並不需要這道工序

11樓:自家無農殘茶葉

現在一些小作坊會有不打農藥,因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的賣點,但是大茶廠一般都是從茶農手中收的鮮茶葉再加工成幹茶葉,所以無法控制農藥

如何去除茶葉上的農藥

12樓:老馬揚蹄

「農藥殘留」和「農藥超標」概念不同,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宗懋指出,茶葉中檢測出農殘不等於對人體有危害。我國老百姓平均每天喝茶量為4—5克,農殘攝入量不會超過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所公佈的安全標準。同時,微量農殘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

此外,目前一般使用有機化學方法檢測農藥殘留,然而大多數農藥不溶於水,泡茶時農殘溶出量最多是檢測量的10%—20%,農藥含量極低。一般有品牌、通過質量認證、標明生產日期的茶葉,其農殘含量符合標準,可放心飲用。喝茶時,對於春茶以外的茶葉,可以注意兩點:

一是短時間「洗茶」。用少量開水浸泡茶葉30秒左右後,把水倒掉。除沖洗灰塵外,一小部分能在短時間內溶於水的農殘會被濾去。

二是不要一杯茶從早喝到晚。一般的茶葉(烏龍茶除外)在經過3到4次沖泡後,往往不含茶汁也沒有香氣,但微量有害物質卻在最後被泡出,因此不要反覆沖泡一杯茶。

茶葉打農藥還能喝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不打農藥的茶葉?幾乎就沒有。只是打得多打得少,殘留的多,殘留的少的問題。

14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喝的。

茶園一般都會有雜草和蟲害問題,不打藥的少。

一般情況下茶農會選擇相對安全的農藥,譬如低毒、易降解、低殘留,但是不排除部分茶農為了降低防治成本或者急功近利使用高度農藥。

15樓:瀟湘燕子

該農藥是假的就可以喝,呵呵

什麼牌子的茶葉沒有農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種茶葉都有噴農藥的,只要農殘不超標,佛手茶目前還沒發現超標的問題。

17樓:燕風輕輕

應該換一種問法「什麼牌子的茶葉農藥不超標」,因為就現狀來看不含有農藥的農產品(當然包括茶葉)根本不存在。

注:科學家們發現「在常年積雪、海拔6000米之上的珠穆朗瑪峰上,竟能檢測出ddt、六六六等20年前就被禁用的農藥。」所以在目前的地球上,可以說農藥無處不在。

就現狀而言,農作物在這樣的環境中生長,所以農產品裡不含農藥是不可能的。

同時為了滿足人類生存的需求就必須在有限的耕地上生產出儘可能多的糧食,所以防治病蟲草害和促進增產的農藥在農業生產是必不可少的。對於各類農產品中農藥殘留國家是有明文規定的,只要農藥殘留不超標的農產品應該可以放心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芬吉茶。新出的一個,可以直接去所要體驗的,有免費體驗套裝送

19樓:陽光下的刺蝟爸

這個跟牌子沒關係,整個行業可能都會有農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農產品沒有不打藥。包括你三餐天天再吃的大米、水果、蔬菜。所以這個問題問的沒意義。只要沒超標就好了。對人體都是不會產生危害,人體都是有淨化功能的。

金蝶軟體的賬套在哪可以找到,金蝶軟體新建的賬套在哪可以找到

新建的時候你存放在什麼地方,就在什麼地方,如果你沒有設定,就預設在安裝目錄中。登入介面裡,輸入登入賬戶。下面有個帳套。就可以看到了 你的標抄準版帳套是7.5的。你同事的帳套是7.6的。因為你同事的軟體版本高於你的。所以,你的帳套給你同事,他可以開啟。但是,在開啟的時候,帳套會自動升級為7.6的。故 ...

佩帶翡翠的好處有什麼啊?在哪裡可以找到的

玉與健康 天然翡翠玉石自古便有消災 辟邪 轉運之功效 佩戴玉器可祛病益壽 翡翠的微量元素可以平衡人體內的微量元素水平 早在2000多年前 我國人民就將玉石用於醫療保健。如 神農本草 本草綱目 等古代醫藥名著中都有記載 玉石有 除中熱,解煩懣,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安 魂魄,疏血脈,明耳目 ...

有誰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可以下Tim歌的地方呀

寂寞的寶藍羽翼 02 http 211.176.63.161 8080 4 high 268 268990.03 http 211.176.63.161 8080 4 high 268 268991.04 http 211.176.63.161 8080 4 high 268 268992.05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