稜長為acm的正方體擺放成如圖的形狀,這個圖形的表面積

2023-02-07 12:10:04 字數 2647 閱讀 1681

1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36a平方釐米,每個小正方體的一個面面積a平方,整個圖形從上下左右前後看,可看作一個平面有六個小正方形,所以六個面共有36個小正方形,面積為36a平方釐米。

從左側面看是6a²cm²;

從右側面看也是6a²cm²;

從上面看也是6a²cm²;

從前面看也是6a²cm²;

從後面看也是6a²cm²;

從底面看也是6a²cm²;

所以表面積=6×6a²=36a²cm²

正方形的性質: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鄰邊互相垂直。

2、四個角都是90°,內角和為360°。

3、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4、既是中心對稱圖形,又是軸對稱圖形(有四條對稱軸)。

5、正方形的一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兩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對角線與邊的夾角是45°;正方形的兩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四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左側面看是6a²cm²;

從右側面看也是6a²cm²;

從上面看也是6a²cm²;

從前面看也是6a²cm²;

從後面看也是6a²cm²;

從底面看也是6a²cm²;

所以表面積=6×6a²=36a²cm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skyhunter002為您答疑解惑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采納如果有其他問題本題後另發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祝學習進步

10個稜長為a的正方體擺放成如圖的形狀,這個圖形的表面積是多少?快

3樓:

這是個幾何體,一共有3個「面」分別為側面,正面,底面,這些面的面積都一樣,都是有第一層3個面,第二層2個面,第三層1個面。

上面的能理解就可以解決問題了,一個面就是a的平方(a^2),那側面和其他面都一樣,都是1+2+3=6,側面正面底面有3個面,所以,3(1+2+3)a^2,

3(1+2+3)a^2

=3*6a^2

=18a^2

算出了其中的3個面,再算除了3個以外的面,其他的面的演算法有兩種:

①用算滴,一共有18個面,所以完整的結果為3(1+2+3)a^2+18a^2

②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剩下的面你換個不同的角度想象一下,想象得出就是和側面正面底面一樣的面,是第一層3個面,第二層2個面,第三層1個面,換個角度有3個,所以3*6=18.

完整的結果為:

3(1+2+3)a^2+3*6a^2

4樓:鄒焱袁碧

其實很簡單,也就是算有多少個面是露出來的。

你可以先畫出三檢視。側面有6個,另一個側面也是6個。

然後我們來算上面這幅圖能看到的面。全部加起來乘以a就是啦~所以答案是:30a

10個稜長為a的正方體擺放成如圖的形狀,這個圖形的表面積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3*6a^2+18a^2=36a^2

10個稜長為acm的正方體擺放成如圖的形狀,繼續擺放下去,你能發現什麼規律?

6樓:知道好奇者

從左側面看是6a²cm²;

從右側面看也是6a²cm²;

從上面看也是6a²cm²;

從前面看也是6a²cm²;

從後面看也是6a²cm²;

從底面看也是6a²cm²;

所以表面積=6×6a²=36a²cm²

10個稜長為m的正方體擺放成如圖的形狀,當m=5時,這個圖形的表面積為_____

7樓:瞾忘記自己

1801800

露在外面6個的表面積,擋著的表面積從而解得.解:由題意得:3×6m2 +18m2 =36m2當m=5時,則36m2 =1800.

故答案為1800.

10個稜長為a的正方體擺放成如圖的形狀

8樓:合肥三十六中

每一個最小的正方體的表面積為6a²

未重疊前獨立計算如下:

底層組成一個凸稜柱(按1,2,3擺入)

上下底面面積為12a²、側面面積為:凸稜柱周長×a=12a² ==》s(表)=24a²

中層組成一個凸稜柱(按1,2擺放)

上下底面面積為6a²、側面面積為:凸稜柱周長×a=8a² ==》s(表)=14a²

頂層是一個正方體,表面積為6a²

現將三個幾何體進行重疊:

底層少了3a²被中層的下底面遮擋,中層的下底面也不可視,共少了6a²中層與上層的情況也是如此少了2a²

總共少了(6a²+2a²)

所以複合體的表面積=獨立前的總面積-(6a²+2a²)=44a²-8a²=36a²

9樓:洪範周

是不是這樣畫的:你仔細核對一下!

10樓:六嗲

表面積=6a²x10-(3+1)x2a²

=60a²-8a²

=52a²

11樓:匿名使用者

60a2-6a2-2a2=52a2

大正方體的稜長是小正方體的2倍

稜長是2倍,則體積是8倍 21 8 1 3立方分米 可追問,望採納 大正方體的體積是小正方體的2 8倍 21立方分米 7小正方體的體積 小正方體的體積 3立方分米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學習寶典 團隊為您答題。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如果有其...

把稜長為1米的正方體鋼塊鏘成底面積為12平方分米的圓柱,再按1 3分成兩段求每段圓柱的長各是多少

解 v正稜 1 1 1 1 立方米 1000 立方分米 1000 12h h 1000 12 250 3 分米 h1 1 4 250 3 125 6 分米 h2 3 4 250 3 125 2 分米 答 兩段圓柱的長為,125 6分米和125 2分米。1米 10分米,原體積不變 10乘以10乘以10...

將稜長為12cm的正方體木塊削成最大的圓柱,這個圓柱

將一個稜長為12cm的正方體木塊削成一個最大的圓柱,這個圓柱的體積是多少?3.14 12 2 12 2 12 3.14 432 1356.48立方厘米 把一個稜長12釐米的正方體木塊削成一個最大的圓柱,圓柱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米?削去的體積呢?12x12x12 1728 12 2 的平方x3.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