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蘇州中考各科分數滿分多少

2023-02-07 09:15:02 字數 5254 閱讀 6366

1樓:帳號已登出

蘇州中考滿分為730分。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the academic test for the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簡稱「中考」,是檢驗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書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考試時間一般在六月中旬。全國省市不統一,按當地時間計算。

初中學業體育水平考試一般在3-4月份舉行。

中考是中國重要的考試之一,直接決定著考生升入高中後的學習質量,對高考成績有著非常重大的影響。因此,中國教育部門對於中考違規、作弊的處罰力度是相當大的。視違規情節的不同,輕則對試卷進行扣分處理,對於涉嫌犯罪的人員要追究刑事責任。

中考對於復讀生也有一定的懲罰措施,例如禁止報考熱點高中、對試卷進行扣分處理、取消額外加分等等。

2樓:女帝愛遊戲

沒有在網路上公開發布,2023年蘇州中考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及歷史、體育、藝術(**、美術),其中:

1、語文、數學滿分均為130分。

2、英語滿分為130分(其中書面題100分,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題30分)。

3物理、化學滿分均為100分。

4、道德與法治及歷史科目滿分為100分(其中道德與法治部分和歷史部分各為50分)。

5、體育滿分為50分。

注:藝術(**、美術)成績以等級呈現,不計入總分。

中考後可畢業要求:

考試科目、考查科目均合格(含補考)且綜合素質評價合格,准予初中畢業。

1、考試科目合格成績計算時,均以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及歷史各科滿分的60%為及格分。

2、補考由畢業學校組織命題、考試、閱卷和評分,補考成績不計入中考總分。

3、理化生實驗操作考查當場評定等級,允許不合格者當場補考。

4、綜合素質評價包含道德品質、公民素養、學習能力、交流與合作、運動與健康、審美與表現等6項指標,須達到5項合格(c)。

3樓:超凡還機靈丶繁星

2023年蘇州中考滿分為730分。

中考科目及分數:

語文、數學、英語滿分各為130分。物理、化學滿分各為100分。政治和歷史滿分為100分,其中政治部分和歷史部分各為50分。

體育滿分為40分。英語滿分為130分,其中書面題100分,聽力題20分,口語測試題10分。

4樓:紫色尖叫

數學120分語文120分英語100分物理100分化學100分政治100分體育45分

合計685分

蘇州市中考一般各科成績多少左右有希望進四星級高中?

5樓:騰大教育

距離2021中考越來越近了!

2020蘇州大市四星級統招平均分來了!

大市平均分624.18分

最高市區646.47分

最低太倉606.67分

考入四星級高中

是每個家長和中考生的夢想

但是四星級名額稀缺

2020蘇州大市四星級平均錄取率36.82%

大約是3個錄取1個

難度可想而知

在不到2個月的時間

中考生全力拼搏

2020四星級統招進入四星級哪個區市最難呢?

來看看下面資料!

1.各區市四星級統招平均分最高市區646.47分,最低太倉605.67分,相差40.8分。

2.各區市四星級統招最高分中的最高分680分,最高分中的最低分627分,相差53分。

3.各區市四星級統招最低分中的最高分625分,最低分中的最低分548分,相差77分。

4.各區市四星級統招最高分與最低分相差中的最高105分,最低18分,相差87分。

5.各區市四星級統招最高分排名:

市區》崑山 >吳中=張家港》常熟》吳江》太倉》相城

6.各區市四星級統招最低分門檻排名

(蘇州各區市統招進入四星級難度排名):

崑山》市區》相城》吳中》吳江》太倉》張家港》常熟

崑山四星級統招最低要625分才能進去。常熟只要548分。二者相差77分。

可以看出崑山四星級競爭白熱化,質量最高!

7.各區市四星級統招最高分與最低分分差排名:

常熟》張家港》市區》太倉》吳中》崑山》吳江》相城

分差越高,進入四星級機會越多。分差越低,進入四星級機會難度越高。

參考2020蘇州6區4市高中錄取率

6樓:斐古韻延濱

今天(7月2日)下午,蘇州市四星級高中入學分數線在市招辦公佈,快來看看。

今年蘇州中學的國際班零志願錄取分數是670分,普通班錄取分數是654分,東校區是633分。其他九所四星級學校統招錄取的一志願分數分別為,蘇州十中623、蘇州一中623、

實驗中學632、蘇州三中621、蘇大附中617、新區一中615、吳縣中學613、園區二中599、蘇州六中普高班574。十所四星級學校的一志願擇校錄取分數最低為559分。另外,蘇州幼兒高等師範學校錄取分數為610分,六中藝術班分數線最低要求在574分以上。

截止到6月30日,已開始招生的民辦高中,蘇州外國語學校英才班錄取34人,錄取分數線為650分,cie班錄取39人,錄取分數為603分。

今年,蘇州市區四星級高中統招錄取,計劃共招3065人,擇校錄取,計劃共招640人。

蘇州市中考一般各科成績多少左右有希望進四星級高中?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7月2日)下午,蘇州市四星級高中入學分數線在市招辦公佈,快來看看。

今年蘇州中學的國際班零志願錄取分數是670分,普通班錄取分數是654分,東校區是633分。其他九所四星級學校統招錄取的一志願分數分別為,蘇州十中623、蘇州一中623、

實驗中學632、蘇州三中621、蘇大附中617、新區一中615、吳縣中學613、園區二中599、蘇州六中普高班574。十所四星級學校的一志願擇校錄取分數最低為559分。另外,蘇州幼兒高等師範學校錄取分數為610分,六中藝術班分數線最低要求在574分以上。

截止到6月30日,已開始招生的民辦高中,蘇州外國語學校英才班錄取34人,錄取分數線為650分,cie班錄取39人,錄取分數為603分。 今年,蘇州市區四星級高中統招錄取,計劃共招3065人,擇校錄取,計劃共招640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每年都不一樣但是大概在620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達到600分左右!

中考填報志願要注意什麼(蘇州市)

10樓:浮橋刀狼

志願資訊 提交後不得更改

中考結束後,五城區及高新區每位學生(報考類別為 「參加畢業考試不升入高一級學校」的學生除外)可領取一張《成都市民辦普通高中提前錄取志願卡》,學生可在規定的時間內,憑此卡參加民辦普通高中的提前招生錄取。此卡上交錄取學校,一經錄取,其所填報的以後各批次升學志願自動失效。

學生及家長在選擇填報志願時一定要慎重考慮,學生志願資訊一經填報提交,不得更改。任何學校和個人不得扣壓《成都市民辦普通高中提前錄取志願卡》,不得限制學生填報志願,剝奪學生的選擇權利,更不得擅自更改學生志願,一經發現,將按有關招生考試紀律嚴肅處理。

報考隸屬成都市勞動局綜合管理的技工學校的學生,除可按上述填報志願的方法報考技工學校外,還可直接到郊區(市)縣勞動局、各技工學校及學校設定的報名點辦理報名手續,報名具體時間由成都市勞動局通知。

兩大現象 考生家長要注意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在填報志願時,一些孩子一定要和好朋友填一樣的志願,一些家長也強行給孩子填報學校。對此,專家指出,中考志願要根據各位學生實際情況填報,不要盲目跟風。

學生家長張女士就本想和兒子好好商量一下如何填報志願,結果,兒子把想好的志願告訴了她,就只填報了一所區重點學校,其他學校堅決不填。兒子坦言,這個志願是班上關係好的學生商量好填報的,升入高中後大家還能繼續在一所學校讀書。張女士稱,兒子的文化成績並不是很好,估計中考只能達到普通高中的分數線。

她很想根據兒子的動手能力強的長處,給兒子報一所好找工作的中專,不管她如何做思想工作,兒子堅決不同意修改志願。

與張女士不一樣的是,一些家長考慮到孩子的平時考試成績和學習基礎,中考成績只能達到普通高中的分數線,但一些家長還是建議孩子填報重點高中,這樣只能讓孩子在接下來的填報志願中節節失利。

兩大誤區 填報志願要避免

在填報中考志願時,有兩大誤區也需要特別提醒,一定要避免。

其一是一味追求「非普高不上」。每年中考都會出現很多高分考生沒有收到任何學校錄取通知書的怪現象。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是考生填報志願不當。

在眾多考生中,志願上填寫服從分配的考生並不多,正是這樣導致其中部分高分考生檔案成為「死檔」。因此考生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認真考慮,慎重選擇。

其二,過分保守,一志願流失。每年的中考都會出現考前估分過於保守,而考試時超水平發揮的考生,本來可以填報市區重點高中的一志願就這樣白白浪費掉了,很是可惜。中考與高考報名辦法有本質的不同,高考是由大學決定考生是否錄取,中考是由計算機按照程式進行錄取。

考大學時,確實會出現第一志願學校沒考上,第二志願學校夠分也不錄取,甚至第三志願學校也不錄取的情況。中考就根本不同了,第一志願如果沒考上,計算機會看第二志願夠不夠,第二志願再沒考上,計算機會看第三志願夠不夠……直到被錄取為止,只要分數夠,相應的志願學校就一定會錄取。因此,中考填報志願時,有潛力的考生前一二個志願可選擇較理想的重點高中、錄取分數稍高於考生平時成績的學校。

這樣,可避免考試時超水平發揮,成績較高,志願卻並不理想而帶來的遺憾。但隨後的志願必須實事求是地降下來。

專家建議 充分考慮學生特長

專家分析,每位學生的特長、興趣愛好不一樣,所以,中考志願的填報也各不一樣。數位同學為了友誼結伴填報一所學校的做法不可取,中考成績公佈後,有同學會錄取,也會有同學被淘汰;即便幾個同學同時考入一所學校,進入高中後,也不一定分在一個班級,同學見面時間也有限。另外,在不同的環境會認識更多的朋友,沒有必要單純地為了友誼而放棄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中考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按照志願投檔,學生、家長應該考慮自己最喜歡、最想上的學校。個別家長不顧孩子實際情況,隨意給孩子拔高志願,這也可能會增加孩子的心理負擔。中考志願也是孩子面臨的第一個重要選擇,家長應該尊重和支援孩子對未來的選擇,和孩子多溝通,充分考慮孩子的意願,不要影響孩子即將讀高中的心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那個分數段的,就填哪個學校。填了好的,萬一考的不好,填了不好的,萬一考的很好,那你就冤枉了。根據自己的成績,來填吧。好好斟酌。

中考各科滿分多少,中考滿分多少 各科佔多少分

每個省市具體情況不一樣。以下部分省市各科中考滿分 1 吉林省 語文 120 數學 120 英語 120 物理 70 化學 50 思想品德 60 歷史 60 體育 40 2 北京市 語文 120分 數學 120分 英語 120分 物理 100分 化學 80分 體育 30 考試 10 平時 分 3 貴陽...

2019陝西中考滿分是多少還有各科滿分是多少

總分 bai730 語文 120 數學 120 英語 du zhi120 理化 120 物理70,化學50 政史dao 100 政治 版60,歷史40 綜合素質 100 體育 50 如何實現中考目標,從心理學角度講有3個要素 一 知識的貯存和能力層次 二 心理狀態的調節 三 應試策略的把握。如何迅速...

福建省2023年中考各科分數折算後分別是多少

福建中考錄 bai取總分提至800分 學du生綜合素質評價zhi將作為重要參考dao1.科學回使用學業水答 平考試結果。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是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 以下簡稱中招錄取 的基本依據,原則上採取考試分數與相應等級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考試分數使用 語文 數學 英語 體育與健康 道德與法治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