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被偷,校方是否應該有適當性賠償

2023-02-07 06:55:03 字數 696 閱讀 5962

1樓:

你好,我也是一位讀法學專業的在校大學生。

第一,這種情況並不能解釋為搶劫(搶劫,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因此,搶劫需要侵犯你的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

第二,對於這種校外第三人侵權,該校外第三人肯定是責任的主要承擔者,但是對於學校來說,配備了保安和監控,卻未盡到管理和安全保障義務,應當承擔相應的補償責任。

但是,作為學生來說,這一塊還是需要勇氣和花一些精力去爭取的。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校方安保措施不當,有一定責任,可能會給一定補償。需要你去爭取

3樓:中國藍皮書

依照我國的法律規定,學校在對學生宿舍進行管理的過程中負有保障學生財產安全的義務。為此,各高校都在建立和健全學生宿舍管理制度,指定職能部門負責管理,在宿舍樓(區)配備必要的管理人員。此外,學校還應對學生宿舍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如在學生宿舍窗戶上安裝防護欄,門上安裝防盜鎖等。

可以說,學校有義務為學生創造良好、安全的宿舍環境。如果學校未盡到應盡的義務,導致學生的財產受到侵害,則學校應該承擔一定的責任。在學校盡到自己的義務後,由於學生自己的疏忽或不可抗力而造成的學生財產遭受損失,則學校可以完全或在一定程度上免除責任。

所以如果要校方賠償,就要有證據證明校方在應盡義務中存在失職

建築工地上工人宿舍應該有那寫規定

一個是宿舍清潔衛生的規定,一個是禁止亂拉亂接,禁用高功率電器的規定 我是從民工宿舍規格尺寸上回答的。根據2018年一建專案 建築與實務 書中,建築專案施工管理章節中寫道,佈置臨時房屋 1 儘可能利用已建的永久房屋為施工服務,不足時在修臨時房屋。宿舍應保證必要的生活空間,床鋪不得超過2層,室內淨高不得...

大學社團應該如何來管理,大學社團應該有什麼規章制度

做了抄2年的大學社團 管理,bai其實所謂的社團管理就是正常du地開展各項活動。社團zhi可以成dao立一個委員會,由大二大三的同學擔任,負責商討社團內的重大事項,是可以拿出方案和決定的組織。委員會是獨立於社團結構的,即與社團內的職務無關,但可以對社團事務進行監督和考評。社團內負責人分工要明確,活動...

幫幫忙!新的電冰箱應該有劃痕嗎?是否屬於正常範圍

新冰箱不應該有劃痕,可以拒絕收穫的。新冰箱首次使用 一 擺放位置 要注意冰箱擺放的位置是否合理,是否便於冰箱散熱。而且還需要檢查家庭的電源情況,是否接地,是否為專用線路。二 仔細閱讀說明書 在使用前使用者要仔細閱讀附帶的產品說明書,檢查冰箱的各個部件。我家的是美的的bcd 516wkm e 對開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