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的大小跟牙齒數量有關嗎,嘴脣厚跟牙齒有關嗎,怎麼有些人不是齙牙,嘴脣也很厚呢

2023-02-07 06:25:03 字數 3978 閱讀 2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關係,牙齒的數目,形態都跟口腔甚至面部有一定關係。

蝸牛的嘴巴這麼小,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牙齒?

2樓:禍起蕭牆後宮

其實蝸牛的牙齒不但多,而且它們都還很鋒利。如果你把蝸牛關在一個硬紙板做的盒子裡,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這個盒子上面有一個破洞。這個時候蝸牛就會爬出來。

蝸牛就是用它的這些牙齒吃樹葉的,不管什麼樣的葉子它們都能嚼碎了吃下去。當蝸牛找到食物的時候,它會分泌一種唾液,這種唾液有著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這種唾液先把食物軟化,之後蝸牛會用自己帶著牙齒的舌頭把食物一點點撕碎了吃。蝸牛在擁有硬殼保護的同時,他的唾液和牙齒也是它很厲害的進攻**。

蝸牛有自食生存的特性。小蝸牛剛被孵化出來,就能憑著自己的牙齒去吃食物了。蝸牛的食物範圍很廣,主要是各種蔬菜、瓜果皮、還有一些農作的葉、莖、芽、花等。

這樣看來蝸牛似乎對於農業並沒有什麼好處。

有一項研究表明,蝸牛的牙齒數量相當龐大。大家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在蝸牛的觸角中間往下一點的地方有一個小洞,這個小洞就是蝸牛的嘴巴,蝸牛的嘴巴很小,它的嘴巴大小跟針尖差不多,科學家們都把它稱為「齒舌」,蝸牛的嘴裡有一條矩形的舌頭,上面長著無數細小而整齊的角質牙齒,這些牙齒最多有135排,大概每一排都有105顆牙齒,這樣算起來,蝸牛的牙齒達到了一萬顆以上,還有一些人計算出來蝸牛的牙齒數量是26500顆,這樣數量的牙齒是這個世界上其它生物沒有辦法比擬的。

但是蝸牛本身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含有20多種氨基酸,屬於高檔營養品。蝸牛屬於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種類很多,遍佈全球。

根據有關資料記載,世界各地大概有四萬種蝸牛。在我國各省區都有蝸牛分佈,它生活在森林、果園、農田等地方。但是在我國有飼養價值的蝸牛很少。

蝸牛作為人類的高蛋白低脂肪的好食品,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3樓:走位哎走位

因為它的牙齒也非常小,牙多方便進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蝸牛的體積小,需要更多的牙齒來咀嚼食物。

5樓:寶媽實習

因為自身體積小,要進食,所以慢慢進化出很多牙齒。

6樓:一夜十三郎

蝸牛的牙齒不但多,而且它們都還很鋒利

7樓:田小田

蝸牛是自食生存的動物,它依靠自己鋒利的牙齒吃東西,養活自己。

8樓:輪迴者

蝸牛有自食生存的特性。就能憑著自己的牙齒去吃食物了

9樓:c2百賬號

需要吃飯維持自己的生命

10樓:西西里我的愛

因為個頭小,所以要吃東西費勁.

11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因為他需要咀嚼東西,自身體積小就靠數量來補

12樓:小田

因為要用來嚼食物,牙齒不但多還很鋒利。

人的口腔裡一般有幾顆牙齒?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腔裡的牙齒可分為乳牙期、替牙期和恆牙期。乳牙期在小孩長第一顆牙開始到六歲左右,此時應該為20顆牙。在6歲到13歲,孩子的乳牙陸續被恆牙所替換,此期間稱為替牙期。

替牙期是從乳牙期到恆牙期的一個過渡時期。在13歲以後稱為恆牙期,恆牙期的人口腔內的牙齒正常為28——32顆不等。出現此種情況是因為隨著人類的進化,生活文明、物質的提高,人們吃的食物越來越精細,導致人類頜骨的退化,而人體的牙齒的數量沒有減少,從而沒有地方使我們的第三磨牙(智齒)正常生長或不生長。

慶幸的是目前在人口腔內行使功能的牙齒是前28顆,第三磨牙(智齒)幾乎失去了功能。(建議在正規醫院拍曲斷片看智齒是否正常生長,不正常生長的做智齒拔除術,防止智齒冠周炎的發生及破壞其鄰牙。)

14樓:匿名使用者

.乳牙列20顆 恆牙列28-32顆

嘴脣厚跟牙齒有關嗎,怎麼有些人不是齙牙,嘴脣也很厚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齙牙的話可以做牙齒矯正的

年齡越小 早矯正的話效果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沒關係,毫無關係,齙牙可以矯正就是有點疼還很費時間.

17樓:幕朝夕

是天生的吧 或者如果胖的話也許嘴脣會厚吧?

嘴脣厚是不是牙齒的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因為牙齒才導致嘴脣厚的,不過有些凸嘴等現象會造成視覺上嘴脣很厚的感覺,但也並不是說因為牙齒才導致它變厚的。所以,整了牙齒之後也並不一定就能變薄。

嘴脣厚大部分原因是先天遺傳導致的,但也不用過於擔心,因為現在的技術已經很發達了,即使是厚嘴脣也能通過手術變薄,目前來說使用比較多的方法就是「梭形切除法」和「橫縱稜形切除法」。

其實原理都差不多相同,手術是從脣部內側及下側多餘的粘膜**組織切除。並且根據具體情況可能會切除肌肉層的一部分,然後將內側拉近並縫合。由於肌肉去除之後不會再長出來,所以說手術效果基本能一直維持。

但也不排除因為醫生技術不過關或自己沒有做好術後護理工作,導致嘴脣又變厚、上下脣不對稱、效果不理想等後遺症。手術簡單、效果明顯切持久,疤痕切口隱蔽,一般是口內切口,通常也不會有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的厚薄與牙齒無關。

20樓:

不會的,嘴脣厚和牙齒沒關係

21樓:雲夢之巔

嘴脣厚薄是天生的,與遺傳有關,通常與牙齒無關。如果有齙牙造成嘴脣外翻,可以到醫院口腔科去做一個牙齒矯正 牙齒就會漂亮了。

牙齒最多的動物

22樓:米粒計劃

你能想象到,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是蝸牛嗎?一般的蝸牛,嘴和針尖差不多大小,但它卻有超過26000顆牙齒。雖然蝸牛的牙齒非常多,但卻不是用來咀嚼的,它們只是用舌頭碾碎食物,便於消化。

23樓:

有一項研究表明,蝸牛的牙齒數量相當龐大。

大家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在蝸牛的觸角中間往下一點的地方有一個小洞,這個小洞就是蝸牛的嘴巴,蝸牛的嘴巴很小,它的嘴巴大小跟針尖差不多,科學家們都把它稱為「齒舌」。

蝸牛的嘴裡有一條矩形的舌頭,上面長著無數細小而整齊的角質牙齒,這些牙齒最多有135排,大概每一排都有105顆牙齒,這樣算起來,蝸牛的牙齒達到了一萬顆以上,還有一些人計算出來蝸牛的牙齒數量是26500顆,這樣數量的牙齒是這個世界上其它生物沒有辦法比擬的。

那麼蝸牛這些牙齒有什麼作用呢?

其實蝸牛的牙齒不但多,而且它們都還很鋒利。如果你把蝸牛關在一個硬紙板做的盒子裡,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這個盒子上面有一個破洞。這個時候蝸牛就會爬出來。

蝸牛就是用它的這些牙齒吃樹葉的,不管什麼樣的葉子它們都能嚼碎了吃下去。

當蝸牛找到食物的時候,它會分泌一種唾液,這種唾液有著4%的硫酸溶液的酸性,這種唾液先把食物軟化,之後蝸牛會用自己帶著牙齒的舌頭把食物一點點撕碎了吃。蝸牛在擁有硬殼保護的同時,他的唾液和牙齒也是它很厲害的進攻**。

蝸牛有自食生存的特性。小蝸牛剛被孵化出來,就能憑著自己的牙齒去吃食物了。蝸牛的食物範圍很廣,主要是各種蔬菜、瓜果皮、還有一些農作的葉、莖、芽、花等。

這樣看來蝸牛似乎對於農業並沒有什麼好處。

但是蝸牛本身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含有20多種氨基酸,屬於高檔營養品。蝸牛屬於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種類很多,遍佈全球。

根據有關資料記載,世界各地大概有四萬種蝸牛。

在我國各省區都有蝸牛分佈,它生活在森林、果園、農田等地方。但是在我國有飼養價值的蝸牛很少。蝸牛作為人類的高蛋白低脂肪的好食品,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24樓:清風煮酒無悔

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是什麼?

25樓:max創意科技

你絕對想不到,小小的蝸牛竟然是有最多的牙齒

電腦的效能跟硬碟的大小有關係嗎,硬碟大小對電腦執行速度影響嗎

硬碟的大小不是關鍵,讀寫速度才是問題,也就是說轉速和快取是關鍵。7200轉比5400轉好,64m快取比32m的好,需要考慮功耗和散熱的問題,所以大部分筆記本都是5400轉的硬碟。還有硬碟現在的版本和傳輸速度也有一定的關係。有一點關係。就是效能不好的主機板不能配置容量大的硬碟,只有較好的主機板才能配置...

ping值和網速有關係嗎,PING值大小跟網速有關嗎?

ping值是你網路的穩定率,網速的話是看你寬頻傳輸大小 沒有直接關係 沒有關係的 網速跟頻寬有關係 ping主要看連線速度和掉包率 是的,ping是用於診斷網路狀態的一種引數。ping值大小跟網速有關嗎 ping是反映你 bai和對方主機之du間網路速度的一zhi種方法,正常情況dao下ping對方...

孩子耳朵大小跟智商有關係嗎,耳朵大的人智商越高嗎

沒有關係,可能會有一些說法,智商是跟腦細胞有關係 耳朵和智力沒有任何的關係好吧,這個只是就老人的說法而已,不可信的,寶寶智力需要觀察的 耳朵大的人智商越高嗎 相法裡把耳朵的各個部位分的很細,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說法和要求。認真觀察的話,每個人的耳朵的每個部位都是不一樣的。簡單地看耳朵厚薄並不能看出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