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架什么牌子好,三腳架什麼牌子好

2023-02-07 04:05:04 字數 6180 閱讀 4749

1樓:

有了三腳架,不管你使用多小的光圈,多慢的快門速度,都可以拍下清晰的**,而不必擔心長時間**時,相機振動所造成的影象模糊.在影棚,可以放手使用最大最重的三腳架,以取得最穩固的支撐.長途旅行和外拍時,則需要考慮輕巧方便攜帶.

但是可能在支撐長鏡頭時不夠穩固.此外超大超重的三腳架,也可能使用率不高,而大部分時間被束之高閣.買三腳架時,應根據穩固牢靠與否,多比較幾種品牌,主要考慮以下幾點:

(1)三節式側腳的腳架,往往比四節式的腳架穩固;

(2)用管狀金屬製成的腳架,會比用u形凹槽金屬製成的更加穩固,當然隨著科技的進步,碳纖維等高硬度的材料也被應用到了三腳架重;

(3)戶外攝影時,側腳末端有尖凸的三腳架,於鬆軟的地面上有較好的抓地力;但尖凸必須是可以拆卸的,以便在室內或硬地上使用;

(4)最好每隻側腳各有一個鈕,來控制該側腳撐開的角度,地面不平時,這會很有用;

(5)側腳鎖可以防止側腳鬆縮.最容易使用的是扣鎖,扣上夾緊即可.用扭鎖旋緊,也比較穩固;

許多三腳架**時已有云臺,但不一定牢靠.有兩三個旋鈕可以調整相機上下,左右拍攝角度的雲臺,是最普遍的形式.不過這種雲臺可能操作起來不是很方便,那就可以選球形的雲臺,只靠一個旋鈕,就可以任意調整相機的拍攝角度,方便很多.

有些雲臺還附有一個調緊鈕,以增加軸承的緊密度.使用重的鏡頭拍攝時,預先調緊了這個旋轉鈕,就算無意間放鬆了主控制鈕,重的鏡頭也只會緩慢下垂,而不致重重砸在腳架上.

許多款式的三腳架在機座上都有快速拆卸裝置,方便相機或鏡頭的更換.它由以塊與相機(或長焦鏡頭)接合的平板,和腳架機座上的一個扣鎖構成,比起要旋開又旋緊的傳統機座,便捷了很多.

在拍攝運動比賽等動作類題材時,相機移動的方便也許比操作平臺的穩固更加重要,這時,重量較輕,移動方便的單腳架,就是比較合適的支撐工具了,將單腳架靠在堅固的物體上,最為穩固.

為確保支撐的穩固,三腳架的側腳,尤其是**軸,不是十分必要的話,不宜延伸太長,風大時尤其應當注意.

總之,在選購三腳架時,注意以上幾點建議,多比較不同品牌,不同款式,根據自己的需要,挑選看來最牢固,操作最便捷可靠的腳架.使用三腳架是由業餘過渡到專業攝影的重要步驟之一,至少從技術上(非創意上),可以讓**品質達到更高的水準.

2樓:gas雨雷

挑選三腳架主要考慮以下幾點:

(1)三節式側腳的腳架,往往比四節式的腳架穩固;

(2)用管狀金屬製成的腳架,會比用u形凹槽金屬製成的更加穩固,當然隨著科技的進步,碳纖維等高硬度的材料也被應用到了三腳架重;

(3)戶外攝影時,側腳末端有尖凸的三腳架,於鬆軟的地面上有較好的抓地力;但尖凸必須是可以拆卸的,以便在室內或硬地上使用;

(4)最好每隻側腳各有一個鈕,來控制該側腳撐開的角度,地面不平時,這會很有用;

(5)側腳鎖可以防止側腳鬆縮。最容易使用的是扣鎖,扣上夾緊即可。用扭鎖旋緊,也比較穩固;

許多三腳架**時已有云臺,但不一定牢靠。有兩三個旋鈕可以調整相機上下,左右拍攝角度的雲臺,是最普遍的形式。不過這種雲臺可能操作起來不是很方便,那就可以選球形的雲臺,只靠一個旋鈕,就可以任意調整相機的拍攝角度,方便很多。

有些雲臺還附有一個調緊鈕,以增加軸承的緊密度。使用重的鏡頭拍攝時,預先調緊了這個旋轉鈕,就算無意間放鬆了主控制鈕,重的鏡頭也只會緩慢下垂,而不致重重砸在腳架上。

許多款式的三腳架在機座上都有快速拆卸裝置,方便相機或鏡頭的更換。它由以塊與相機(或長焦鏡頭)接合的平板,和腳架機座上的一個扣鎖構成,比起要旋開又旋緊的傳統機座,便捷了很多。

在拍攝運動比賽等動作類題材時,相機移動的方便也許比操作平臺的穩固更加重要,這時,重量較輕,移動方便的單腳架,就是比較合適的支撐工具了,將單腳架靠在堅固的物體上,最為穩固。

為確保支撐的穩固,三腳架的側腳,尤其是**軸,不是十分必要的話,不宜延伸太長,風大時尤其應當注意

從品牌上講目前的攝影器材市場上有法國的捷信、義大利的曼附圖、等高檔產品;國產的有思銳,百諾等等。

3樓:徐沫

單反相機的腳架要結實、穩定一點。對品牌沒有什麼要求,是投入的資金來決定購買的品牌、是用途決定腳架的重量。

國際品牌曼富圖之類相對較貴,重量也較輕。

三腳架有碳纖維、鋁合金、鈦鋼等不同的材質。碳纖維的重量輕,**高,適合旅行。鈦鋼比較笨重,適合影樓等固定場合的使用。 鋁合金比較經濟,重量中等,適合經濟一般的使用者。

4樓:李晨我的命

選購三腳架應注意以下幾點:1、穩定性:選擇腳架的第一個要素就是穩定性。

如果腳架太輕或者索扣等連線部分製作不好,會造成整體機架的晃鬆,這就談不上穩定相機的作用了。2、重量檢測:目前數碼相機的重量一般都在400g以內,所以三腳架的承載重量主要是在鏡頭方面。

首先是檢查你的相機及鏡頭。如果是買的第一支腳架,應該是以最長鏡頭或預備添置的最長的鏡頭作為考慮基準。

三腳架什麼牌子好?

5樓:一葉小舟

三腳架[1] 的作用無論是對於業餘使用者還是專業使用者都不可忽視的,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穩定照相機,以達到某種攝影效果。最常見的就是長**中使用三腳架,使用者如果要拍攝夜景或者帶湧動軌跡的**的時候,**時間需要加長,這個時候,數碼相機不能抖動,則需要三腳架的幫助。三腳架的選擇也有很多,購買三腳架其實主要希望角架能為一些拍攝情況提供穩定的拍攝狀態,不過有很多情況會導致三腳架產生不穩定,例如本身使用的是重量較輕的三腳架或所謂的行動式三腳架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也是希德,買的時候挺貴的,不過質量是真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來大家似乎並不怎麼討論三腳架的問題,我也就沒有著意地強調其重要性。其實買一個優質三腳架,並把它合理地使用好,對於攝影創作來說,絕對是事半而功倍的事情。有不少人也承認三腳架的作用,但是在真正外出拍攝時,尤其是進入山景拍攝時,卻將三腳架視作可有可無的負擔。

甚至見過有的人寧肯多背上幾隻鏡頭,也懶得帶上區區一隻三腳架。要知道,沒有了三腳架,就會使你的器材效能大大地打了折扣:本來風光攝影為了追求景深,光圈往往需要開到f/11甚至更小,這樣在光線稍差時,特別是對於風光攝影常用的中長焦鏡頭而言,沒有了三腳架,簡直就是被“取消了比賽資格”。

即便是在陽光充足的光線條件下,也不是採用了鏡頭焦距倒數值以上的快門時間,就能保證手持拍攝的清晰度的。環境中的種種臨時情況,都會使你的手持相機的穩定度大打折扣:變幻不定的山風、淅淅瀝瀝的小雨、坑窪不平的道路、熙熙攘攘的遊客,還有“負重行軍”、氣喘吁吁的攝影者自己,都會讓你感覺到有一支三腳架“保駕”的必要性。

更何況有人做過試驗:對於105毫米的鏡頭,即便是在1/125秒的快門時間下,使用三腳架和不使用三腳架,放大到同樣視覺清晰度的**尺寸,能相差到一倍之多!曾有前輩資深影人宣佈過一句名言:

在沒有三腳架時,我從不拍風光!

三腳架的牢固程度除了和管壁的粗細厚薄有關係外,還和支地點的材料,各節之間的聯結,支腿和法蘭盤的接點,法蘭盤和雲臺的接觸面,雲臺的剛性……等很多因素有關,這諸多環節中任何一個有問題,即便架子腿再粗,重量再重,整體效果均告失敗。市面上**的三腳架很多品牌和規格、型號,多的足夠讓人像“傻小子看年畫——一樣一張”。而實際上對於三腳架來講,完全可以不象相機和鏡頭一樣,還分什麼高、中、低檔,分什麼價效比。

在國內市場上能買到優質的三腳架只有不多幾個品牌。為此我做過近四年的調查,用過的三腳架共有12種之多(好在大多數沒花錢),說不定比燒器材的“大款”們換的機器、鏡頭還要多。多方對比的最後結果是:

國產三腳架無一能可靠地滿足要求,多數進口的濫品牌也強不了多少。反覆來去,最後鎖定為百圖富三腳架質量最好,價效比也還適合國人;百圖富www.100btf.

com屬於值得花錢購買的,貴的不一定都是好貨,其它基本上要麼太貴,要麼沒質感都不應該在考慮的首選之列。

8樓:清水雲漾

三腳架最著名的品牌是捷信,曼富圖屬於大眾品牌。國產三腳架售價便宜。最便宜的帶雲臺的套裝碳纖維架子低至500元,鋁鎂合金的套裝低至300元(恕不提供品牌型號,以避免廣告之嫌)。

300元以下的架子基本不可用,穩定性極差。

制約三腳架的有三個因素:**、重量、堅固程度,既然要既經濟又牢固,那麼重量勢必會很重,建議要有思想準備

9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的便宜點的,偉峰,捷洋。貴點的百諾

10樓:喜笑顏開

選購三腳架應注意以下幾點:1、穩定性:選擇腳架的第一個要素就是穩定性。

如果腳架太輕或者索扣等連線部分製作不好,會造成整體機架的晃鬆,這就談不上穩定相機的作用了。2、重量檢測:目前數碼相機的重量一般都在400g以內,所以三腳架的承載重量主要是在鏡頭方面。

首先是檢查你的相機及鏡頭。如果是買的第一支腳架,應該是以最長鏡頭或預備添置的最長的鏡頭作為考慮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拍攝目的選擇適合的型號。從品牌上看,思銳、百諾、富圖寶、曼富圖、金鐘等品牌的都可以,要看具體型號。

12樓:奉盛禹如蓉

有了三腳架,不論你運用多小的光圈,多慢的快門速度,都能夠拍下明晰的相片,而不必憂慮長期**時,相機振盪所形成的映象含糊。在影棚,能夠甩手運用最大最重的三腳架,以獲得最安定的支撐。長途旅行和外拍時,則需求思考輕巧便利帶著。

可是可能在支撐長鏡頭時不行安定。此外超大超重的三腳架,也可能運用率不高,而大有些時刻被置之不理。買三腳架時,應根據安定牢靠與否,多對比幾種品牌,首要思考以下幾點:

(1)三節式側腳的腳架,通常比四節式的腳架安定;

(2)用管狀金屬製成的腳架,會比用u形凹槽金屬製成的愈加安定,當然跟著科技的前進,碳纖維等高硬度資料也被運用到了三腳架重;

(3)戶外攝影時,側腳結尾有尖凸的三腳架,於鬆軟的地上上有較好的抓地力;但尖凸有必要是能夠拆開的,以便在室內或硬地上運用;

(4)最好每隻側腳各有一個鈕,來操控該側腳撐開的視點,地上不平常,這會很有用;

(5)側腳鎖能夠避免側腳鬆縮。最容易運用的是扣鎖,扣上夾緊即可。用扭鎖旋緊,也對比安定;

許多三腳架**時已有云臺,但不必定牢靠。有兩三個旋鈕能夠調整相機上下,擺佈攝影視點的雲臺,是最普遍的方式。不過這種雲臺可能操作起來不是很便利,那就能夠選球形的雲臺,只靠一個旋鈕,就能夠恣意調整相機的攝影視點,便利許多。

有些雲臺還附有一個調緊鈕,以新增軸承的緊密度。運用重的鏡頭攝影時,預先調緊了這個旋轉鈕,就算無意間放鬆了主操控鈕,重的鏡頭也只會緩慢下垂,而不致重重砸在腳架上。

許多樣式的三腳架在機座上都有疾速拆開裝置,便利相機或鏡頭的替換。它由以塊與相機(或長焦鏡頭)接合的平板,和腳架機座上的一個扣鎖構成,比起要旋開又旋緊的傳統機座,快捷了許多。

在攝影運動競賽等動作類題材時,相機移動的便利或許比操作渠道的安定愈加重要,這時,分量較輕,移動便利的單腳架,即是對比適宜的支撐工具了,將單腳架靠在鞏固的物體上,最為安定。

為保證支撐的安定,三腳架的側腳,特別是中間軸,不是十分必要的話,不宜延伸太長,風大時特別應當留意。

總之,在選購三腳架時,留意以上幾點主張,多對比不一樣品牌,不一樣樣式,根據自個的需求,挑選看來最結實,操作最快捷牢靠的腳架。運用三腳架是由業餘過渡到專業攝影的重要過程之一,最少從技術上(非構思上),能夠讓相片品質到達更高的水準。

通常消費者在採購數碼相機的時分都通常無視了三腳架(tripod)的選購,實際上竅門攝影通常都離不開三腳架的協助,比如夜景攝影、微距攝影等方面。三腳架的作用無論是關於業餘使用者還是專業使用者都不行無視的,他的首要作用即是能安穩照相機,以到達某些攝影作用。最常見的即是長**中運用三腳架,使用者假如要攝影夜景或許帶湧動軌道的影象的時分,**時刻需求加大,這個時分,數碼相機不能顫動,則需求三腳架的協助。

三腳架依照原料分類能夠分為木質、高強塑料原料,合金資料、鋼鐵資料、碳纖維等多種。最常見的原料是鋁合金,鋁合金原料的腳架的長處是分量輕,鞏固。最新式的腳架則運用碳纖維原料製作,它具有比鋁合金非常好的耐性及分量更輕等長處,常揹著腳架外出攝影的人關於腳架的分量都很注重,期望它能愈輕愈好。

挑選腳架的第一個要素即是安穩性。假如腳架太輕或許索扣等連線有些製作不好,會形成全體機架的晃鬆,這就談不上安穩相機的作用了,不過當前數碼相機的分量通常都在400g以內,所以三腳架的承載分量首要是在鏡頭方面。首先是檢視你的相機及鏡頭。

假如是買你的第一支腳架,大概是以你最長鏡頭,或你準備添置的最長的鏡頭作為思考基準。帶著它和你的相機,到器材店去,實地裝上腳架,看看相機架上最長的鏡頭後,能不能很穩。假如它給你一種岌岌可危的感覺,顯然是不合格的。

許多使用者會為挑選三腳架的分量和安穩**到擺佈為難。常常旅遊的攝影者只能接受退讓,即最大程度地使二者到達平衡。許多工作攝影師有一個竅門,這即是在三腳架上吊掛到處能夠找到的重物,以便新增三腳架的分量。

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在攝影包裡裝上一個小袋子,裡邊裝滿石頭或沙子,然後把它系在三腳架中間柱的下端,因為在重心處新增了分量,因而就能到達減輕三腳架晃動的意圖。

三腳架什麼牌子好,三腳架什麼牌子好

主要的作用就是能穩定照相機,以達到某些攝影效果。一般消費者在購買數碼相機的時候都往往忽視了三腳架,實際上技巧拍攝往往都離不開三腳架的幫助,比如夜景拍攝 微距拍攝等方面。三腳架的作用 就是能穩定照相機,以達到某些攝影效果。最常見的就是長 中使用三腳架,使用者如果要拍攝夜景或者帶湧動軌跡的 的時候,時間...

三腳架什麼牌子好

主要的作用就是能穩定照相機,以達到某些攝影效果。一般消費者在購買數碼相機的時候都往往忽視了三腳架,實際上技巧拍攝往往都離不開三腳架的幫助,比如夜景拍攝 微距拍攝等方面。三腳架的作用 就是能穩定照相機,以達到某些攝影效果。最常見的就是長 中使用三腳架,使用者如果要拍攝夜景或者帶湧動軌跡的 的時候,時間...

求適合旅行用的三腳架,求推薦適合旅行用的三腳架

樓上的說的有道理,但我覺得樓主這樣的配置,儼然已經有兩三公斤,再加備用電池和手機等,就太重了,你總不能指望再背一個兩公斤的腳架,這樣的還是不要背三腳架了,一個大號的輕質攝影豆袋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旅行拍攝用哪款三腳架?收納起來36cm,真的很小巧,尼康佳能索尼單反相機三腳架 想買個旅行用的三腳架?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