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用防抖鏡頭安裝在三腳架上拍照時要關上鏡頭的防抖功能嗎

2023-01-21 13:05:10 字數 4955 閱讀 1963

1樓:

相機在三腳架上使用要關閉防抖。防抖鏡頭的說明書上是這樣說的,不信你們也可以試試,用三腳架時開著防抖和關閉防抖對比一下看看**質量有無變化。

說不必關防抖的,是不瞭解鏡頭防抖的原理,鏡頭裡面有判斷抖動方向的陀螺儀和做相反補償運動的浮動鏡片,它只針對低頻抖動做補償(我認為與其叫防抖不如叫防晃更準確,因為它的速度不能解決高頻抖動),如果遇到由反光板和三腳架引起的高頻共振,浮動鏡片的動作根本來不及補償而亂動,反而效果會適得其反。

再者,浮動鏡片的動作本來就對畫質有影響(能不開防抖就不要開,不要以為開了才好),如果能用三腳架保持相機穩定,關閉防抖當然會使畫質更好,認為沒必要關上是錯誤的。

2樓:

需要關閉,你可以看下鏡頭的說明書,上面明確說到在三腳架上平拍攝的時候需要關閉防抖功能,因為大部分鏡頭的防抖功能都叫做主動防抖,就是說鏡頭需要先抖動來**和抵消人操作時候的抖動,所以上了三腳架後需要關閉,三腳架很穩定的,鏡頭的主動防抖有時候會讓**糊掉的,你可以先看說明書再實驗下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防抖的原理主要是預防手的自然抖動造成的成像模糊。所以,防抖一般都是開著的。如果不抖,自然是最好,開著不會影響質量;但是如果抖了,剛好可以彌補,使質量趨向於最好。

當使用三腳架時,本身目的就是防抖,本身也不會造成抖動,所以沒必要關上。

4樓:咦有一家客棧

上架子一般是關閉防抖要好一些!

5樓:當年的舍瓦

應該要關閉,雖然按理來說,防抖在架子上並不影響畫質。但我們要防範在特定的時候,系統誤判鏡頭抖動從而主動防抖造成的畫質損失。

所以最好還是關了,有架子比一萬個防抖都管用,開了純屬多餘。

單反相機防抖鏡頭的防抖功能平常用關嗎

6樓:愛騎愛色

不用關閉。

現在最新的防抖功能能提升差不多4檔的快門速度。

在室內或者現場環境較暗的地方拍照,快門速度往往很低,而導致拍出來的**不清晰。

這時候開啟防抖功能,會是**對焦更實,畫面更銳利。

日常使用中不用關閉防抖功能。

只有在相機架上三腳架時,才用關閉防抖功能。

7樓:

根據情況使用:

常開:防抖一直開著,通過取景窗可以檢查防抖效果,檢查對焦更方便,但最耗電。

拍攝時:按下快門時防抖起作用。

搖攝時:上下防抖有用,搖攝(本就要左右晃)時使用。

關閉:使用腳架時應關閉防抖。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比如1855之類短焦距鏡頭, 平時基本用不著防抖的, 可以關閉省電

比如70300mm之類長焦距鏡頭, 防抖在對焦的時候也是很有用處的, 建議開啟

上架子, 以及長時間**的時候一定要關閉防抖, 否則容易損壞防抖單元

9樓:

只要不是必要,建議都關閉,費電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持時應該開啟,用架子時關閉

使用三腳架拍攝時真的有必要關閉防抖功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拍攝手的抖動影響拍攝效果,相機才設定了防抖功能。用三腳架拍攝,已經沒有抖動的可能,當然可以關閉防抖功能。防抖功能特費電,這樣也可以節省電池的消耗。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做了一個我試驗,都是使用三腳架拍攝,我都用了連拍三張的,結果是:沒有關掉防抖功能所拍的三張**,第一張與後兩張就有些不同(就是**裡的景物向下了)。而關掉防抖功能後,所拍的三張**完全相同。

所以,我現在用三腳架拍攝,是一定關掉防抖的。(我是尼康d90.。你可試驗一下,也望告知實驗結果,互相切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腳架 也用不著防抖了

14樓:沙奇思

謝謝你、我就說嗎!剛才看有位老師說別弄到off就好他是指手持、我想那麼老重的長焦鏡頭開著防抖手持拍攝真是好臂力!歷害!還是上架子穩妥!

請問佳能鏡頭上那個stabilizer鍵平時應該是開著還是關著?有什麼區別嗎?

15樓:藍靈說電影

防抖開關,區別就是在快門速度較慢的情況下,輔助穩定畫質,建議手持拍攝的時候開啟!

一、stabilizer鍵各個擋位功能的區別:

1、stabilizer on開啟防抖功能,開啟後,可以在手持拍攝時減弱因為手抖動而引起的拍攝模糊。

2、stabilizer off關閉防抖功能,一般在使用三腳架或者相機放在固定不動的位置上拍攝時關閉防抖功能,可以防止因為防抖系統的介入而影響畫質。

16樓:

佳能鏡頭上stabilizer鍵平時是關著的,stabilizer鍵是防抖開關,功能就是在快門速度較慢的情況下,輔助穩定畫質,建議手持拍攝的時候開啟!

1、stabilizer鍵各個擋位功能的區別:

stabilizer on開啟防抖功能,開啟後,可以在手持拍攝時減弱因為手抖動而引起的拍攝模糊。

stabilizer off關閉防抖功能,一般在使用三腳架或者相機放在固定不動的位置上拍攝時關閉防抖功能,可以防止因為防抖系統的介入而影響畫質。

stabilizer 1影像穩定器模式1,校正所有方向的震動,主要用於拍攝靜止主體。

stabilizer 2影像穩定器模式2,跟隨拍攝移動主體時使用。水平方向跟隨拍攝時,對相機的垂直搖晃進行補償;垂直方向跟隨拍攝時,對相機的水平搖晃進行補償;對角方向跟隨拍攝時,可能在所有方向上不能獲得影像穩定器效果。

2、stabilizer鍵開啟關閉的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防抖動技術

最早推出防抖概念的是日本尼康公司,在2023年推出了具有減震(vr)技術的袖珍相機。日本佳能公司推出世界上第一支帶有影象穩定器的鏡頭eos 75~300mm f/4~5.6 is,其中is是影像穩定系統(image stabilizer)的縮寫,這就是習慣上提到的「防抖系統」。

防抖技術可分為三大型別:光學防抖、電子防抖和感光器(ccd)防抖。

使用三腳架時為什麼要關鏡頭上的防抖開關

17樓:曾竹青集碧

因為三腳架對震動更加敏感,遇到一點震動都會很快的傳給機器,遇到這種震動機器就會給出「過量補償」反而引起畫質下降。

簡單說,可以理解為鏡頭的防抖是起到與你手持時身體的震動相互抵消的作用。

當你用架子的時候,實際已經沒有了手持機的震動幅度,而鏡頭的防抖卻還在發揮作用,反而是容易出現糊片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用三腳架的時候要關防抖?

18樓:牆角的吉他

is/vr感測器有一個感受範圍(頻率、振幅),做出的反應(反應速度和鏡片的振幅)也有一定的範圍

一般手抖的情況屬於「中等振幅、低頻率」的震動,is/vr元件可以做出恰如其分的反應

而上腳架以後的抖動主要是「小振幅、高頻率」的震動(主要**於反光板震動等),這一震動被is/vr元件識別以後,再處理做出同樣的反應,就會有一定延遲,或者反應過激,補正反而使畫面變得模糊

再加上增加耗電等原因,所以建議上腳架時關閉防抖功能

另外,如果把機器架在三腳架上並開啟防抖,使用慢快門1/8-1/2這樣的,影響是比較明顯的,高速快門影響比較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防抖功能很費電,已經用了三腳架,還開著防抖,且不白白地浪費電。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角架穩定性好,就沒有抖動問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防抖不是萬能的,有利有弊。防抖是通過鏡頭或ccd移動來消除人本身的手震達到穩定的目的,但是浮動鏡頭本身會導致畫質銳度的下降(就是你說的虛),這是關閉防抖的主要原因。

另外防抖本身也比較耗電,所以在相機非手持狀態下無須開啟防抖功能。

22樓:野戀叢生

如果是純光學防抖,不論是ccd移位式還是鏡頭移位式,相機固定了也都可以開啟防抖設定,雖然沒有作用但也不會影響畫質。

如果是所謂的雙重或多重防抖,就不能開啟防抖了。

因為,這種防抖是用提升iso的方式來提高快門速度減少抖動的影響的。提升iso的結果會使得噪點加重。

要避免畫質劣化,就要關閉防抖。

23樓:百小度

三腳架已經是很穩定了,開防抖是浪費資源。

24樓:終世紀

k10d防抖系統採用了賓得開發的攝像元件移動機構,該機構利用磁力沿著中間板高速移動攝像元件。至於k10d配備的新型攝像元件,賓得公司重新設計了傳統的sr機構,並微調了控制運演算法,同時還升級了磁鐵和線圈以產生更強的驅動力,確保相機工作時更穩定。因此,k10d的防抖系統能提供出色的抖動補償效果。

」在架子上時,該系統仍會繼續工作。如果遇到有長時間**的拍攝,會導致元器件異常發熱,成像銳度的降低及耗電的現象就凸現出來了。

我不是「老師」。上述第二段的內容是我自己琢磨的,算是拋磚引玉吧,咳咳我更不是老師,上面的是找得

鏡頭上三腳架要關防抖 那長焦上獨腳架時用關嘛

25樓:匿名使用者

獨腳架時一般不用關的,但你技術穩的話可以關,最簡單的方法,你用最高速快門拍幾張關防抖與不關防抖的對比一下就明白了你應該的正確選擇。

26樓:照明工程部

防抖功能,是為了在**時間較長時避免因相機的輕微抖動造成糊片。如果能保證不糊片,那就沒有必要開防抖;如果不能保證不會因抖動糊片,那就開防抖。

如果你的手夠穩-能確保在使用獨腳架時用長焦鏡頭不會糊片,那就沒必要開啟防抖功能;如果不能保證不糊片,為了不糊片,那就開防抖。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拍攝情況而定,如果是超長焦的話,考慮快門線。

數碼相機鏡頭清洗,數碼相機鏡頭如何清洗

除非開機看不見東西,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清洗鏡頭。有點指紋印沒有關係的,幾乎不影響成像質量。不當的清洗會把鏡頭洗的不能夠用的。一般情況下用氣吹吹兩下就可以的。數碼相機鏡頭如何清洗 方法一 在擦拭鏡頭時我們選擇如下工具 專業擦鏡布 麂皮 絕不可用眼鏡布 專業鏡頭紙 軟毛刷 吹氣球 擦鏡水等 這些都可以到專...

數碼相機鏡頭清理

必須買的 氣吹 最好是瑞士af的,藍色的 鏡頭布,好些的也就30元左右,別買3m的,擦鏡筆在戶外用還可以,對付下,平時還是不用的好。鏡頭紙一本,沒多錢,但不是用來擦鏡頭的。鏡頭水要買就買蔡司的,其他的不用買,不划算,去大型化學藥品店,買一瓶分析純級別的乙醇,夠用一輩子了。清理過程是 先用氣吹吹鏡片表...

佳能鏡頭防抖和不防抖的區別,單反相機鏡頭防抖和不防抖區別很大嗎?防抖與不防抖鏡頭那個更實用?

芒亭晚堵婷 快門速度可以降低1 4,所謂防抖,就是瞬間鏡頭移位,比較建議有防抖的鏡頭,寧外,佳能的防抖比尼康的牛b。 夏侯蕊茹汝 在快門速度落下來之後,防抖的重要性就很突出了 比如在1 15秒這麼個速度下 使用不防抖鏡頭拍攝的 糊掉的概率是很大的但是使用防抖鏡頭,糊掉的概率就小得多的多了 寸穎卿雍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