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理電功率

2023-02-06 22:20:06 字數 897 閱讀 7164

1樓:無法顯示的網頁

1、是 不論串聯並聯都是 p總=p1+p22、在串聯電路中,電流處處相等,用電器分壓,因而電功率大小與電流無關,根據p=ui i一定可知 電功率與電壓成正比。根據p=i^2r i一定可知電功率與電阻成正比。

在並聯電路中,用電器分流,各用電器電壓相等,因而電功率大小與電壓無關 根據p=ui u一定,可知電功率與電流成正比,根據p=u^2/r u一定 可知電功率與電阻成反比。

以上說的 都必須是純電阻

2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時,由於兩個電阻的電壓與各自獨立在電路中時的電壓相等,則每個電阻的功率與原來仍相等,分別是p1和p2,則總功率是p1+p2。

串聯時,需要進行計算才知道,過程如下

設電路的電源電壓為u,由獨立工作時的功率得電阻值,則有

r1=u^2/p1

r2=u^2/p2

當兩電阻串聯時,電路中的電流是:

i=u/(r1+r2)=u/(u^2/p1+u^2/p2)=p1p2/u(p1+p2)

則電阻r1的功率是:

p1'=i^2*r1=[p1p2/u(p1+p2)]^2*u^2/p1=p1*p2^2/(p1+p2)^2

電阻r2的功率是:

p2'=i^2*r2==[p1p2/u(p1+p2)]^2*u^2/p2=p1^2*p2/(p1+p2)^2

所以兩個電阻的總功率是:

p總=p1'+p2'=p1*p2^2/(p1+p2)^2+p1^2*p2/(p1+p2)^2=p1p2/(p1+p2)

3樓:未知深空天體

1.串聯和並聯電路總功率都等於各用電器的功率之和2功率=電壓x電流(p=ui)

下面兩個公式只適用於純熱電阻

p=i²r

p=u²/r

初3物理題,關於電功率

1根據公式 w pt,得到消耗了16 60 1200 1152000j電能 2根據公式 p u2 r,得到實際功率是額定功率的81 時間就是16 0.81 19.75 約 分鐘 1.16分 60 0.267小時。1200w 0.267 320.4w。320.4 1000 0.3204度電。2.220...

物理電功率 某同學做「測定小燈泡的電功率」的實驗,所用的器材有電壓為4 5V的電源 電壓表

由於做實驗用的小燈泡功率都很小,因此電流也應該很小。直至小燈l1正常發光,此時電流表的示數應該為0.2a,為小燈l1正常發光時的電流 小燈l1正常發光時,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的電阻值r 4.5 1.5 0.2 15歐 把l1更換為l2後,重新閉合電鍵,未移動滑片,發現電流表的示數恰好為0.12a。則滑...

下面關於電功率說法中正確的是a電功率是表示電流做功多少的物理量

正確答案是b.用電器在相同時間內消耗的電能越多,電功率越大 下列關於電功率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 電功率是表示電流做功多少的物理量b 電功率是表示電流做功效 a 電能是表示電流做功多少的物理量,而不是電功率,故a說法錯誤 b 電功率是表示電流做功的快慢,而不是效率高低,故b說法錯誤 c 電功率是反映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