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規劃人生的職業方向,如何規劃人生的職業方向

2023-02-06 14:15:05 字數 786 閱讀 519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立足生存來規劃職業生涯,會把薪酬作為主要導向。總是在想明天能不能找到薪酬更高的工作,一有獲取高薪的機會就會跳槽,而常常忽略自身成長。待到遇上職業瓶頸,薪酬沒了增長空間,而技能又沒學到多少,身價便會每況愈下。

在如今這個知識更新越來越快的時代,在為現在的高薪得意時,更要想想如何保持高薪。所以,如果一直以生存為支點來做職業規劃,是一種只重現在不看將來的短視行為,不會感到工作的快樂,也不會獲得事業上的成就感。

如果立足發展來規劃職業生涯,會以自身的進步作為導向。即使所從事的職業並不特別喜歡,薪酬也並不特別高,也會努力做好。對你來說,從中獲取的經驗和技能最為重要。

這些收穫讓你增值,幫助你實現未來事業上的成功。除了有物質上的收穫外,還有精神上的收穫,如榮譽、地位等,最終成為職場上的搶手貨。不過,這種職業修煉過程需要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鞭策自己向前邁進,可能會承受工作壓力的考驗。

如果是立足興趣來規劃職業生涯,會以快樂作為導向。並不一定在乎眼前的薪酬多少,也不在乎將來能獲得什麼地位與榮譽,能找到喜歡的職業,能享受工作的過程,就會對工作投入極大熱情,忘卻疲倦,甚至感到生命變得燦爛多彩。就像鄰居老夏那樣,工作成為享受,成為娛樂,不知不覺中就出了成績。

喜歡是做好一件事的前提,興趣是成功的最大驅動力。

不過,現在職場競爭激烈,你有興趣的工作常

2樓:王蓉部落格

以社會需求為導向,哪個地方最需要你,那個地方就最能實現你的價值並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

3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自己的愛好和特長來規劃自己的人生

如何規劃人生,應該如何規劃人生?

1 自我評價 也就是要全面瞭解自己。一個有效的職業生涯設計必須是在充分且正確認識自身條件與相關環境的基礎上進行的。要審視自己 認識自己 瞭解自己,做好自我鑑定及評估,包括自己的興趣 特長 性格 學識 技能 智商 情商 思維方式等。即要弄清我想幹什麼 我能幹什麼 我應該幹什麼 在眾多的職業面前我會選擇...

人生規劃要如何來做,如何做人生規劃

這不是什麼問題,體驗一個陌生人的生活有何不妥?也許更好,因為知道了自己是誰,就會討厭自己 真實的世界 不論人們迄今為止如何構想之,它始終不外乎是虛假的世界 我們對自己其實一無所知。我們以為熟悉自己,恰恰相反。年紀越大,便越不瞭解這個冠以我們名字的人 一切新奇事物只是忘卻 不要訴諸他們的理性,要觸動他...

人生如何規劃

人生規劃的大綱 人生規劃包括 職業生涯規劃 財產規劃 情感規劃 時間規劃 目標規劃等等,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而設計人生的規劃,只有適合的才是最好的。人生規劃的目的就是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是人生規劃的基礎和原則。人的人生觀 價值觀和人生目標會隨年齡的增長 對社會的認識不斷的改變和清晰。人生規劃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