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何規劃

2023-02-08 16:15:30 字數 1362 閱讀 4363

1樓:yy小琦

人生規劃的大綱:

人生規劃包括:職業生涯規劃、財產規劃、情感規劃、時間規劃、目標規劃等等,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而設計人生的規劃,只有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人生規劃的目的就是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是人生規劃的基礎和原則。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人生目標會隨年齡的增長、對社會的認識不斷的改變和清晰。人生規劃也應該根據這些進行相應的調整和改進。

第二步:充分了解自己、分析自己。確定自己的性格特質與天賦。

主要的方法是: 自問;自己冷靜下來總結自己;

問他:讓別人給你中肯的評價

專業:通過專業人員幫助你總結

第三步:詳細制定自己的人生規劃,最好是細化到各個年齡段。

第四步:發揮自己的優勢,以完善自己的素質和能力為自己制定的目標——行動。

2樓:我要請教各位

你聽說過「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努力打好一副壞牌」嗎?我給你解釋一下: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就象上帝在玩撲克牌的時候給每人發了一副牌一樣。發到你手中的牌也許是好牌,比如大鬼、小鬼或者其它「厲害」的牌,就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超人,擁有超常的智慧、才能,或者具有「好命運」,能夠名利雙收;也許是壞牌,比如都是些小點子,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庸才,沒有什麼特殊本領、才能,平平凡凡,從事著繁重、簡單的工作,拿著極低的工資。拿到好牌,當然誰都高興,有可能贏得勝利,那要拿到壞牌呢?

就不玩了嗎?放棄了嗎?

這就好比人生,你一出生,天生就有超人的才能,比如對市場經營有獨特的洞察力和深邃的思想及巨集篇鉅製般的魄力,不用幾天就能賺到上千萬或億的財產,在社會上名利雙收,深得他人尊重、敬仰、豔羨,這一生可謂風光足矣!所以說天生是超人,就好像是被上帝給發了一副好牌。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凡人,沒有什麼過人的才能,都是平常人,甚至還是在某些才能上有缺陷、有不足的人,只能從事些簡單、辛苦、低收入的活兒,比如農民、工人、手工業者或者其它社會底層的低收入者,幹得多,賺得少,一生都辛苦、勞累,卻飢寒交迫。

沒有過人的才能,這就好像是被上帝給發了一副壞牌。那麼,由於牌不好,你能讓重新發牌——再回娘肚子裡,讓你娘重新生一回你嗎?況且萬一要是生得還不如你現在呢?

而且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對吧。而且,由於自己是一副壞牌就不玩了——不活了,自殺嗎?如果這樣,這個世界早沒人了,都剩下天才了。

只有天才了,沒有凡人,他們也無所謂天才了,對不對?沒有人和他們比較了,誰知道他是天才,對不對?記住:

社會不僅需要天才,也需要庸才。所以如果你是庸才,被髮了一副壞牌,不應當自卑,而應當自信。人生的意義在於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而不是做別人,也就是人生的意義在於「怎樣將壞牌打好」,而不在於抱怨自己為什麼沒有特殊才能,為什麼不被給一副好牌。

如何規劃人生?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

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第一步 確立自己的人生觀 價值觀和人生目標人生規劃的目的就是版要實現自己的人生權目標,也是人生規劃的基礎和原則。人的人生觀 價值觀和人生目標會隨年齡的增長 對社會的認識不斷的改變和清晰。人生規劃也應該根據這些進行相應的調整和改進。第二步 充分了解自己 分析自己。確定自己的性格特質與天賦。主要的方法是...

如何規劃和掌控自己的人生,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七分打拼,三分運氣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 不一定是你努力就能做好的,但是如果你不努力肯定做不好 外在的原因,內在的原因都要考慮的因素,所謂 天時 地利 人和三者有機結合。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

如何規劃人生,應該如何規劃人生?

1 自我評價 也就是要全面瞭解自己。一個有效的職業生涯設計必須是在充分且正確認識自身條件與相關環境的基礎上進行的。要審視自己 認識自己 瞭解自己,做好自我鑑定及評估,包括自己的興趣 特長 性格 學識 技能 智商 情商 思維方式等。即要弄清我想幹什麼 我能幹什麼 我應該幹什麼 在眾多的職業面前我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