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是掛在客廳合適還是掛在陽臺合適

2023-02-06 07:05:03 字數 6033 閱讀 1142

1樓:陳陳談家居

這個因家庭空間而異。

有三種解決方案:第一窗簾掛客廳;第二窗簾掛陽臺;

第三客廳做窗簾;陽臺做窗紗或遮陽簾。

窗簾掛客廳

我跟大家分析分析什麼情況下可以掛在客廳啊。

1,對生活品質有一定追求,注重氛圍營造的,可以將窗簾掛在客廳。

2,客廳外面的陽臺是工作陽臺,這就需要客廳與陽臺有空間上和視覺上的分割。

使空間更加乾淨整潔。

3,陽臺不具備安裝窗簾的位置。

窗簾掛陽臺

那什麼樣的情況下適合,「窗簾」做在陽臺呢,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沒,

我這裡的「窗簾」打上了引號。這裡的「窗簾」指可以使窗紗、

也可以是遮光布、也可以是遮陽簾(如百葉簾、蜂窩簾、柔紗簾、香格里拉簾等)。客廳與陽臺,設計為開放空間,陽臺主要作為觀景使用,平時不晾晒衣服,

這個時候可以把窗簾做在陽臺,使空間更具通透感,並滿足空間功能需求。

客廳做窗簾;陽臺做窗紗或遮陽簾

一般這麼操作的客戶考慮會相對長遠些,因為窗簾是可以隨時拉開和閉合。

完全根據需求來,就算暫時用不上,可以先兩頭拉開。如果陽臺是觀景使用的,客廳做窗簾,我們不想閉合,那平時做懸掛狀,起到裝飾作用,提升空間美感。

我們就在陽臺掛一幅窗紗,平常在陽臺擺張吊椅或者休閒椅凳,喝喝下午茶,想想也是蠻愜意的。如果陽臺是工作陽臺,我們也可以客廳掛窗簾,陽臺做遮陽簾以免陽臺的裝飾櫃和洗衣機長期面臨暴晒。

2樓:小月有愛

窗簾掛在客廳,是比較美觀的。我們在打通陽臺的時候,可能因為建築的原因兩邊會留下牆墩子,窗簾掛在這個位置就會正好的擋住。同時陽臺上有的家庭會放一些雜物或者晾晒衣服等等,拉起窗簾就徹底地遮擋住了,使整個客廳井井有條,非常工整。

但是這樣做的缺點是拉上窗簾之後,客廳空間就會顯的非常小。

3樓:鍾離秋卉

我覺得窗簾應該掛客廳,美觀大方還容易搭配客廳的佈局,為了美觀也要放在客廳哦,客廳窗簾應該怎麼掛五種常見窗簾掛法讓您的窗戶美不勝收。

4樓:戰歌

窗簾掛在陽臺,可以遮擋住全屋。陽臺上打櫃子怕長期日晒的可以將窗簾掛在陽臺上。而且拉上窗簾後也會使客廳空間感覺寬闊。缺點就是陽臺上有雜物等等沒辦遮擋住。

5樓:迪

我覺得陽臺的利用率還是比較高的,可以裝個遮陽布,客廳裡面最好也裝一些布藝的窗簾,這樣搭配起來就會很好看,如果客廳推拉門那邊光禿禿的,也不好看,除非你的陽臺與客廳是打通的!

6樓:就夕天

有的人會考慮兩層窗簾,陽臺一層紗簾,客廳一層遮光簾。我覺得這樣做還是比較靠譜的,兩者優點兼具,缺點互補。這個要看你家的結構能不能做到,還有成本能稍微的高一些,不過我覺得還是值得的。

7樓:阿舞子

掛在陽臺上,窗簾就是為了遮擋陽光和外部對室內地**,當然應在第一線。為實用和省錢,可短一些,兼顧美觀,就要垂到下邊,因為你在室內也要看的阿!

8樓:城市與農村

為了整體美觀的話覺得放在陽臺合適,看起來也舒服,不過窗簾放在陽臺日晒雨淋比較容易掉色,會形成色差,需要定期更換。

9樓:嗒嗒我愛你

我家陽臺是窗紗,客廳窗紗窗幔都有,各有所需。清晨要通風和採擷陽光,陽臺的窗紗會全部拉開,客廳窗幔開啟,窗紗合上狀態,中午前後陽光強烈的時候陽臺的窗紗就合上,客廳的全部開啟採光。晚上,所有合上狀態。

10樓:諸葛大低頭

帷幔簾懸掛法。它多以吊墜花邊裝飾為主,在簾頭設計體現變化,扇形、w形、三面摺疊扇形、圓幔形等,不同的簾頭以及褶皺設計,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主要適合華麗精緻的家居風格。

11樓:暖暖老師很專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客廳安裝窗簾還可以隔開陽臺,使得陽臺成為一個獨立的空間,增加陽臺的隱祕性.閒暇時在陽臺喝喝茶,或是午休小憩,都是很愜意的.半封閉式的陽臺,還會經常暴露在大自然裡,接受天氣的洗禮.

窗簾在客廳,可以減少或避免風吹日晒,使窗簾最大程度地保持原狀.

如果你家陽臺是全封閉的,也可以把窗簾裝在陽臺,窗簾壽命也不會因此大打折扣,大大增加了客廳的統一性,使客廳空間看起來更開闊.窗簾設在陽臺,可以增加整個客廳的隱祕感,好像家與外界完全隔離開了,會更加開闊,舒適度也會比較高.

您參考一下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生活愉快,希望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點下左下角的贊可以麼,謝謝了

更多2條

陽臺和客廳通著,窗簾應該裝在埡口還是陽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裝在陽臺比較好。

因為你的戶型是陽臺與客廳

聯通,裝在客廳的的吊頂的話會佔用客廳的吊頂空間,會形成客廳的中心偏移,而且客廳與陽臺打通,如果裝窗簾在中間,會顯得不倫不類,在設計中這種做法就是一大敗筆;裝在陽臺首先感覺空間會顯得非常大,而且美觀度高很多。

在陽臺與客廳過渡位置,直接採用門廊修飾,效果會更好。

13樓:斑馬先生窗簾

為了讓客廳顯得更加寬敞,不少人在裝修的時候

都會把陽臺打通納入到客廳裡,而為了不破壞承重結構,通常是會保留陽臺的門垛;這個時候,窗簾就可以掛在靠窗或者門垛旁了,而不同的掛法,出來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

靠客廳門垛掛

如果客廳面積足夠大,那麼把窗簾掛在門垛旁邊,靠近客廳這一側,這樣在拉窗簾的時候相對比較方案,而且安裝起來也比較容易。

窗簾靠陽臺掛

如果客廳原本面積就不大的話,那麼就可以把窗簾掛在陽臺的窗旁,這樣既可以擋光,又能讓客廳顯得更加寬敞明亮。

混搭起來掛

當然,你也可以在靠窗跟門垛位置都掛上窗簾,這樣靈活控制的設計,整體設計更加有趣。

總之,看自己房間是實際情況和個人需求來定奪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當時裝的時候家裡人意見不一致,經過這段時間的使用,我覺得,陽臺也應該裝窗簾,布簾最好裝在陽臺,紗簾裝在埡口,或者埡口裝布簾也紗簾,我的陽臺35平方,窗簾裝在埡口,一拉上窗簾立刻覺得空間變小了,有點壓抑

15樓:手機使用者

窗簾千萬不要掛陽臺,開窗戶怎麼辦?難看死不說夏天還擋風

大陽臺和客廳連在一起,窗簾放在那兒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方法:

在大陽臺和客廳中間的位置通常是有一道推拉門的,門拆掉以後,原來的位置頂上還是有一道樑的,可以仍在那個位置安裝窗簾。平時窗簾推向兩邊,讓陽光充分地灑入屋內;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拉上窗簾,還室內一片陰涼。

大陽臺和客廳連在了一起,那自然要做成封閉式的陽臺了,可以在陽臺上安裝窗簾,也很方便,挑輕盈薄軟的窗簾款式即可。

1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首先要看怎麼樣利用陽臺。如果客廳陽臺一體化,中間沒有隔斷門,無疑應把窗簾安裝在陽臺窗的部位。如果又隔斷門,窗簾就要安裝在隔斷門的部位

18樓:斑馬先生窗簾

為了讓客廳顯得更加寬敞,不少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會把陽臺打通納入到客廳裡,而為了不破壞承重結構,通常是會保留陽臺的門垛;這個時候,窗簾就可以掛在靠窗或者門垛旁了,而不同的掛法,出來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

靠客廳門垛掛

如果客廳面積足夠大,那麼把窗簾掛在門垛旁邊,靠近客廳這一側,這樣在拉窗簾的時候相對比較方案,而且安裝起來也比較容易。

選擇將窗簾安裝在客廳裡是最常見的做法,優點是可以保持客廳裝修效果,陽臺上晾晒的衣服也可以擁有充足的陽光。缺點就是陽臺包進客廳,本來想擴大視覺敞亮感的目的,在晒衣服的時候無法實現,另外就是陽臺上可能還有洗衣機等電器,長期光照下影響使用壽命。

窗簾靠陽臺掛

如果客廳原本面積就不大的話,那麼就可以把窗簾掛在陽臺的窗旁,這樣既可以擋光,又能讓客廳顯得更加寬敞明亮。

混搭起來掛

當然,你也可以在靠窗跟門垛位置都掛上窗簾,這樣靈活控制的設計,整體設計更加有趣。效果圖

19樓:藜軒慧

陽臺用款遮光布 客廳裡在裝款漂亮的紗

20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掛紗 連線處掛布

21樓:遺忘

看陽臺是否要封,不封的話 窗簾掛客廳

22樓:請止荹僸區

陽臺,最好陽臺掛遮光的,客廳放裝飾的更好看

裝窗簾的時候是應該裝在陽臺上,還是裝在客廳與陽臺的連線處?

23樓:王者小祁君

窗簾裝在客廳還是陽臺?一般窗簾的材質都是布藝的,因為布藝的比較乾淨並且好搭配,儘管不耐髒。客廳陽臺窗簾的布藝訴求環境的素雅大方、寬敞和光線明亮,色彩應該與牆壁、傢俱等相互協調,建議採用中間色調。

說到風格,大家都瞭解在房屋裝修時風格很。所以在客廳的風格上,又可分為中式、歐式、休閒三大主題。款式上多見懸掛、對開、落地式樣,外簾飾窗紗,裡簾採用半透明的窗簾布效果好,配以簾幔,附以窗櫻、飾帶等進一步修飾,效果更好。

窗簾上肯定要有圖案才好看對不對?如果呆板的就一種顏色那麼給客廳的裝飾是完全不夠的。如果對於一個房間過窄過長,那麼選擇橫向直線圖案的窗簾能讓房間「增肥」。

客廳陽臺窗簾掛法?

一,帷幔簾懸掛法。它多以吊墜花邊裝飾為主,在簾頭設計體現變化,扇形、w形、三面摺疊扇形、圓幔形等,不同的簾頭以及褶皺設計,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主要適合華麗精緻的家居風格。

二,平直式掛法。以簡單大方的設計,成為家居中較為常見的掛法,穿孔、套環、繫繩、吊帶等形式,體現著輕鬆自由的生活氛圍。

三,百褶式掛法。通常情況下,它分為單層和雙層兩種,單層百褶窗簾營造朦朧之感,而雙層百褶窗簾可有效地減少暖氣和冷氣的流失,這種掛法能帶給家居飄逸大氣之感。

四,羅馬簾掛法。它可根據季節的變化來選擇放下或拉起,其中自然地對摺,似有立體感覺,吊帶式、四段抽褶式、底部帶水晶式等不同的形式,體現出活潑生動效果。

五,裝飾簾頭窗簾掛法。它相對而言,經濟實用。一方面不需要滑輪,可以直接將窗簾杆插入頂盒內掛在牆上;另一方面,它適用於小窗戶,可採用半截式,來使窗戶產生增大的視覺效果。

24樓:拙聊文化

軟裝在一個房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恰當合理的安裝擺放、色彩搭配以及風格融合都能給房屋增添設計感。那麼作為佔據了房屋軟裝主要地位的窗簾,安排的位置就更有講究了,例如客廳的窗簾,就應該安裝在客廳與陽臺的連線處,具體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讓房屋格局更有層次感

把窗簾裝在客廳與陽臺的連線處,從視覺上看,客廳和陽臺就是兩個獨立的空間。而且因為窗簾是布藝的,質感是柔軟的,所以不會像門的感覺那樣厚重,站在陽臺的時候不會因為陽臺的空間不夠大而感到壓抑。而站在客廳,因為有一層窗簾隔在中間,會感覺客廳外面還有一個空間,這樣房屋的整體層次感就更強。

二、讓客廳色彩更有搭配感

裝在陽臺和客廳之間的窗簾,是從天花板一直到地面的,所以佔據空間視野比較大。如果把客廳的其他軟裝和窗簾的色彩及風格緊密結合著搭配,例如電視背景牆、沙發茶几,還有其他電視櫃等擺件,整個客廳的設計感會比較強,給人的感覺是整體設計的,而並不是隨意拼湊的。

三、降低窗簾汙染度

最後一個就是涉及窗簾衛生的問題了,客廳的窗簾體積比較大,所以清潔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一般情況下,一年也就清洗一到兩次。所以,如果把窗簾裝在陽臺上,灰塵自然比裝在客廳與陽臺的連線處汙染度更高。

即使陽臺是那種全封閉式的,平時也是需要經常開窗流動空氣的,無論怎麼都是更容易被灰塵汙染,而裝在客廳與陽臺的連線處就相對可以減低灰塵汙染。

因為以上三個方面的原因,所以,窗簾更適合安排在客廳與陽臺的連線處,即增加房屋了設計感,又起到更衛生的作用。

門邊上掛五帝錢是掛在門外側還是掛在大門內側?謝謝

一般懸掛五帝錢到門背後的情況比較多,可以用個透明或者半透明,或者淺色的小掛鉤,塑料的就可以了,不要鉤子凸出太多的這種,避免和周圍環境不協調。目前常見的五帝錢多使用紅色繩子,有 微火鍊金 的意思,然後也有用五彩繩子的,具有各種五行的意思,其實最好的是黃色的繩子,五行為土,是通融天地,容納萬物的,尤其是...

壯志凌雲這字掛在客廳合適嗎,壯志凌雲這四個字掛在客廳合適嗎

壯志凌雲這四個字掛在客廳是沒問題的,另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字你也可以考慮考慮,比如龍馬精神 厚德載物 寧靜致遠 海納百川 天道酬勤 厚德載物 難得糊塗 惠風和暢 入幽出朗 馬到功成希清風入懷。客廳掛書畫,第一要看裝修風格,書畫要與裝修風格搭配,這樣第一眼看得才舒服 第二,作品內容多以四字成語為宜,尺寸為...

迎客鬆繡掛在客廳左邊還是在邊好,迎客鬆十字繡掛在客廳左邊還是在邊好

既然是迎 客鬆,必然是要掛在有客人的地方的,所以掛在客廳很適合的。迎客鬆掛客廳要掛在顯眼的地方,而且還需要注意的是迎客鬆伸出的方向一定是得向裡邊的,也就是要與進門入口相反的方向,如果掛反了,迎客鬆的手向了門邊,它就不是迎客,而是送客了。客廳掛迎客鬆十字繡的風水問題 這是對風水有利的。有山有水這是招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