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中關於吸引力法則的疑問

2023-02-05 11:30:03 字數 535 閱讀 5423

1樓:

哦!第一次看到有人問這樣的問題,我簡單解釋一下哲學研究的是人與世界的關係,主體和焦點在人以及人對於世界的認知。這和科學界所解釋的物理定律是兩個範疇裡的問題。

哲學裡的吸引力法則指的是,當人關於世界有一個認知的時候,這個認知就會對人類的行為產生影響並且創造到符合該認知的成果。換句話說,你問題中的同頻共振和同質相吸在哲學範疇指的是人類的認知與成果之間的關係。

所以人類是無法創造到認知以外的成果的,所以各種具體學科在各自的領域都在不斷努力以拓展人類的認知體系,從而創造更為廣闊和豐富的成果。這就是哲學意義上的吸引力法則對人類發展的指導性作用。

從這個哲學領悟出發,你覺得“吸引力法則”是否為最基本法則呢?

2樓:半島地鐵盒

哲學研究的是事物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結合,特殊性並不能掩蓋普遍性,舉個例子:在水裡生存的我們一般都稱為魚類,但鯨魚在水裡生存但卻是哺乳動物,但不能因為這一個特例就否定普遍性、

3樓:任我翱翔飛吧

we are all one

如何運用吸引力法則吸引你愛的人,如何用吸引力法則吸引自己喜歡的人

很多人都說吸引力法則就是愛的法則。我絕對同意,我也想再補充一句,吸引力法則也是信心的法則。說白了就是自己愛自己,因為愛自己所以對自己想得到的東西很有信心,其心態應該是這樣的 像我這麼好的人,這點小破事兒能得不到嗎?如果我都得不到,那不就是搞笑嘛?這種絕對的信心自然就吸引來自己想要的東西,因為愛自己,...

有吸引力的網名,最有吸引力的網名

悠悠俯瞰天空。初見。煙霧瀰漫 時光鏡千 醉心眠遙望地平線盡頭 身居夢海 青春的浮華 夏 指閒綠 三年了 夢裡尋她 遲月劃破寂寞的天空 離別前的安靜 春日夕後那 縷豔陽。玫瑰 凋零了 愛情的音符 180mm180cm180m 什麼暱稱最有吸引力?搞笑的暱稱最有吸引力了 或者是有深意的 像什麼 霧以淚聚...

磁鐵的吸引力就是什麼,磁鐵與磁鐵的吸引力大還是排斥力大

沒什麼神密的 只是那些有知識有權威而又照本宣科的人不肯認同而已。受磁體的定向作用做閉合運動而且能通用的自由電子。磁鐵與磁鐵的吸引力大還是排斥力大?一般的磁鐵吸引和 bai排斥du的力是一樣大 zhi的。因為磁體周dao圍存在磁場,可以看成磁場與 內磁場容的相互作用。當你改變磁鐵方向的時候,磁感線的方...